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了多年的約會(作于2010/07/06)
2011/01/07 07:41:20瀏覽161|回應0|推薦4
如果不是命運弄人,或許與她不再相遇,35個春秋過去了,雖然我們總是疏於聯繫,她的影子在我心中,卻是永恆的記憶。總在獨處窗前默然想起,透過她的部落格PO文中,知道了她的近況。

或許是冥冥中上天巧意暗示與安排,去年的3月18日我在自己的兩位女性友人相繼罹癌,而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感慨的寫下了傷懷,怎奈事外更加讓我晴天霹靂的是她在3月17日也進入病房做癌腫瘤切除手術,這是當時的我所不知道的事。多年來,和她之間總有藕斷絲連的牽掛,雖說是過眼雲煙的情愁,卻依然點滴心頭。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破總遇對頭風。她與丈夫的感情也走到了盡頭,她遷出了住居,搬移到了我的屋鄰。化療後的痛楚與孤寂折磨著她,幾度輕生的念頭,告訴她必須堅強。如此之下,雲淡風清的日子裡,我們牽起了分手多年的牽掛。

如同初次約會的地點,我們踏進了戲院比鄰而坐。依然的場景,依然的心情;滄海桑田人事已非,或許是鬼迷心竅,或許是前世因緣,總想灑脫的放手,卻是無法割捨。螢幕上播映的情節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我總是無法控制的將心思關注了她。

走出了戲院,我們走入人群之中,我刻意地帶著她走進一間鬧中取靜的和式餐廳,我們共同分食著美食,這是學生時代時的未完的續曲,卻已是知命歲月的約會。用餐間,我們填補著多年來的空白,述說著攸攸歲月,才知道塵封多年的感情依稀可見。

黃昏了,烤爐似的艷陽依然高掛在台北街頭。我們漫步走到南海路植物園的荷花池旁,那個似乎不應該屬於我們約會的地方,時光好似倒轉了回頭,只是我倆都非常明白著心頭的界線,那不是個鴻溝,卻是我倆必須相守的界線,若有來生,且待它的續曲吧。只是這是35年前,我倆未曾畫下的句點,但我們不曾後悔,因為我們曾經擁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47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