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星之絆~(雷)
2009/02/15 10:45:47瀏覽2161|回應0|推薦8

來大陸又啃了好幾部日劇,神探伽利略、詐欺獵人和流星之絆。

該怎麼說呢?三部都各有不同,觸發的點也不一樣,神探是因為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福山雅治和柴崎幸。雖然這部他們觸發的點很少而且這部是一集一個單元比較沒有連貫性,會有一種不管我從那裡看都接的下去的感覺,相對的也會有那種就算我這集不看也沒關係吧。但是還是要套湯川學說的一句話「真的很有趣」。

詐欺獵人劇情有點不行,演員演技也有點生澀,最後還沒把大魔王幹掉,想留個尾拍第二部嗎?可惜觀眾不捧場,所以也一直沒有第二部的消息出來。再來就是堀北真希的演技真的是很想揍人,最後還是咬著牙才勉強把這部追完。山下智久還ok也是讓我撐下去最大的理由。

流星之絆,我只能說,真的很好看。(下有雷)

男女主角,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三個人的名字我其實都不怎麼熟悉,只有二宮和也我記得是嵐的成員之一,沒想到他們的演技這麼的到位。戶田好像是死亡筆記的那位MisaMisa,死亡筆記的時候我還覺得這個女的怎麼演的這麼爛呀。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她的演技真的是有大幅度的提昇。

二宮和也  飾演  有明功一

錦戶亮  飾演  有明泰輔

戶田惠梨香   飾演  有明(矢崎)靜奈

故事劇情:

14多年前,橫須賀的一間西餐廳發生了殺人事件,男女主人晚間被人發現遭人刺殺,發現的是他們的孩子,三兄妹偷溜出去看獅子座流星雨,回來大哥就發現爸媽遭刺死,但兇手一直沒被找到於是14年後,再次展開了一段故事,就是要趕在15年法律追述期過了之前找到兇手。

二哥泰輔(小時候)在看完流星雨回家後,看到爸媽被殺,之後要去孤兒院,收拾東西時大哭,「為什麼看流星雨的時候我都來不及許下什麼願望,那時許了願就好了呀,現在有好多的心事,有好多個願望,但卻沒有流星」

三兄妹深厚的感情

一家人開心的吃著林氏蓋飯

流星之絆講的是三兄妹之間的感情羈絆,三個兄妹相互扶持,目的則是有明功一(二宮和也)一開始所說的三兄妹一定要找出兇手並親手殺了他。我本來會是以為會像是白夜行這種設定陰暗到不行的設定,其實不是。劇情主軸非常明確,這種劇情通會很容易會陷入無聊和老套的公式套入。但出乎意料的是其實節奏是相當的活潑的。

三兄妹雖然以遺族的身份一直活在要找出犯人的陰影下,但當有一次小妹被人商業詐欺騙了之後,他們開始了有明三劍客的活動,大哥寫劇本,二哥跟小妹扮演著演員的角色,也將被騙的錢騙回來。也因此開始有著許多的小劇本。

真的有笑有淚,我連打網誌的時候只要想到那些笑點我就覺得怎麼可以拍的這麼好笑。尤其是裡面有一部「妄想的課長」小劇場實在是太好笑了,還一連拍了好幾集,又有聖誕節特別版。但真的還是有缺點,那就是好笑拍完馬上又回到主軸,有時轉換的太快會讓人又哭又笑真的是很氣。

不止是劇情,音樂也很棒,適時的配樂真的很催淚,本來一集最後已經到最高潮,這時候插入歌,中島美嘉的Orion歌一下,天呀,眼淚馬上就飆出來了。也未免太到位了吧。對了,美嘉在裡面也有串場,雖然我常不知道她出場是在做什麼的。是打歌嗎?哈哈。有一幕是三兄妹在咖哩店外面講事情,哥哥們要跟小妹說其實他們不是親兄妹,弄的不歡而散之後,大哥進到店裡發現美嘉在店內唱歌,問她有沒有聽到,她說沒有呀,我在忙著唱歌= =

中島美嘉總是叫大哥「加速器」,真不知道為什麼

裡面的大哥二哥一直保護著小妹,三人之間的感情從小就被覊絆住,但其實小妹不是他們的親妹妹,只是後媽帶來的小妹,但他們比親妹妹還疼她。

裡面的心情轉折也是很令人憂傷,像是有明泰輔(錦戶亮)說的,為什麼遺族就不能笑呢?我們身邊若有相同身份的人,我們應該會對他有一種同情的感覺,但他們很敏感的,知道前和知道後的眼神是不一樣的,這對他們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和傷害。到最後,我本來認為理所當然的三兄妹互相扶持,其實對他們來說也是種負擔,他們其實也想能夠獨立生活,能夠好好體驗人生,當感情變成不得不的時候,就是一種壓力。

最後的劇情也實在是太出乎意料了,實在是太讓我意外了。重點是詳情也是寫的鉅細靡遺,交代的很清楚,也因此不會有突兀的感覺,反而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部真的是值得看的一部日劇喔,這部讓我認識了二宮和也和錦戶亮,戶田也是啦。

通常會覺得好看的電影或電視劇,其實有大部份是因為將自己投射進去了。才會有那感同身受的感情。當然這部我想到的也是我們家三兄弟的感情。我是最小的,小時候我和哥哥們也常吵架打架,但是其實兄弟之情也一直維持的不錯,而且越長大我才會有那種「哥哥們也是很疼我」的感覺,而劇中三兄妹跟爸媽的親情也讓我們想到了我爸媽,我們和爸媽的感情也是相當好的呢。

珍惜家人,珍惜身邊朋友的感情吧。

還有我好想吃裡面的「林氏蓋飯」喔,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最後放個中島美嘉的ORION吧,很好聽的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65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