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圓夢雪山】林口校區 山訓心得(一)
2019/04/18 11:19:02瀏覽1519|回應0|推薦0

[山訓省思]

601林子馨

        第三次的山訓到了,大家帶著沉重的登山包,前往觀音山。今天的路線較不一樣,今天會爬到繩索,比之前的難度加深,願今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一整路,我都在想爬繩索的地方到底是甚麼樣子,想著想著就到了。我們戴上手套,準備挑戰等一下面臨的困難。一開始平坦的路,到後來還有奇奇怪怪的石頭,我們都小心翼翼的通過,突然間!聽到一聲慘叫,原來有人跌下去老師馬上將他扶起來,有同學問說:「沒事吧!」她說:「沒事!」這次幸好老師在她身邊拉他一把,不然恐怕就……,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了再爬繩索時,每一步都要踏穩,免得有意外發生!

        終於到平坦的路了,我們找一個地方休息,就準備出發到硬漢嶺。路程上有許多人感覺快要不行了,但有些同學都會幫忙加油打氣,突然老師停下來,前面同學背不動他的登山包,老師說:「有沒有人可以幫這位同學背負重?」這時有同學說:「我願意幫她背!」她說:「謝謝你!」我覺得這位同學很熱心,別人有困難就會幫,我要跟她一樣熱心幫助別人,但、首先我要增加自己的體力,幫不到別人,也不要增加別人的負擔!

        這次的山訓讓我學到很多的事情,例如:當同學爬不動了,我們不要幸災樂禍,要幫助她,不是有一句名言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相信只要多幫助他人,自己就會很快樂吧!

[山訓]

601陳宥綸

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日是個晴朗無雲好天氣也是我們第三次山訓我的心情既開心又期待因為這一次要走的路線比較陡峭充滿挑戰所以把所有裝備用好後就往觀音山出發了

抵達觀音山的遊客中心等時間一到們就抱著於快的心情開始第三次的山訓一走上山時我聞到了淡淡的果實香彷彿到了結石壘壘的果園一般感學真棒我和同學一路上有說有笑真是開心等爬到涼亭時我們停下來吃美味可口的午餐補充體力繼續挑戰這艱難的山路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崎嶇山路拉著繩索前進時我和晁權掌握到拉繩索的要領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隊伍幾十公尺以外的地方頓時感學就是森林之王要下山時有人因為體力透支背不動沉重的背包所以有同學自告奮勇背背包全班才能順順利利的完成這一次的山訓等大家再次回到遊客中心時雖然都已經筋疲力盡了卻十分充實在山訓的過程中大家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度過每一次的難關有人不舒服大家都會關心他人給予加油打氣這些溫暖的畫面是美麗的風景我希望下一次的山訓也能像這一次一樣開心快樂,又充實。


[山訓省思]

601 高若昕

山訓,依每人看的角度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解讀。對我而言,山訓」就像一道難解的數學題,需要體力和耐力性才能完成的考驗。然而,在山訓期間,也發生了讓我心懷感激的事情……

上次山訓,是我們的第三次山訓。原本以為這次體力會更好的我,才剛開始就氣喘如牛,呼吸會非常的不順暢。小隊引導員-孟育老師也教我深呼吸,吸兩拍、吐兩拍,但過了一段時候,我又開始不停的喘氣,好像怕吸不到空氣一樣。不知道是怕我太喘還是太不舒服,孟育老師問了我後面的劉秉榞能不能幫我背負重,沒想到他真的答應了,還一次背兩瓶!我當下身體的負擔減輕了不少,卻又很對不起劉秉榞,讓他背兩倍的負重。我後來也很努力地爬上觀景台,並鼓勵走不太動的同學。

當我們終於走進原始步道的時候,我興奮了一下,不但是因為第一次走,還有就是-終於進入後半段了!原始步道相較之下比較具有挑戰性,因為你除了要有體力外,你還要擔心這塊石頭安不安全、這裡是不是和握……等等的種種問題。我們一陸辛苦的爬到步道的時候,我呆住了。眼前的景象到我永遠忘不了,耀眼的陽光灑在繁榮的城市上;蔚藍的天空倒映在廣大的河水上……。那瞬間的美景,使我忘記上來的疲累,只記得每部生手的這一刻!山訓,雖然使我疲累、難過,但對我、甚至大家說山訓不單單是個困難的訓練、自我挑戰,而是一個讓我們從中學習新知識、培養團隊間默契的機會。我認為,唯有透過山訓,才能讓我們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卻也能發現別人不一樣的一面。希望我在下次山訓前能把體力練好,不再需要別人幫我擔起我因該要自己負的責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574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