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雪山逆境的勇氣 劉秉澄 自述
2019/06/25 09:23:27瀏覽1186|回應0|推薦0

六年級 劉秉澄 

    每位康橋小學部的孩子對「築夢康橋.圓夢雪山」菁英活動,都有著無限美好的憧憬,聽著學長姊述說實踐夢想的經歷,也想像著自己未來有天能親自站上3886公尺雪山主峰上,大聲喊著 : 「我做到了」!

    然而,真實築夢的路途充滿著無限困難的挑戰,在圓夢雪山三天二夜的旅途中,處處都是對人生的考驗,尤其第三日深夜兩點的出發,半夜裡大家摸黑行走在又冷又濕的惡劣環境,隊伍不發一語,只緊緊地跟著前面隊友的步伐持續前進。這趟「築夢康橋.圓夢雪山」是我主動爭取擔任小隊中的副隊長,走在隊伍的尾巴壓隊,一肩扛起照顧大家的責任,鼓舞士氣。

    這趟夜行的前方還有多少路程,大家毫無頭緒,身旁的夥伴情緒與生理狀態漸漸有了負面的起伏,好不容易抵達「黑熊營地」,也是個最後的後撤點,這時候,進與不進的選擇都是種勇氣,轉眼看著夥伴淚痕未乾的臉龐,我告訴自己要成為小隊中最強的後盾依靠,和大家一起走,走得更遠、更長久,短暫休息過後就要一路挺進,挺過之後突破自我,看見美好的日出,美好的希望。

    在這三天二夜裡頭,日日夜夜下著大雨,走在泥濘地上,雨滴嘩啦、嘩啦地淋在身上,我也會累,也有想哭的時候,但是挫折不能擊退大家團結前進的信念,身為副隊長的我必須做起榜樣,少了平日嬉鬧的嘻嘻哈哈,多了對大自然尊重的敬畏,我很感謝雪山讓我和同學們的友誼多了份革命情感,彼此珍惜這段時間的築夢,在大家相互扶持之下,我身處的這一小隊,也是少數小隊成員全數抵達主峰的小隊,大家攜手完成挑戰,近距離看著這顆佇立在3886公尺的石頭標竿,我們感謝自己也感謝夥伴,就在此時的當下大家也各自許下新心願,期許自己更有勇氣迎接未來的挑戰。

    回到學校後的反思活動,我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回憶思緒泉湧而來,憶想起在雪山上,原本當因身體疲累而感到挫折感湧上,強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一切在收到來自爸爸媽媽親筆寫下的家書時,思念家人的心情止也止不住,霎那間淚已潰堤成眼淚瀑布。

    「沒想到爸爸媽媽的心中還有我呢」。還在行前山訓時,我曾因忘記帶上一項裝備而須補訓,爸爸媽媽罵了我許久;正式圓夢出發時,爸爸媽媽也只說句注意安全,不要落單,這段期間除此之外,我和家人的互動十分冷漠,彷彿只有冷空氣的存在。然而就在打開家書時,第一眼看到爸媽寫下這麼多字就想哭,之後,細細讀著每行字的內容,這一刻我感受到家人對我強烈的愛,好想抱著爸爸媽媽說聲「我愛你們」,也想說經過圓夢雪山的鍛鍊之後,我已經茁壯長大成為小壯丁,能開始分擔你們的辛苦了啊。

    從「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回來已經有二個月的時間,當時的感動,卻歷歷在目印烙在腦海中,逆境成長的勇氣更持續發酵,我祝福自己在未來能秉持著圓夢雪山的精神再創巔峰,也給將來要圓夢的學弟妹加油打氣,請大家同甘共苦互相激勵,共同撐過圓夢雪山的三天困境,疲累感是難免的,但在突破逆境之後,擁有的將是一輩子最美好的築夢回憶,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2773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