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家人的溫暖抱抱永遠不嫌遲
2011/11/14 11:57:17瀏覽202|回應0|推薦4

還記得嗎?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把你放在肩膀上嗎?還記得生病的時候躺在床上看到他們著急的模樣嗎?

我都記得。

不知不覺,我從乖巧的小孩,上了國中也有了中二病,覺得自已的想法才是重要的,任何約束我的行為都是種挑戰,雖然也有叛逆期,但其實在爸媽的眼中,我還算乖,哈。現在的我回想起來也慶幸我沒有變壞。在這個時期很重朋友,很重感情,義氣比孝順還重要。但小時候的教養還算足夠讓我認知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上了大學,自由的空氣,第一次住外面,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不料,爸爸倒下了,心肌梗塞。送到急症室,幸好最後平安無事。當我從台中趕回高雄的時候,爸爸已經在病床上,等待進行心臟手術,我和媽媽聽取術前說明,也安排開刀了。爸爸看到我的時候還嚇一跳,因為我才剛染了一頭大紅髮,事後想想真的超不搭的。

開刀之後的爸爸,身體也漸漸不好了,近年來也開始洗腎。幸虧爸爸長年打太極拳,讓爸爸仍有活動的能力,每週回美濃種種花草水果,也讓爸爸的精神有所寄託。但我想爸爸最擔心的事還是在我們身上。

我們三個小孩工作之後就在外地,難得回來家裡一次。也難怪爸媽會如此擔心了,尤其是現在經濟又不景氣,哥哥們的面板業和LED業公司也不是很好。(我的光電業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還是擔心啦。

我們所能做的還是常常關心爸媽,有空回家就盡量陪家人,大家,請不要吝嗇說出對父母的愛,他們給的大過於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當然難免我也是會跟爸媽吵架,但是事後我都很後悔,也都會和他們道歉。

前幾週,爸爸身體也出了狀況,所以我也一起去了急診室,等待的心情實在不足為外人道也。所幸現在有穩定也沒什麼狀況了。一切仍密切觀察中。

好像沒有個什麼結論,結論就是把握當下,不要想說下次才要怎樣怎樣,最後都會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58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