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17歲的自己
2010/11/03 15:50:51瀏覽1210|回應1|推薦18

看到九把刀的網誌上有個標題,寫給17歲時的自己,讓我也想了一下,我有什麼說想要對當時的我來說呢?所以我也來寫一下好了。

嘿,高中生活好玩嗎?國三下辛苦你了,得到獎勵的是作風自由的鳳中。我想你現在應該是在上雷日晶的國文課吧。她上課是很令人想睡沒錯,但她講的一些話,你在以後都會有所體悟的。人就是這樣,沒經歷過的事,都只是當作故事罷了,我也不會勉強你一定要吸收些什麼。以後遇到了,再回想起來,學習了,就是你的了。

你還在暗戀雄女那一個女生嗎?你現在還不知道,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以你為榮,有人可以暗戀一個女生10年,你有幾個10年我是不知道啦,我只能說你現在至少有3個10年,也就是說,你到我現在這個年紀時還是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喜歡她。最後你會失望,你會覺得不值得,不過我要告訴你,這就是人生呀。

不是所有你想要的東西都會變成你的。你會覺得她變了,她變的不像以前你認識的她。沒關係,反正沒有人是會一直維持以前的樣子的,你之後還會經歷過幾段戀情,最後會肯定有一位是你的真命天女。

不過我才不要告訴你咧,訊號來了,你這麼聰明一定一下就可以知道的。什麼?你問我現在幸不幸福?我才不管什麼洩露未來的事會搞出什麼平行世界咧,我要給你一個非常肯定的答案,我超幸福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繼續向你的未來邁進。

你的努力不足,所以只考上還好的學校,但你不要灰心,你所進的科系是很有前途的,而且你所在的學校可以讓你體驗各式各樣的生活,放心去享受大學生活,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於填補你空白的大學生活,將來你會很開心有這段如此美妙的回憶的。

我必須很殘酷的跟你說,你的至親將會離開你,我當時已經體驗過了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了。一直到現在,我只要一想到當天的情形,我的心還是會痛了起來。痛會隨著時間經過而減輕,但不會消失。我想你到那時,應該也能承受的了,為了避免遺憾,我想你要好好的關懷你的家人,多陪伴在他們身邊,多點和他們相處的時間,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你就幫我完成吧。

我好像一直把我做不到的事全部丟給你,不過標題不是如果我回到17歲,而是我要寫信給17歲的自己。所以你要怎麼做我完全無法干涉,給個建議嘛,還過份嗎?

你不用擔心未來的我,我過的很好。你的將來,我的將來,我們都要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將來都能更幸福,美好。

我可以,所以你也一定可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4562544

 回應文章

吳治成
2014/07/20 18:12
現在的我1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