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山訓及體能訓練心得(六)
2019/02/01 09:16:32瀏覽1109|回應0|推薦1

602 張以緹

六年級時的山訓與體能訓練,都讓人很疲累,但我樂在其中。

體能訓練時,同學們互相加油打氣,就算已經累了,也會因為大家的加油聲,而得到動力,繼續跑下去。

長跑時,我跑五分鐘就累了。尤其是以前的我真的很討厭長跑,但在體能訓練時,不跑不行。後來,在逐漸的練習下,我習慣每個星期跑一兩次了。

登階時,從九月的登階訓練後,一次比一次累,我每次很想放棄,但為了圓夢雪山,我只能靠意志力完成它。

山訓時,我覺得最好玩了。尤其是抓繩子攀登岩石,爬過大石頭的時候,我覺得這不是一般人能體驗的,這讓我感受到特別。當我在山上時,可以聞到大自然清新的味道,這能讓我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所以,我很喜歡挑戰每一次山訓,每一次山訓都讓我變得更堅強了。

602 林昱岑

升上六年級後,為了準備明年的圓夢雪山,我們會進行山訓及體能訓練。體能訓練的項目有長泳、長跑和登階。

我們班在每個星期一和星期四會進行體能訓練。在長跑和登階的過程中,一定要盡力的完成它,不然就要全部重來。在體能訓練的過程中,大家都必須要努力的跟上速度,這樣子才有達到訓練的效果。

我們會在每一個月的其中一個週末舉行山訓。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舉行四次的山訓了。在山訓的過程中,有時會遇到間距比較大的下坡,這時,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麼走,深怕一不小心沒踩穩,就摔下山,但是嚮導告訴我們,只要蹲著走,把重心放低,就比較不容易跌倒。山訓的過程非常艱辛困苦,所以一定要養足精神才能去爬山。

山訓及體能訓練不但讓我收穫滿滿,更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登山的技巧與知識。

602 鄭皓馨

「加油!加油!」每到月底都要做一次的檢測,一次又一次難度越變越高,這是為了圓夢雪山所須做的事。

從小,體力較差的我經常生病,但經過三次的山訓,體力好轉了許多,在山訓時,我學會了大自然——這位鬼斧神工的老師教導我們的功課,山訓中學習各種危險險境去突破自己內心障礙,達成最後目標。

山訓及體能訓練不只是為了登上頂峰,也是為了增加小隊團結合作的向心力,或許有可能,我們小隊不能登頂,但著一定是每一個人心中難忘的回憶,就像顧夏說:「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一樣,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友誼都是一條心。

圓夢圓了大家心中的夢想與目標--雪山,全最危險難攀的高峰,我,不畏懼這些,因為我只想跨越這面又厚又高的圍牆。雖然我們有可能不是最棒的小隊,但我能確定我們是最開心愉悅的小隊,預祝大家都能登上雪山的最高峰,一起圓夢雪山

602 關可柔

六年級的我們,每月要山訓一次,每週還要長跑一次、登階一次,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鍛鍊呢?這都是為了要圓夢雪山!每一次做體能訓練時,我們都會滿頭大汗,而且登階時小腿會痠痛,但是這可以讓我們的體力變得更好,也才能爬上雪山!

每一次的山訓,一次會比一次難,每次山訓時,大家都會很累,而且在爬山的過程中,我們會想像喝著冰冰涼涼的可樂,舒服的座在家裡的樣子,也會開始想喝一些冰涼的飲料。每當我們以為快要到登山口時,卻總是還沒到,就像第三次山訓時一樣,而當我們回到了登山口時,我們總會說一句:「终於到了,好感動啊!」。雖然山訓又累又熱,但我認為這會給我們留下寶貴的回憶,也會使我們在未來的過程中有大大的幫助,就如同山如人生,人生如山一般,不知道下一次的山訓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的冒險呢?

602 陳友熙

山訓,在我們學校對六年級生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雖然「爬山」聽起來很簡單,感覺是出去郊遊似的,但其實我們就像一塊未經琢磨過的璞玉,必須經過訓練,才能在最後閃耀出鑽石迷人的光芒——那也就是我們站上雪山頂峰的那一刻。

磨練,就是指平日第九節課的體能訓練——長跑和登階。第一次長跑我只跑了十分鐘就覺得世界末日來臨了,但是到了現在,就算跑了二十分鐘,這對我來說也才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數字,在沒受傷的情況下都能很輕鬆的跑完。

其次,登階則可以說是我雙腳的世界末日——如果『腳』也有嘴巴的話,一定都會叫苦連篇!雖然之前的三趟對我來說易如反掌,有如探囊取物,但最近竟多了兩趟,直接變成五趟!原來體力好,但肌耐力不夠也是沒用的!我們家設有電梯,樓梯始終都乏人問津。於是,那天回家後,我立刻對著家人大聲疾呼平時爬樓梯的重要性。

我認為能夠跟著同學、老師一起爬山是個難得的機會,畢竟這種機會一生大概也只有這一次了,我們一定要加以珍惜!

602 蕭郁璇

升上了六年級後,要做的事就比之前多,其中包括體訓和山訓。雖然這些都是艱難的訓練和考驗,但在山訓時,我依然樂在其中。

體能訓練主要分成兩大項,一項是長跑,而另一項就是登階。剛開始做長跑訓練時,我發現我有點應付不了,但隨著長跑的次數越多,我的體能也就愈來愈進步,而且也漸漸的比之前好了。

而在剛開始登階時,我自認為這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隨著趟數增加,我才發現事情並不如我所預料。如今我們登階也已增加到五趟了,我能登完也是憑藉著我的意志力和決心,可見人可是有無限的潛能。

最後就是好玩又充滿挑戰的山訓啦!一個簡單的語詞「山訓」,卻富含著許多意義。山訓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山的奧秘,讓我們領悟到團結合作的真正意思,也讓我們更有默契,並且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隊員,在前往雪山的路途上,我們將並肩合作,一起登上頂峰,一起圓夢雪山。

602 蔡家艾

六年級的我們,除了功課變難,課業壓力更大,大家的體力也都一定要比以前好。因此,我們每星期都會有兩個第九節讓我們進行體能訓練——長跑和登階,六年級也有六個假日要在二格山進行登山訓練。

體能訓練的長跑和登階聽起來是件易如反掌的小事,實際上是在鍛鍊大家的體力和肌耐力。長跑的時間會從十三分鐘開始增加,要跑的圈數也會變多。「登階」就是背著滿書包的重物,爬好幾趟七層樓的樓梯。書包的重量和趟數也會理所當然的增加。有時則有體能檢測,檢查各班同學的體能是否達標。

最後就是路程很久、背包又重的二格山山訓。山訓時要幫助前後的隊員,因為他們有能突然摔到旁邊的草叢或是從石頭上滑下去。山訓在考驗我們與同學的默契,當然還有體力!

這些訓練雖然把我們累垮了,但為了成功登上雪山主峰,辛苦的訓練還是必要的。畢竟,沒有事物是不勞而獲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48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