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黑白老相片
2012/08/04 22:26:55瀏覽130|回應0|推薦1

 

    夏日的午後,總使人莫名的疲倦,慵懶的賴在沙發上彈指遙控電視節目,這就是年過半百的寫照?!勉強自己撐起了身子,推開書櫃的門扇,有意無意的挑揀失落記憶存檔的書籍,《看見淡水河》是我的選擇。

    說它是書,似乎勉強些許,不如說是相冊吧?指尖翻閱著書中黑白相片的人與物,不經意地墬入時光隧道中;觀音山,陪伴了我大半輩子,10歲那年,隨著父親遷居到北投奇岩路,國中與五專的青春歲月是在祂的身旁度過,跟著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都未曾離開祂的眼線。每當我開車返家路經大度路上,總習慣望著日落緩緩從祂的身後隱身。五專的歲月,更習慣找尋著離祂不遠山丘上的「光華樓」。(光武工專的建築大樓)

    一張黑白的老相片,似乎不能證明它的價值,卻能如陳年老酒般,越久越香,越久越濃。照片的作者是鄧南光先生,我不認識他,因為他在1971年已然辭世,但是我卻因為有幸曾與他的長子一家比鄰而居,且家父和鄧先生長子是多年好友,因此擁有這本不曾出現於書局的寶貝珍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668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