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五)
2019/01/31 10:03:32瀏覽1163|回應0|推薦0

【銀狼登山隊小隊隊員之詩】602李威

在,山訓中,

大家大汗淋漓,

在山徑中互相扶持,

不被變換的溫度影響,

不被悶熱天氣擊倒,

不畏崎嶇的步道,

不怕所有挑戰,

要一直堅強。

 

在,學校裡,

上課中,

在討論時,

小隊要互相提供意見,

在我們的班上爭取榮譽,

如果我們不小心起了爭執,

冷靜應對才是上上策,

體力不足,

要鼓勵,

永遠互相合作。

 

就算,

體力不支,

無法成功登山,

其他的小隊員也會(或我也會)

越過所有阻礙和屏障,

帶著全部隊員的精神­

努力地朝目標邁進,

大家都一起,向著終點,前往。­

 

已不放棄的精神,

堅持,

即使,真的無法成功登頂,

也會,留下我永遠的足跡,

我願,成為合作的隊員。

【銀狼登山隊-小隊之詩】602 張以緹

到達雪山頂峰前,

我們揮灑著汗水,

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在雪山路途中,

不會因為酷熱的天氣,而打退堂鼓;

不會因為遇到困難,而放棄夢想;

不會因為受了點小傷,而自暴自棄;

 

為了登上雪山,我們接受體能訓練;

為了完成夢想,我們利用假日完成山訓;

為了創造回憶,我們不斷努力;

為了得到成就感,我們不畏艱辛。

 

以前的我們一點都不成熟,

但現在,我們比以前更堅強了。

 

上課小組討論時,大家積極提供意見;

小隊發生爭吵時,大家冷靜應對;

長跑體力不支時,大家互相鼓勵;

山訓有人受傷時,大家互相扶持。

 

我相信,只要我們到達二格山觀景台,

就表示我們比以前更勇敢,比以前更有意志力;

只要我們到達雪山頂峰,

就表示我們又創了一個回一,

我們又擁有了美好的記憶。

 

即使體力不足,

就算最後沒有登頂,

我們還是不放棄。

 

我願成為能讓隊員開心,

讓隊員擁有美好回憶的-隊長。

 

【青龍隊之詩】602蕭郁璇

在登上雪山主峰之前,

我們每個人都踏出了沉重的腳步,

留下了努力的痕跡,

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擁有堅毅的決心,

沒有脆弱的心靈。

絕不輕易放棄,

總是默默的努力。

 

在第一小隊中,

有許多需要一起合作的事,

在隊員意見不同時,

就要勇於提出自己的主見,

在體訓時,

只要小隊有人跟不上,

就要請他去加強訓練,

在山訓時,

如果遇到陡峭的山路,

就要幫助前後並互相扶持;

在小隊有人遇到困難時,

就要照顧需要幫助的同學。

 

我們不被風雨打敗,不被挫折擊垮,不畏眼前的困難。

 

遇到喜事時,與隊員共享;

遇到瓶頸時,遇隊員一起承擔。

 

即使不是完美的小隊,就算小隊有爭執,一點也沒差。

 

我們願成為舉世無雙的小隊,

盡情的揮灑自我,

畫下完美的句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446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