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林口校區 登山小詩
2019/04/17 14:50:04瀏覽920|回應0|推薦0

        圓夢雪山時間已經開始倒數,回想起6年級孩子們剛開始走在山路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經過這段時日的行前山訓和自主訓練,從當初的缺乏經驗到現在的信心滿滿,孩子們正用著自己的步伐穩定地成長中

         不論前方有多崎嶇,孩子們一定可以成功登上山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孩子們寫的登山小詩,體驗小詩中蘊含著圓夢雪山的心路歷程

 

601 朱沁妍

不因泥濘路段而折返,

不因山路遙遙而放棄,

總是不停的向山頂爬。

 

絕不漏帶任何裝備,

絕不少背任何負重,

即使肌肉痠痛不堪,

仍然堅持不懈。

 

不論前方山路有多崎嶇,

不會輕言放棄。

凡事用心學,認真做,

秉持著恆心與毅力。

 

左邊有同學跌倒,

就扶他站起來;

右邊有同學沒力,

就去激勵她;

前面有同學不耐煩,

就和他講笑話;

後面有同學沒食物,

就和他分享。

 

小隊中,

彼此信任與扶持,

遇到困難時,

互相幫助度過難關。

 

即使山路中困難重重,

就算階梯看似永無止盡,

我仍堅信我們能登上山頂。

 

602 郭晏瑜

不被大雨打敗

不被暴風吹垮

不畏前方陡峭的山坡

 

爬雪山需要很多訓練

絕不輕易放棄

登階是為了訓練腳力

長跑是為了訓練耐力

山訓是為了讓我們能成功登上雪山

 

不論遇到任何事

不會輕易放棄

要繼續努力

登上山頂

在山訓時

前面有人爬不動時

就去幫助他

後面有人跌倒了

就去扶他

左邊有人受傷了

就去關心他

右邊有人吵架時

就去幫他們調停

 

我願山訓可以順利爬完

我願之後可以登頂雪山

我希望全班能成功圓夢雪山

 

603 陳昕宜

有個艱鉅的挑戰

需要健康的身體

齊全的裝備

無限的勇氣

堅韌不拔的毅力

 

登階的練習

長跑的訓練

準備我足夠的體力

購入必要的裝備

只為順利登上山峰

 

一個凝心聚力的團隊

有著互助的態度

有著團結的精神

更有著無窮的信心

 

自己的心中

要有堅定的信念

意志力薄弱

開始自我打氣

瀕臨崩潰

要求自己堅強

想要放棄

鼓勵自己堅定下去

 

面對蜿蜒崎嶇的山路

需要極好的體力

面對疲憊的身心

需要努力的克服

 

即便身心疲累

即便耗費體力

汗水與淚水交織著圓夢雪山的心情

只為有個難忘的童年

只為能夠突破自我極限

只為爭取自我的榮耀

只因這是我們的夢想

登上雪山山峰

俯瞰我們美好的家園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570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