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同是台北移蘭人。更生日報,副刊。
2014/01/29 10:32:27瀏覽1157|回應0|推薦16

同是台北移蘭人 ◎圍巾

2014-01-29更生日報副刊
 
平日晚上準備好的熱騰騰晚餐,等到內人下班回家享用時,總是變成冷飯菜,於是還得微波或蒸煮食用。當天晚上吃不完,隔天我們夫妻倆都要上班,第二天再加熱時口感已經差了些。

於是近來我寧可等到內人上完班或加完班,再和妻兒一同到外覓食,在上館子、小吃店、夜市用晚餐的同時,遇到許多和我一樣同是台北搬來宜蘭的人,只是大家的故事都不太一樣。
 
A先生一家人原本在新莊賣胡椒餅,今年初房東要漲店面房租,後來選擇到宜蘭市來重新開始,因為房租的關係,同樣一塊胡椒餅,在松山可賣五十元,在新莊要賣四十元,在宜蘭只要三十元,薄利多銷加上便宜的租金,讓A先生一家在宜蘭市生存了下來。那胡椒餅內餡包的三星蔥,在宜蘭一斤只要幾十元,在台北採購硬是貴了一倍或更多,A老闆說有了北宜高真方便,他壓根沒想到自己會到宜蘭來,並感謝我常來消費捧場。

B小姐一家人原本在新店開小吃店,前半生奮鬥了半輩子,好不容易積蓄了點錢,想要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沒想到捷運新店線開通以後,讓房價直線上揚,於是B小姐選擇買下宜蘭市某大樓的一樓店面,重新開始賣起麵、飯來,因為店面是自己的,不必付租金,在宜蘭賣一盤炒飯或炒麵只要五十元,原本在新店市區則索價七十元,還是不易生存下去。B小姐說看到我很高興,因為大家都是台北搬來的,對話起來感覺特別親切。

至於我這個宜蘭女婿,小時候在萬華、內湖、松山住了二十年,不想再「蝸居」在高樓公寓裡,於是選擇到宜蘭市「透天」,反正軍、公、教到哪兒薪水都一樣,但是房價可是天差地別。同是台北「移蘭人」,可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08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