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起點
2009/09/24 16:39:14瀏覽1149|回應1|推薦9

好久沒回來這裡看看了,最近上網比較多時間都是在facebook和噗浪上面,那裡比較著重於即時的互動,我也在那上面找到很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了。更別說那些小遊戲了,還沒玩之前總是覺得在上面種花種菜怎麼會好玩,沒想到玩了才知道還不錯玩呢。

好啦,上面跟我所說的標題完全沒關係,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部連續劇,幸福的起點。

這是大愛台所播的,我以前住的地方沒有第四台,只有裝數位台,所以大愛台我都沒有辦法看到,像以前大愛台有播千江有水千江月跟幸福一牛車感覺好像都很好看,但就是無法收看。而自從搬到現在這個地方後,每天晚上11點15分就是我和Jacy一起固定收看這部動人的連續劇。

這部戲

不像娘家一樣,全家沒有一個不外遇的

不像真情滿天下一樣,採葡萄採到什麼企業戰爭

不像韓劇一樣,什麼誇張的劇情都有

不像日劇一樣,男女主角都很夢幻

他有的就只是最自然的劇情,最自然的對話,父母親對兒女的疼愛,當時年代的特色,一點也不嘩眾取寵,但就是非常引人一直想知道故事的發展會是什麼。

這部戲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林雅美師姐和江衍銘師兄的故事。從小到大發生的事,每一件都很平常,但平凡中才能見到人的真性情。

老實說,我其實對慈濟不排斥但也不是很欣賞,其實大的團體就是這樣了,總是會有著一些打著慈濟名號但無慈悲之心的人出現。相信大家也都聽多了吧。但我還是相當肯定慈濟為全世界的人所做的功德,真的幫助了許多無助的災民。

現在是還沒提到,但這部戲後期一定不能免俗的也會提到主角們加入慈濟的過程,雖然是好事,但有時反而會反客為主,將加入慈濟這件事列為主要,而忽略了主角們人生的經驗,這就會比較可惜了。幾位朋友都有跟我說過大愛台的連續劇都有這個特點,希望這部戲的比例可以拿捏妥當,不然真的會有美中不足的感受

這部戲有很多感動的點,有一場戲讓我印象很深刻,林媽媽因為乳癌過世,但在小女兒要出嫁的時候回頭看家裡,看到媽媽在家裡面和她揮手,這一幕我想應該沒有人的眼眶是乾的吧。實在是太感動了,媽媽的愛一直都守護著這五個女兒。

其實這部戲也作了一陣子了,現在再加入可能有點不知道在演什麼,但是沒關係,因為幸福是無所不在的,我想現在加入看下去應該也是可以跟上的,對我來說這部真的是最貼近人心的一部戲呀。

希望大家都能體會其實身邊都有隨手可得的幸福,有時只是喝了一杯好喝的紅茶冰,有時只是上網看到了好笑的影片,有時只是睡覺前聽著女朋友分享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這都是幸福。就像帥哥西裝裡說的,就算只是看著別人所擁有的小小幸福,自己也就如同感受到了一般。

是的,我感受到了。

主題曲是趙詠華唱的,她也是這部戲的女主角

 


每一場夢 總有醒來的時分

真心期盼 也有失望的可能

每條長路 都是生命的旅程

渡過黑夜 又是雨停的清晨

 

只要和你一起 曙光亮起  走出迷離 

只要和你一起 穿過荊棘  步伐優雅美麗  

 

愛的手  牽我走 幸福的起點  並肩走過

愛的手  牽我走 幸福的永遠  有你和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3346627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一齣更好看!
2009/09/25 12:42

芳草碧連天更好看~不過戲都一樣, 慢慢演到下一代之後(開始要進入慈濟)

戲劇張力越來越低...這幾天我已經漸漸不太想看了


仲少(justty) 於 2009-09-29 08:52 回覆:

真的

張力已經不夠了,因為模式都已經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