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告白
2009/11/16 09:35:08瀏覽398|回應1|推薦2

夜深了,不得不上床休息。躺著,一時間找不著周公,只好盯著漂浮在腦海裡的妄念……。我老大不小了,過了今年,還會有明年嗎?而明年過後,自己還能繼續呼吸嗎?我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數。要猜,不如猜是否能在死亡來臨之前,豁然開悟了!累世所有的業障像玻璃一樣,鏗鏘一聲,全打破了!

有人做白日夢,我卻想夜夢,睡不著就沒有作夢的機會。突然想,這樣躺著太浪費生命,於是翻個身起來,叫醒已經入夢鄉的電腦,告訴它:喂!主人還沒睡,快起來!被我催醒的腦殼,只好乖乖醒覺起來敲鍵盤,它有氣無力,任我踐踏,一個字一句話地吐舌,吐出這些您看到的廢話一篇文!

人生路總會走到盡頭。想起自己這一生,乏善可陳,卻也沒什麼大惡。雖然沒有功夫斬斷煩惱根,感覺有一點慚愧。但是,三十年的修行歲月讓我認知一個事實,那就是,修行是多生累世的大業,佛都三大阿僧祇劫了!我甭想這一世完美劃上句點。唉!幾分德行自己最清楚,瞞得了別人,但矇不過佛菩薩。

佛菩薩最了解我了!累的時候老是跟祂們討價還價,可不可以少誦經,可不可以今天放假不念佛?喔!人人在放颱風假ㄟ!菩薩慈悲我,我也很想放假呢。

世事太多,佛事簡短。—就是這句結論,害我來生的來生的來生……,將永遠的永遠的……沒完、沒了!

  (梵於2009/10/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3501010

 回應文章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假、無價
2009/11/16 22:42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啊~~

修學佛法是無假的

因為無假,所以無價

祈願 吉祥如意

釋果梵(kao606) 於 2009-11-18 21:14 回覆:

是啊!

修學佛法是無假的!無價的!

此篇希望能為多位提問者解答困惑。

在家人的定課不適合太長,免得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