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連續劇心得(2)-我可能不會愛你
2012/01/18 10:15:14瀏覽2420|回應1|推薦7

我在大陸出差時,某一個晚上從大陸連回FB時,看到滿滿的大仁哥心得留言,讓我非常的驚訝,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大仁哥呀?細看才知道原來是偶像劇的主角。可以造成大仁哥洗版FB的事件可以說是相當轟動,所以我回來台灣之後,就也踏上了尋找大仁哥之旅,我的同伴是Jacy。

故事主軸很簡單,就是一對萬年好朋友,最後終於在一起的故事了。到底男女之間有沒有純粹好朋友這件事呢,我想在這個故事上得到否定的答案,畢竟大仁哥從以前就是帶有愛情的成份和又青交往的。所以取樣不正確,得到的答案當然也就大相逕庭了。

這個真的是大哉問,覺得有純友誼的人就覺得一定是有,覺得沒有的人就強烈的否定,還認為別人的純友誼「攏系假」。每個人交朋友的心態不一樣,並不能因為這樣就覺得別人一定是和自己一樣的。

像裡面大仁的前女友Maggie對又青講的話我就覺得很對,「真的覺得你們很噁心,打著好朋友的名義,對著彼此的關心,當男女朋友有一絲的不開心或生氣,就是我們不夠體貼不夠包容。」世界上就是會有這樣的事呀,尤其是已經擺明愛著對方卻又用好朋友這種假面具來掩飾自己的愛,那不就是雙面人嗎?

好在劇中的女主角雖然一直佔盡好處卻因為不知道大仁哥愛著他所以用好朋友的規格對待大仁哥,這點倒是可以原諒她啦。但是另一個配角丁立威就可憐了。或許丁立威有些做法過於強勢了些,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架構在他愛又青的大前提之下。但又青一次又一次讓他失望,只因為其實又青內心深處是有著大仁哥的。要不是最後是安排他偷吃的話,我想大家想罵的應該就是又青而不是丁立威了吧。

我有一個知心好友,但不像是大仁跟又青般有一方深深愛著對方,我們兩個各自有自己的世界,有各自的朋友,但是偶爾聚首又是這樣毫無顧忌開玩笑,聊天。有人曾因為這樣對我的好友吃醋,生氣。我以前很不解,我們就只是朋友,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但我看過了這部戲之後我了解了,原來她的想法就是Maggie這樣的想法,覺得我們的愛情只是包覆在友情的假面具下,疏不知我們之間只有濃厚的友情而不是愛情。

她不懂,其實也很簡單。就像我之前說的,因為她沒有這樣子的「單純好朋友」經驗,也或許是她有這種「好朋友」卻只是用來包裝「喜歡,愛」的糖衣。也因此把我也想著是一樣的了。進而懷疑,生氣,那這一切都說的過去了。

我一向不愛麻煩的事,明明是朋友卻又有多種身份,愛人就專心去愛,不要又有愛人卻又心裡想著其他人。劇中的丁立威和Maggie,我比較憐惜他們心裡的感受。當愛的那個人心裡有著其他人,那種滋味很不好受的。

評語也該到結尾了,總結一下。

又青是公主,大仁是好人,立威和Maggie是可憐人(喂,這什麼爛結尾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6042768

 回應文章

Joan
超級同意
2012/01/22 10:21
你寫得真好,我也完全同意你喔!
因為我也有幾個屬純友誼的異性朋友
大家各有自己的生活與朋友,但友情濃厚得好似親人般
仲少(justty) 於 2012-01-30 17:48 回覆:
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