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出於藍 - 皇家之旅
2014/04/21 20:50:42瀏覽486|回應3|推薦11

週一早上翹課讓寇提思逮著一張追皇自拍照。十六歲的他沒去上課,跟媽媽蓮娜一起赴英國威廉王子之邀,出席坎特伯利紀念花園的特別聚會。英國皇室第三代帶著才九個月大(2013.7.22出生)的喬治訪問紐、澳,視察基督城2011222日大地震災後的重建工作,也藉這機會安慰185位遭遇喪親之痛的家屬。

一如往昔出巡,皇家車隊所到之處,歡呼喝采聲盈耳,但是當威廉和凱特來到城中心,踏上坎特伯利電視台倒塌原址時,空地上籠罩一片肅穆。青草地已闢為紀念花園,上百名劫後餘生和遇難者的家屬麇集。凱特王妃聽著家屬娓娓敘述慘劇發生的情景,「我的傷心難過她好像感同身受,她跟我說話的時候是真正關心我,她眼眶都濕了。」一位家屬說,「他們待的時間遠超過預定,他們並不是來看看就走人。」

 

6.3級地震來襲時,寇提思的祖父布希趁工作空檔開車進城,剛在路邊停好車,準備去麵包店買午餐,哪知臨街的樓層轟然震垮,飛砂走石坍落在他車上,壓死了。布希當時七十五歲,是壘磚的瓦匠工,已經半退休。
寇提思說威廉王子在緊湊行程中抽空與遇難者家屬會面實在難得。他母親蓮娜說王子跟他們聊了一會,「他問地震裡我們家誰遇難了,我們全家和基督城怎麼過的?  我就說度日如年,前途漫漫,不過我們基督城人都挺牛的 (we’ve come a long way but we’ve still got a long way to go – we’re all a pretty strong bunch of people here in Christchurch)。」

 

攝影記者Greg Bowker 拍到這一家與王子王妃相逢的鏡頭,2011年他在現場拍到蓮娜站在倒塌的麵包店前,泣不成聲的悲戚畫面。蓮娜說爸爸從十五歲開始當瓦工,一輩子弄磚瓦,結果被『血腥磚瓦』要了命,「按照他的幽默感,他會覺得死得其所。」 

威廉凱特小倆口間的小動作讓全球媒體津津樂道,比如說威廉投擲板球,第一球太偏外角,觀眾驚呼聲中凱特扮個鬼臉,朝威廉搖搖手指告諫,惹得王子大笑。為紐西蘭2015年主辦世界盃板球賽熱身推廣,她足登三寸高跟打板球的模樣也讓英美報紙趁機消遣她。雪梨歌劇院前凱特沉迷於海灣大橋的秋水長天,威廉輕觸她的手,提醒她: 背後有三千粉絲排隊久候,渴望一睹王妃歡顏,凱特立刻轉身朝觀眾嫣然一笑,逗得大夥開懷叫好。 

1983年查理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環遊世界,黛安娜旋風橫掃紐澳,聲望如日中天,墨爾本有二十萬人上街專程去看她,風頭之健,讓習慣當眾人矚目焦點的王子很不爽,埋下日後分手的種子。當時小威廉跟著出遊,年紀跟今天的喬治差不多大,連穿的行頭都類似。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頭已微禿的威廉王子顯然比他爸高明,他不僅深知凱特人氣旺,還有意推波助瀾。他清楚得很:自己的群眾魅力比不上凱特,脾氣大的小王子喬治更搶盡風頭,不過這有什麼關係?疼某大丈夫,伏首稚子牛!  單憑這胸襟氣度,就知道剛過88歲生日的伊利莎白女王,為啥寧可讓兒子查理白首(無冕)到老啦。


凱特淡妝濃抹都相宜,步戴安娜後塵,引領時裝風騷。

 

參考: 

Time, Nov. 4, 2013 The Forgotten Prince

The Telegraph

New Zealand Herald

New York Daily News

Music Style Design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2689434

 回應文章

沙燕
2014/04/29 11:26

好多繁体字不认识呢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5-15 09:00 回覆:
translate.google.com 可以翻譯成各種文字,包括繁簡体中文,學語言比以前方便多了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0:45
prince-william 不穿三吋高跟鞋當不成王妃

 我最佩服她連走到懸崖邊

 都是三吋高跟鞋!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4-23 05:49 回覆:

 

這雙鞋還不只三寸,倫敦的馬來西亞華裔Jimmy Choo手工訂製。


DH
2014/04/22 08:43
呵呵~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4-23 05:36 回覆:
三太子愛謝謝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