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斐濟行1
2013/12/25 09:08:00瀏覽518|回應0|推薦2

M 慰勞母親的辛勞,安排遊斐濟,缺一個伴,誤打誤撞找上我,傳來的行程主題宣告:【上帝的禮物】,我當然興高采烈地接受。

 

上斐濟航空747班機第一印象是男空服員個個身材魁武,脖子粗短,像橄欖球員。棕黑膚色似乎是熱帶特色,天然防曬,不像白種人缺黑色素易得皮膚癌。女子則耳梢斜插紅花,巧笑倩兮,嬌媚動人。  

 

Air Pacific

 

從奧克蘭往北飛三小時,二千公里外,跟紐西蘭同一時區的斐濟屬熱帶海洋氣候,四季如夏,濕熱一如南臺灣。渡假村依山傍海,餐廳前小碼頭停汽艇數艘,遠方的大船似乎是油輪,附近應有港口。  

 

jetty lookout

 

這小汽艇一早載了十來位客人,乘風破浪向外海奔馳。我坐外側,事先用紗巾綁好帽子免得被風颳跑,小艇在海面看似如履平地,其實是一葉扁舟挨著波浪,上下搖擺,好像騎了座龐大無比的海怪,貼著浪背起伏。艇尖勇往前衝,白花花的水劍鋪面殺來,我低頭緊抱救生衣,帽子成盾牌頂風避水,半小時廝殺褲子濕了一半,眼鏡朦朧無乾布可擦,滿臉蝦味鹹,好不狼狽,一場沒預警的海浴為強登小島的俗客洗塵。   

 

熱帶小島變天堂

 

斐濟由332個群島組成,三分之一有人住,包括這孤懸太平洋的Beachcomber小島,白沙灘環繞,沿海走一圈才十分鐘,內陸栽滿雨豆樹、扶桑花、椰子,林蔭深處還有九洞迷你高爾夫;茅草客房間間面朝大海,僅掛紗簾的二樓通舖窩藏樹蔭中,三不五步就有吊床懸掛樹上伺候懶骨頭,我頭一回試坐吊床還翻了個跟頭,屁股著地,一回生二回熟,抓到平衡點躺個如意姿就不想下來了!

 

吊床閒掛懶骨頭

 

茅草屋要蓋塑膠布,準是漏雨,每年十一月到四月雨季,南風捎來太平洋的驟雨和颶風,本島鄉間的房子有撐高蹺防水災的原始設計,這離島觀光草屋恐怕顧了頂顧不了底。難怪兩層樓的豪華餐廳不鋪木板水泥,純以白沙為地,赤足比穿鞋舒服多了。  

 

buffet3

 

自助餐粒粒盤中飧、涓滴杯中水皆運自本島,觀光是斐濟賴以為生的財源,哪敢怠慢? 除了美食,現場樂隊搖滾助興,島嶼特有的Reggae風情怕不夠火辣,再加男扮女裝伴唱秀,熱鬧有餘、糟塌了音樂!

 

buffet4buffet 5  

 

buffet  

 

乘坐玻璃底小艇離岸,熱帶魚、海參、海星滑過腳底,百來公尺後,我穿著救生衣下水了,南太平洋溫暖的海水載著我浮沉,輕鬆划動手腳,起先慶幸今朝終於圓夢,原來童年時大哥買過一張黑膠唱片【南太平洋】,埋下我愛尋幽訪勝的好奇種子;幾十分鐘後,看那小艇漸行漸遠,上潮時分我無力逆流游回艇,茫茫大海泳客散,一個人影也不見,真有些恐怖。我使盡力氣往船游,想到鐵達尼號、想到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Cast Away】,太平洋、可不太平啊!    

 

漂流木

 

借用電影標語: 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my journey begins.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48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