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惟鈞(2014年4月4日星期五)。三杯寶寶vs.三桶寶寶。更生日報,副刊。
2014/04/08 11:52:02瀏覽811|回應0|推薦11

三杯寶寶vs.三桶寶寶◎詹惟鈞

2014-04-04更生日報副刊
 
每到晚上洗澡的時候我就頭痛,因為內人經常得加班,而剛升大班的兒子和剛升小班的女兒總愛一起洗,於是幫寶寶洗澡就成了我的夢魘。一起洗就算了,問題是大兒子喜歡洗「三杯」,而小女兒喜歡洗「三桶」,搞得浴室裡面烏煙瘴氣。

平時有下廚房的人都知道,「三杯雞」這道菜的三杯多是酒、油、醬,咱家大兒子的三杯卻是洗髮精、沐浴乳加潤髮液,每當我看到他在攪拌「三杯」時,不免要責罵他幾句,但他總是酒窩笑臉地和我說:「三種加在一起洗比較乾淨」!這讓我又有氣、又好笑。

至於小女兒則喜歡洗浴室裡面的「三桶」:馬桶、垃圾桶和泡澡桶,多半先用刷子刷馬桶,接著把垃圾桶裡的垃圾裝袋,再用刷子接著刷垃圾桶,最後再和哥哥一起窩進泡澡桶洗身體。每當我看到她在洗「三桶」時,不免要問她為什麼?她也是笑逐顏開地對我說:「桶子也要洗澡呀」!我聽了簡直快昏倒。

就這樣咱家浴室每晚免不了要上演一起「三杯寶寶」VS「三桶寶寶」大戰,而爸比我則負責善後,正當我幫哥妹倆洗好澡、穿好衣、吹好髮時,兩位寶貝卻愛拿起枕頭和我上演起三人枕戰,每回當老子我沒力了,小子倆卻還樂此不疲。此時只要想到老婆還在加班,家庭主夫我再累也值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man&aid=1234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