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證佛法
2009/10/22 14:55:26瀏覽499|回應0|推薦2

陳先生偷情,一直以為老婆無知。

其實,她早從親友處風聞,裝傻而已;她像往常一樣到寺裡當義工,笑容掛在臉上。

日久,陳先生大膽介紹老婆認識第三者;她仍是一臉無知,卻內心淌血。慌亂之餘,及時攀緣佛法救自己的心,依教奉行,努力放鬆情執。

也好,認識了好考驗。她如此想。

如何印證佛法呢?她問自己。

跟第三者交朋友,親友皆反對。她力排眾異,反過來勸娘家父母:

我無法生育孩子,讓她為陳家孕育後代,也是好事一樁。

在她真心接納之下,第三者變了身分,名正言順成為二太太。小妾果然不負期待,產下一子。

大太太變成小太太的義工,除了幫小妾坐月子,夜裡頭還低吟:

“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吋;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搖囝日落山,抱囝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

視孩子為己出,她第一次印證佛法。

然後鄭重警告先生:有了孩子該負起責任,不可以再感情走私。

接二連三,孩子一個個出生,她坐享其成,是三個孩子的媽呀!

N次印證了佛法。

她快樂嗎?我不知道。但是,她每一次來道場服務,總是寬心微笑,感覺那是打從心底裡發出來的零負擔笑容。她把握機緣印證自己學佛成績,日日、時時,不空過。

感情,對她來說像流水一樣,不論水波上多了樹枝、落葉、殘花,必讓它們隨水流。她控管自己的情執,此生,是為了印證佛法而活。 

無憂歲月,非宿命,她放空點滴的負面心情,掌握未來的命運。

七十五歲時,她在念佛聲陪伴下無疾而終;親人隨侍在側,三個成家立業的大孩子們如失去親娘般痛哭不捨大媽。 

據蓮友轉述:為她助念時,不覺她往生了,那瑞相那笑容是給我們看的。因為她生前說,要印證阿彌陀佛來接引,要印證佛法不虛,要給我們信心!

以上是我三十年前出家時,一位老居士的真實故事;佛法在日用之中,放下一分,即印證一分。

(梵於2009/10/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342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