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惟鈞(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台灣人看大陸》一天逛不完的七天地。旺報,兩岸徵文。
2013/09/25 07:29:12瀏覽677|回應0|推薦8

 

一天逛不完的七天地 2013-9-25 旺報兩岸徵文

詹惟鈞/宜蘭縣

2011年我和老婆大人到河南旅遊,行程的最後一天來到鄭州的一個大賣場,想說要買些伴手禮回台,沒想到逛著、逛著竟嚇了一大跳,因為不管我倆怎麼走,總是逛不完,這個大賣場裡販售的東西琳瑯滿目、包山包海,聽說光一天是逛不完。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個著名的「丹尼斯百貨」,是由人稱「河南王」的台商王任生所創建經營的,這個賣場之大,我活到三十好幾從未見過,除了丹尼斯百貨的花園路店、人民店外,最大的一間就屬位於鄭州鄭東新區的「丹尼斯七天地」了。

「丹尼斯七天地」環繞著美麗的如意湖而建,由七間百貨公司構成,這七間百貨公司還用空橋相互連接,就算從頭逛到尾,光是走直線距離,就要走一個多鐘頭。從「一天地」到「七天地」的步行街全長1.5公里,走到我這個台胞腿都麻了、酸了,還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走在寬敞又壯闊的丹尼斯百貨展場裡面,我內心有些悸動,欣見台商能在河南取得那麼高的成就,這大賣場對我來說就像一個童話故事裡的王國,能在這兒閒逛購物好比美夢成真,愛好名牌精品的就到一天地,需要童裝、童玩就到二天地,喜歡電影、歌唱請到七天地。

聽說河南王──王任生年輕時只是一位小學教師,而我現在不也是一介小學教師,看到丹尼斯七天地,我除了投以驚豔的羨慕眼光外,回台後更將它介紹給親友及學生,同時也鼓勵小朋友們學習王老闆努力拚搏的精神,以及其精準獨到的投資哲學,期盼假以時日,我的學生們長大後也有機會在對岸中國發光發熱,而老師我與有榮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868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