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斐濟行3
2014/01/04 09:17:00瀏覽475|回應1|推薦9

我們住的旅社在山上,幽靜恬淡,俯視海灣。Anchorage渡假村  

每天到附設的海邊餐廳吃早餐,經過這條坡路,沿途飄香種的是緬梔花(frangipani),黑蛇木圖騰雕刻近似毛利風格,頂上火炬晚上點燃照明。

torch

餐廳一邊泳池,一邊面海。

池畔  

樂天知命是海島民族的特色,他們愛花也愛美,上圖泳池後方的老侍者幫旅客推娃娃車,大男人照樣耳畔插朵嬌媚的大紅花。餐桌上的瓶花更無假外求,  

梔子花來自山坡

緬梔花散佈山丘,橘紅的假天堂鳥,就種在泳池邊。我在此終日望海徜徉不倦。原因之一是此處有wifi!

海邊芒果餐  

 臨海一排雨豆樹遮蔭,侍者勤掃豆莢和緜細的粉紅花絲,四季雖如夏,午後陣雨紛飛,落花飄零。  

雨豆樹 rain tree

笑顏招呼我們四天的女侍見我喜歡問東問西,特意左鬢插白花、右鬢插紅花,讓我看清楚這花的模樣。   

Oni頭上的梔子花

Oni頭上的梔子花2

我更記得她嫣然一笑的迷人酒窩,這麼個嬌美可人兒最著迷的居然是橄欖球,聊起斐濟隊在世界橄欖球比賽的英勇表現,她眉飛色舞。人口不到九十萬的蕞爾小國竟然在2007年世界杯擊敗勁旅威爾斯,緊逼當年冠軍南非隊,無怪乎全民瘋狂,讓我想起台灣的少棒!

長髮為君留,椰子葉裹貼梁柱,結辮如髮,這樣纏綿悱惻的綠色裝飾只有島國辦得到。

  椰葉捲梁柱  

金黃的泡沫旋繞中間的冰柱,喝龜牌 (vonu) 啤酒用這等陣仗,恕我孤陋寡聞,得照相存證。

啤酒罐

夜幕低垂,油燈點起,斐濟金牌啤酒也來較勁。

煤油燈和啤酒3

    甲板上音樂響起,剛與柔的舞蹈交錯,刀與火敘說先民的強悍不羈。

三人火把舞

邀觀眾同樂的 Limbo 舞由一位舞者帶頭,參加者跟在後面排成一條長龍,東奔西竄,隨著領袖作不同舞姿,最後要仰面屈膝過竹竿,這是我躺下去前一秒搶拍的英姿。  

我過竹竿  

來自薩摩亞Samoa的旅客或許是聽到鄉音,他們跟著舞者比畫,又唱又叫,比我們灑脫多了,這,才真是南太平洋令人樂不思蜀的不眠夜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48067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6:01

妳過了竹竿嗎? 高竿! 看相片時彷彿聽到夾雜鼓聲的音樂大笑 

用椰子葉編的“髮辮”讓我想到小時候用芭蕉葉編的辮子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1-17 20:05 回覆:

腹凸腰桿硬,撂倒竹竿下,笑得爬不起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