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貓
2019/05/12 01:47:28瀏覽1240|回應4|推薦23

宅女小J每天盯著電腦神遊四方,偶而看看窗外藍天綠草調劑眼睛,這天忽然發現外頭地上有動靜,一團團毛茸茸地,細看是小貓,好可愛噢,過兩天,小貓越來越多,情況不妙,趕緊通報遠遊在外的J媽:院子裡來了小貓好多隻,「好多是多少?算清楚點─」J媽比較務實。

「六隻」甚麼?哪兒冒出來的?「大貓生的小貓」哪來的大貓啊?

去年遠征西班牙Camino,將近個把月不在家,託人照顧老貓「公主」,牠卻在我們回家的前一天失蹤,遍尋不著,我告訴傷心的小J,有時候動物敏銳過人,可能公主曉得大限將至,自己找個地方去壽終正寢,免得讓妳為生離死別難過。

公主走了,牠的地位無可取代,我們決定暫不養貓了,小J把囤積的貓糧罐頭、打蟲藥、貓沙、磨爪樹全送掉了,這群流浪小貓恐怕是野貓生的,不過,怎麼會找上門來?「我看牠們喵喵叫得可憐,就把公主留下的貓餅乾給牠們吃。」難怪,有奶就是娘,這是公然引貓入室!

想起幾個月前在花園剪薰衣草的時候,曾看過三隻幼貓臥在鄰居家荒蕪的小徑邊,不時試探性的越界挑釁,被我喝斥過,還沿邊界灑了白醋(貓語: 這是我的地盤,閒貓勿入),莫非這些小野貓已經長大當媽媽了?

「小J,妳得打電話找SPCA動物保護協會,請他們來捉貓,否則一窩貓寄居在妳地板底下,成了跳蚤貓屎的溫床,叮得你渾身癢,又髒又臭,牠們長得很快,半夜叫春此起彼落,你可甭睡覺了,後果不可收拾!」J媽人雖不在,恐嚇力穿越半個地球。

隔天她說SPCA問貓的主人是誰,必須找出飼主,好奇怪的邏輯,野貓就是沒人養才變成野貓嘛,這條路行不通,她去電市政府求援,動物管理單位給了個電話,是間收容流浪動物的慈善機構,叫Paws 4 Life

說明情況後,當天來了位中年婦女Rachel,帶來一個鐵籠和一罐貓食罐頭,放在小貓出入的陽台地板口,當晚抓到一隻小貓,小J按照Rachel指示去電告知,她馬上來取小貓並換貓食。

隔天早上再獲一隻,Rachel又來取貓,且增加一鐵籠,傍晚時候居然兩隻鐵籠各進了一頭大貓,簡直是神器,抓貓比抓老鼠還快!晚上Rachel 又來一趟,這位義工媽媽頭一天帶著個三、四歲的娃娃來抓貓,第二天帶著讀初中的女兒一道來,我雖沒見到本人,單從小J的描述就佩服得五體投地,因為她說哪小貓好兇啊,Rachel就靠一張毛巾或毯子把張牙舞爪的貓給包裹起來帶走;出勤務拯救動物還帶著孩子,這樣的媽媽會教養出怎樣的孩子!

Paws 4 Life 專門收容失寵的、被遺棄的、受虐待的、無家可歸的動物,為牠們療傷、去勢desex、另覓新家,網頁上這句話挺觸動人心:

“Saving one animal won’t change the world,
but it will change the world for that one animal”

拯救一個動物改變不了世界,不過哪個動物的世界改變了。

今天又抓到一隻白貓,小J擔心這不是野貓,恐怕是別人家的寵物,

J媽第一反應:「超好笑」,辦事如此有效率的慈善組織,應該用部落格幫它推廣,讓人知道以後遇到同樣狀況該怎麼處哩。寫著寫著...想起同是白貓的公主,難不成牠也是這樣落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2661041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09:31
很有效率。
開心(kathymih) 於 2019-05-13 10:25 回覆:
第六隻小貓也歸隊了,一家團圓!大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2 20:31
白貓公主走了,何不收編一隻流浪貓?
開心(kathymih) 於 2019-05-13 06:11 回覆:

唉,公主陪我們十年,溫馴戀家,是小J最忠實的伴侶,一時之間難以替代!

小白貓確實可愛,但可能是別人家的寵物,Rachel會掃描看牠有沒有植入晶片,以便歸還原主。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2 14:15

瞧瞧抓到第五隻小貓,真兇!又,Rachel說會掃描看看那隻白貓有沒有植入晶片,如果有,會歸還給原主人。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2 13:10
小J最新消息:「剛和Rachel確認,目前已抓到三大五小貓,至少還有一隻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