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減肥(五),有氧慢跑所要有的知識
2010/10/20 15:44:46瀏覽1339|回應0|推薦11

好啦,我不是專家。

我其實也很好奇,所以也一路從減肥看到了運動

各種知識,資訊我都吸收,再來整理給大家看

 

這次寫的就是我所做的有氧運動,慢跑。

我以前也是想說慢跑鞋子輕,透氣就好了

完全沒想到你的腳適不適合這雙鞋子

所以以前也是隨便買,更以為只要貴就等於好的這個理論

 

因此我這次九月份在香港玩的時候買了一雙慢跑鞋

在台灣一雙要賣到4200元,我卻不到2000元就買到了

那時我想說真好,買到了一雙好鞋。

回來台灣後,我開始針對這雙鞋作網路上的評價與搜尋

才發現事情沒有笨蛋想的這麼簡單(翻台語更道地)

 

我一直買不下去的慢跑鞋bounce系列
越搜尋臉越綠,原來我這雙不是被定義成專業跑鞋的一款

而是時尚跑鞋,我這時也才知道,原來是要以你的足型來選鞋子

 

足型分扁平足,正常足,高弓足三種,這個可以用濕腳印方法來測試

而跑步姿勢也分為正常內旋,內旋不足和過度內旋,

這個就要靠你之前穿過的鞋子來做比對,有網友講的比我還明白

是神人等級的,我給個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58&t=940357&p=1&cache=0

 

用上面的方法來挑你的鞋子,可以挑到你最適合的鞋子,還好我是正常足,正常內旋

所以也適合避震型的鞋子,所以香港買的這雙還算適合我,

就以跑過幾次來說真的算很舒服,有緩衝對膝蓋也比較好一點。

但我穿的是我以前買的爛襪子,所以常跑到一半就滑下去了,跑久了也不舒服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台灣也有製作機能型的襪子,連運動型態不同也能區分

所以我就訂了三雙慢跑襪和給Jacy的全功能運動襪讓她去上有氧舞蹈課時也能穿

 

 

這個有針對跑步會磨到鞋子部份做加強,每個部位的織法也都不一樣,

甚至他足弓部位的支撐性做的很棒,跑很久還是很舒服

是有點厚,但是透氣性還算不錯,反正我現在頂多就跑一個小時,不會太難受

他出的另一種,各種運動都能用的

 

其實他一共出三款,有一種是激烈運動穿的,像打籃球之類的,但我不需要所以沒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但最怕的就是什麼都準備好了,你卻偷懶不做。

所以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大家都要加油。

 

在跑道上跑的小常識是,內圈通常是給速度快的選手跑的,所以你自覺不行的話

就跑在稍外側一點,最外面那幾圈通常是給媽媽們散步用的,

有人喜歡跑外側就要閃媽媽們了,要注意安全呀。

我的關於減肥系列就到第五集打住吧,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身體,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451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