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心境
2011/09/15 11:14:28瀏覽330|回應0|推薦5

今年我想應該是人生中最忙碌的一年了吧。

幾件大事要決定,要準備。從去年的十月開始拍婚紗開始就停不下來了。每個星期的假日,我們都沒有自己的空間,一直都有事情要忙,其中還穿插了我的出差。馬不停蹄地準備。本來還以為應該不會太忙,婚事忙完就好了。

沒想到無意間看到了一棟很喜歡的房子,地點跟環境都很棒,開始斡旋後,本來只燒一頭的蠟燭,另一邊也開始燒了。然後,上網做功課同時間都要開很多個視窗來搜尋相關的東西。

幸好另一半也有一起幫忙,甚至有很多是讓Jacy獨自完成的,像是婚禮的細節部份就由她來主導,我從旁輔助,而房子部份就由我來主導,她來輔助,倒是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有分工合作,當然也要一起努力,很多東西決定其實是需要一些包容和退讓。像我本來是打算風格為極簡風,但Jacy要美國鄉村花花風,我也沒關係。看久了也覺得還不錯。而我堅持家電的牌子和型號,Jacy也沒有什麼意見。

婚禮部分則是我大部份都順Jacy的意思,我就負責一些像是做兩人成長影片的小東西。而什麼婚禮小物,婚禮上要放什麼歌,決定餐廳,請誰當新祕,這些我都沒有干涉。反正過程一切順利就很棒了。

婚禮一共請了四次,訂婚,結婚,歸寧,補請。各有各要忙的東西,對我來說結婚迎娶和補請是比較累的。對Jacy而言其實都很忙,因為他都要化妝打扮。

有些事不經歷一次是不知道裡面的細節的,像我們參加過這麼多婚禮,但是等到自己也變成了主角才知道很多有的沒有的事情。甚至補請部份是沒有家長協助的,所以更是所有東西都要自己去溝通。我們這幾場也真的都沒有吃飽,看著滿桌的美食但新娘子要一直換裝都吃不到,不過我自己還偷偷跑到國中同學桌去吃了一下,讚。

到了三月中終於忙完了婚禮部份,其實在忙的過程中,房子部份也同時進行中,就像小說裡的雙主線箭頭進行的情節一樣。一月中訂婚的時候,房子一樣在跑流程,等到一月底的時候貸款下來了,房子也過戶了。開始要來思考要怎麼弄了。

驗屋時,其實有發現頂樓防水層脫落,但前屋主只願意付基本防水部份的錢,後來我們思考後,決定上面加蓋鐵皮防水,不然市面上的pu防水層又貴又有老化的問題。五年就要重舖一次,加蓋等於是一勞永逸。而一樓是停車的地方,本來後面有個儲藏室,我們也改建加了廁所變一個獨立的孝親房,不過這個是做預備的,目前還是放一些雜物。

木作部份就做客廳窗邊矮櫃,電器櫃,主臥整牆衣櫃,書房整牆書櫃和書桌。油漆負責整棟粉刷,特別的是主臥為玫瑰粉紅,書房為淡藍。廚房部份其實本來是想要留前屋主的廚具的,但是丈母娘覺得一次就重做比較好,不然之後要再重做也是很累的。所以最後決定重做,做出來的效果很棒,也還好有重做。大致上就是這些,然後傢俱和家電就再各自購入,也是跑了很多家,比較了很多家。也有一些心得,大家都可以來問我。

總之我請他們這些都趕在三月底前結束,因為我們租的房子在三月底前就到期要搬出去了,幸好配合的師父都沒有讓我失望,我們沒有請設計師所以聯絡溝通都要自己出馬,很累,還好一切都達成了。也還多了幾天可以讓我們慢慢把東西搬進去。

所以雙主線在三月底正式告一段落,但其實整理房子又要花很多時間。四月過完才算真的是有住的舒適的感覺。

四月可不只是只有整理家裡呢。我們正在規畫蜜月要去哪裡玩?本來是想說,去近一點的長灘島玩好了。剛好有朋友在那裡當領隊,一定很好玩。但是後來想說難得可以放這麼長的假,以後可就沒機會了,Jacy的工作也不是屬於可以一次放長假,後來想說走遠一點吧。一走遠就到了希臘了。

五月初出發,十天。超讚,希臘太漂亮了。在我週遭的人每對蜜月都去義大利,法瑞義,我光看他們的照片就好像我也去了好幾次,但身邊的人都沒去希臘,所以我才決定要去看看。真的好好玩喔。也真的去了很多明信片上的地方。讚的啦。強推。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好朋友來訪行動,而我也在七月的時候終於去了大陸出差,謝謝課長讓我一直延遲出差,讓我忙完這些事情後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出去工作。八月中回來,日子漸漸平淡,但這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有空就和Jacy去看看電影,逛逛街,去新竹找大哥二哥二嫂玩,回高雄看爸媽三叔阿嬤。很平淡但很棒。

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快樂。知足才能常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564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