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2/03/02 06:26:54瀏覽38|回應0|推薦0
她還是住進安寧病房了,膽怯的我,反而不知該如何處理這個感覺;雖然生老病死是歷程,卻牽絆著太多的附著,尤其是當我踏進病房的那一步,看見那消瘦臉容所擠出的微笑。

太多不捨與不甘必須壓抑下來,空白的腦海根本湊不出一句安慰的話,突然間,我發覺我沒有她的勇敢,在風燭殘存的最後歲月,她泰然自若地處理人生盡頭的後續,彷如一齣即將謝幕的劇碼,她明確清楚告訴我們劇本的最終,該如何幫她感謝觀眾鞠躬下台。如同她一貫的潔癖性格,黑白分明一絲不茍,不許如何與應該如何,事必躬親不容遺憾。幽幽之室,凝結的氣氛,侃侃而談,不帶一絲傷感。

不知是我太過於多愁善感,亦或濫情?沉默傾聽著她訴說她的最後遺言,望著窗外悠然的觀音山麓,一陣山嵐飄飄而去,只能期盼近日她的狀況允許外出透氣,也為我和她之間34年的友誼畫下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616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