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什麼
2010/12/06 14:05:32瀏覽302|回應1|推薦7

我很喜歡看日劇,雖然我對於日劇總是套用一定的公式而感到一絲不耐煩,但仍口嫌體正直地把他看完。夠感人呢,就流個幾滴眼淚。公式裡面一定會有的,就是藉由一些事件(每部日劇都不一樣),來讓主角闡述自身己見。

其中,出現最多次的,就是「幸福」這兩個字。

日本人,總是擅長用一些虛無漂渺的文字來形容自己內心的感覺,對他們來說,幸福兩字代表的就是一種對未來的期許,一種溫暖,一種希望自己能得到的事物。

我呢?我其實也常說,我很幸福。但與其說是幸福,或許更多的是,我感受到心境的滿足吧。很多很多時候,人會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有所怨懟,其實只是單純地他們沒辦法滿足你內心的慾望。也因此,他們完全感受不到生命中所發生在他身邊那些大大小小的好事,因為他們只在意他們自己有沒有從中獲得好處。

同樣的一客路邊攤好吃牛排,有的人會說,天啊,這個醬汁跟牛排簡單完美融合在一起了,旁邊的小菜更是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一客牛排呢?我真是太幸福了。

但也有的人吃完會說,哼,是滿好吃的啦,以路邊攤的等級來說算很不錯了,但是我還是覺得茹絲葵的牛排才是天下無敵美味。

沒有人說他們的感受一定是對還是錯,只在於各人的滿足度不同罷了。

就如同一個男生一直對他的女友超好的,做了無數個對她好的事。一開始,女友覺得自己好幸福喔,怎麼會有男生對她這麼好。漸漸地,她覺得好像也沒有什麼嘛,因為她的滿足度越來越大了,也對男友對她的好感到習以為常了。到了最後,她覺得男友的好無法滿足她了,就在一次男友的疏忽下,可能下班太累以致於忘了買她的晚餐,她整個大爆發了,覺得男友不愛她了,不在意她的感受了。馬上衝出去跟所謂的姐妹淘訴苦。說她好悲慘呀,一點都不幸福了,讓她的姐妹淘也幫腔罵她男友,發洩後才滿意的回家。

男友變了嗎?沒有,他還是一樣。但女友的滿足度已經變大了,所以她不覺得幸福。

我每天都很開心,因為總是會遇到好事(錯了,是總會遇到讓我滿足的好事),我每天早上騎車上班,經過學校附近時,都會在某一路口遇到一個愛心爸爸在指揮交通,讓學生可以安心過馬路,他的肢體動作非常豐富,我每天看到他都會微笑,因為我覺得他一邊幫助學生,一邊又可以充份展現他的表演慾望,非常好,所以我每次經過路口,都會揮手跟他打一下招呼,表達我的謝意。

我的幸福種子一直都種在我的身體裡,隨著我每一次的正面思考,也慢慢茁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感謝,每一次的祝福都是在灌溉我的幸福。以佛教來說就是在心的福田裡灑下善的種子,在基督教來說應該就是讓我每天都能平安喜樂吧(我不是很懂基督教)。

也希望大家都能一直幸福下去。我很知足,所以很惜福,所以很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4669752

 回應文章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2/29 07:22
一個人幸福或不幸福都是由自己掌握.
仲少是個好人, 所以覺得滿足就是幸福.
其實, 這樣子很好耶...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