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連續劇心得(4)-小資女孩向前衝
2012/03/02 09:43:37瀏覽4458|回應0|推薦7

經過了兩周,終於把小資女孩向前衝看完啦,就是在出差的前一天。其實原本是只有我在看,因為Jacy說裡面的人她都不愛,像邱澤還有柯佳嬿,但我一個人獨自奮戰了10集之後,我還是跟Jacy推薦了。因為我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啦。我就是想看這種輕鬆的喜劇。

看了之後,Jacy也開始固定時間收看。輕鬆又搞笑的劇情,雖然邱澤我對他的印象不深,但是這部之後我對他也改觀了,就像我當初對仔仔的刻板印象一樣,覺得就只是好看但不會演戲。但在痞子英雄之後,發現其實他的演技真的還不錯,把陳在天的神韻掌握的非常好。

邱澤演的秦子奇也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在某些角度,我們都覺得他超像賀軍翔的,話說賀軍翔到底跑去哪裡鬼混了,不見了。邱讓我覺得他放開了,放開了去演,就是會感染觀眾讓觀眾入戲。

反正都演完了我就不標雷了。劇情是說京師百貨的董事長獨生子秦子奇從國外唸完書回來了,他本來打算要回來接棒京師百貨,但他老爸要求他到基層歷練一年,並且不能讓別人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本來一個嬌貴的少爺就只能領每個月3萬元的薪水加上住破爛房子。

在營業部遇上了帶他的上司沈杏仁,她是個超省的人,原因是因為她想買房子接媽媽住,所以她一直存購屋基金,但秦子奇的出現讓她的人生不一樣了,她就住在子奇的樓上頂樓加蓋。對,就是這麼巧,這樣才有戲演嘛。而因為秦子的揮霍習慣讓他一下就花光預支的薪水,不得已向沈杏仁搭伙省錢。

之後兩人的互動,百貨公司的競爭,心機女鄭凱兒的阻擾,上司史特龍,好友樂樂,同事蔓蒂和綠茶。一切的一切,都是偶像劇會演的,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猜中劇情沒什麼,看他們之間的過程才好玩嘛。

溫昇豪和蔡淑臻也有演,在前面的劇情算是滿吃重的,後來就神隱了,但我覺得看他們演戲才有賞心悅目的感覺。在中生代之中算滿會演戲的演員,也會帶出新生代的戲。

相較於他們,這次有吃重角色的李毓芬就不討好了。臉部表情不會演,肢體也不自然,放不開,你會覺得她演得很用力,卻不到位,或許這是美女的原罪,再怎麼演你都會覺得她都要顧及自己的形象。哭也要哭的美美的。

不過隋棠應該也不會比她醜吧,但是我在犀利人妻看到她發現老公偷吃的證據那一幕,哭得好慘,讓看的人都為她鼻酸,她哭到眼淚鼻涕都出來了,我們有覺得她醜嗎?沒有,我們覺得真實的反應就該是如此,這是自然。

不過之後會越演越好啦,也知道要怎麼去演,所以李毓芬還是要加加油。

配角史特龍我真是愛死他了,太好笑了。各式各樣的語法對他來說都可以結合的很自然,再創造出自己的特色,中期和秦子奇一搭一唱的默契也很不錯。只是到後期有點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覺。因為後期的氣氛凝重,只靠他一個轉氣氛太累了,所以到最後連蔓蒂綠茶都跳出來一起搞笑,希望可以緩和一下氣氛。

奇怪我連配角都說完了,怎麼沒講最重要的女主角呢?這部戲的名字就是在講她呀,小資女。因為我的印象就是「毫無反應,就是個NPC女主角」。我對她最大的印象就是要買房所以很省錢。但她並不是貫穿全場的人,演出平平,不好不壞,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尤其後期的她真的是個闖禍精,不是已經幹到組長了,怎麼會失神到如此的地步呢?此時秦子奇出來拯救她了,戲裡如此,實際上也真的要靠秦子奇在撐。雖然我對秦子奇一直使出「相信我之術」有點感冒,是跟鳴人還是魯夫學的嗎?

再點出幾個我比較在意的地方。像秦媽態度的轉變我覺得滿奇怪的,雖然有解釋是因為和沈媽聊過之後轉變的,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演出來的,不然前後差太多讓人覺得突兀。還有鄭凱兒最後黑的這麼徹底還可以快速漂白也不簡單,重點是最後居然還跟保羅在一起,天啊,保羅是好孩子妳不要帶壞他啦。

另外沈杏仁莫名其妙就這樣消失一年,超展開也不是這樣的吧。不然也可以在巴黎帶幾個畫面讓觀眾知道其實你們雖然分隔兩地,但還是心繫彼此,不然去了一年回來的時候也沒什麼長進,服裝也沒什麼變,真的讓人家覺得她是去避風頭的吧。

好吧,雖然講這麼多,還是覺得這部是值得放輕鬆去看的好片,現在的偶像劇比較以前那些動不動就夢幻,然後講那些生硬的台詞要來得好多了。

生活化的轉變,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16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