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range Days日劇
2007/11/13 12:20:00瀏覽3006|回應0|推薦32

這日劇其實很久了,2004年作品,只是我一直沒看過,

而學弟對我很好,知道我要來大陸會很無聊就燒給我看了。

男女主角分別為妻夫木聰與柴崎幸。

一開始男女主角因偶然機會而相遇了,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愛情故事,

但女主角不能聽見聲音也不能講話,這兩人的相愛也如預期地會有很多的風浪。

女主角不想帶給別人麻煩,一直不敢直視自己的感情,

也不敢說出真心話,只因自身有殘疾,

但男主角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將她從深淵中救了出來。

開朗地笑容,也讓整個世界溫暖了起來,

看到此片,不由得想起大學時期,

那時的我們,想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看見夕陽就覺得很美,而不是看著夕陽想著別件事,想笑就笑、想生氣就生氣,不做作不虛假,感覺就是真,哈,也真的長不大。

就如同劇中角色的背景,也是從青澀的大學生活即將踏入社會,每人有每人懷抱的夢想,以及實踐它的勇氣,當然也包括戀愛的勇氣。

最讓人感動,莫過於最後一幕,女主角送男主角出門時,終於說了一句"路上小心",

雖然是很平常的一句,雖然是講的非常不標準,但男主角內心的感動實不足外人道也。淡淡地回了一句"我出門了",其中含意勝過千言萬語。

非常建議大家看這部日劇,或許你也能找回你逝去的勇氣以及青澀歲月的那份最初的感動。

最後,很少有日劇會讓我一再的看著片尾曲,不僅僅是音樂真的很好聽,而片尾曲小小的故事也同樣讓我很感動,以至於一直回味再三。男女主角因為誤會吵架,最後和好時用手語反覆說著對不起,真的讓人不由自主地漾起微笑,呀~~真好呀。

Mr. Children的歌有一種青春的感染力,讓人不由自主地

對著夕陽、對著晚霞、對著海、輕輕地說~~這就是青春呀。

對了~這是youtube找到的片尾曲~也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被感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3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