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林口康橋圓夢雪山】山是一所學校,堅持就能圓夢
2019/07/04 13:21:37瀏覽1647|回應0|推薦0

      「登高山、領證書」是康橋小六學生的傳統畢業活動,從以班級為單位訓練,接著分成登山小隊行進,實際培養小隊團隊合作的默契,這期間包括6次行前假日山訓,以及平日的負重登階體能訓練,六年級孩子透過每一次的練習,從一開始的心理抗拒,漸漸轉為充滿自信且樂於接受挑戰,從原本體能不堪負荷,到漸漸學會調整呼吸和步伐,透過戶外教育的學習,康橋國際學校帶領孩子體會圓夢雪山的人生目標。

      「加油、加油」劉芮安回想自己在哭坡時流鼻血,大家都替她加油,小隊長更時時提醒她補充水份;陳喬恩過程中看到黑森林的日出和主峰山頂的美景,令她永生難忘。六年一班陳勇戎導師觀察孩子們一路上互相幫忙,就算有人身體不適,但是大家都互相鼓勵,靠著堅定毅力完成,勇戎老師發現完成圓夢後的孩子的眼神都不一樣,這趟旅程讓大家都成熟許多。

      六年二班吳宜臻最感動的是完成任務那一刻,打開小隊旗開始唱校歌時,令她感動無比;充滿成就感的施文勳也笑著說:「因為山訓和登階來調整到最佳體能狀態,所以還有能力幫助其他隊員背東西。」

      六年三班魏羽柔認為家書讓她印象最深刻,因為從雪山回來不久後就要畢業,雖然這趟旅程很辛苦,但是即使再選擇一次,她仍舊堅持要挑戰自己;印維仁認為雪山東峰的風景讓他心情放鬆,大家一起達成目標的感覺是最棒的。

    這群六年級孩子在完成圓夢雪山前立下的神聖宣言,立誓用最謙卑虔敬的心來親近雪山,行程中絕對服從帶隊師長與嚮導的指導,如果同伴需要幫忙,將盡自己的能力給予協助,致力維護自然環境,守護雪山山林,最終大家都平安順利的完成圓夢旅程!

      千里之行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是由小到大的努力逐漸累積起來的,在海拔3,886公尺的高山,面對崎嶇不平的山路,這群六年級的孩子一步一腳印穩健地踏在路途上,在困難中學會堅持,在挑戰中肯定自我,向山學習、向夢前進,懷著對山的一份尊敬之意,這種築夢踏實的體驗,唯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 

      康橋國際學校透過各種不同的菁英活動,不僅培養學生在團隊中學習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磨練孩子堅持不懈的意志力。山是一所學校,透過「登高山、領證書」向山學習,林口康橋第一屆六年級的孩子們堅持圓夢,終於領取這份難忘的畢業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795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