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出老千,還是把賭客抓去強姦?
2013/03/02 14:35:56瀏覽1781|回應17|推薦24

舌戰…綠批莊家出老千 江嗆賭客沒賭品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接受核四公投檢驗後昨首度赴立法院備詢,一改書生形象,與在野黨立委在議場裡唇槍舌劍。民進黨大黨鞭柯建銘指國民黨政府提公投是「莊家出老千」,江揆反擊說,「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

有一個郎中沿街叫賣一帖方「賭錢不輸方」,路人好奇花十兩買回打開一看,只見到兩個字:

別賭。

大呼受騙,要郎中退錢,郎中說,好吧,我這裡可還有一帖「賭錢必贏方」喔,

那要多少?

二十兩。

於是路人又多掏了二十兩,打開一看,還是兩個字..

做莊。

有關馬總統提案說他不蓋核四怕被告,非蓋到底不可,卻精神錯亂提了個「同意核四停建」公投案,柯建銘指國民黨政府提這樣的公投是「莊家出老千」,江揆卻反擊說,

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

我的老天爺,還說啥耶魯博士,台大法律系教授咧,柯建銘又還沒賭,哪裡來的賭輸就說你江揆是做莊出老千?基本上,不管核四建不建,馬總統跟江揆這個做莊的是贏定了,道理很簡單,核四停建,那就大漲電價,用不起活該全家去燒炭。

馬總統做莊,贏

核四不停建,馬總統可以順理成章再敗光六百億以上,去蓋裡頭包有成堆屎尿臭不可聞寶特瓶的核四圍阻體牆,

馬總統做莊,還是贏

而馬總統自己做莊開賭,還自己跳下來當公投投手,投出一記怪球「同意核四停建」,這個就叫球員兼了裁判,還打著假球。在【續建說成停建?馬總統的核四詐欺公投】裡,我說了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有個少女,因為台灣開放博奕,給好賭的老爸賣了,買主是個色政客,這天,他揪了一卡車的黨羽,要來把少 女抓走,少女死哭活哭,就是不肯,在路上拉拉扯扯,引來眾人圍觀,色政客看強來也不是辦法,於是半哄半騙,這樣吧,地上的石子,有黑有白,我會各撿一顆, 各自放在我的兩手,妳如能猜到哪一手抓的是白石子,我就放你,你父親的賭債也一筆勾銷,但是如妳猜錯,嘿嘿,那妳可得乖乖跟我回家。少女眼看別無他法,只 好同意,於是色政客蹲不下..一肚子壞水加滿腹肥油,也很難彎腰,氣喘吁吁的各撿了一顆小石子,卻給少女瞄到,這個色政客撿的竟然全是黑石子..

眼看少女沒別的辦法,只能乖乖跟這色政客和他一群黨羽回去,就在電光火石間,少女福至心靈,閉上眼,彷彿在祈求上帝保佑,然後伸出手去,抓住了色政客的左手,接過一顆石子,卻突然掉落,淹沒在一地的黑白碎石子間,旁觀眾人齊聲驚呼,少女卻不疾不徐,緩緩的跟色政客說,

哎喲,不好意思,我手滑了,沒看到那顆小石子是黑是白,不過沒關係,請您把右手掌攤開,如果是白的,那我選到一定就是黑的,就只好無怨無悔的跟您回家..

現在這個少女,我們把她想成林志玲。色政客?我們可以想成身家十億以上的那個才剛娶了個可以當孫女的國民黨情色老杯杯..啊,人家可是八十好幾改行經商了..可以想成馬英九或江宜樺,然後因為這個故事的結局,林志玲跟色老杯杯們,馬總統,江宜樺全都聽過,是我在三天前就寫出來的,所以故事已經演化..當少女要江杯杯把另一隻手攤開,好來看看石子的顏色,江杯杯毫不含糊,說打開就打開,這顆石子的顏色是..

江杯杯說:啊哈,果然是白的!

江杯杯接著又說:嗯,所以妳剛剛挑的石頭是黑色的,請妳願賭服輸,乖乖的跟我走吧。

林志玲說:這..這還在你手上的,難道竟不是一顆黑色的石子嗎?

當然不是。江杯杯回過頭,指著剩下那顆石子問馬總統,這是黑的嗎?不是。問國民黨情色老杯杯,這是這是黑的嗎?不是。江杯杯一路問,問到國民黨情色小老弟的男立委..通通都說不是黑的,網路上還有好多網友,眾口鑠金,都說這顆石頭哪兒會是黑的呢?(按:請參「給江宜樺院長按個讚」)分明就是白到不能再白的白石頭。

史稱「指黑為白」,可以流傳青史,遺臭萬年,與「指鹿為馬」者同義。

底下,我實在不忍再看下去,就把志玲姊姊換回民進黨的笨政客好了。這個民進黨笨政客,明明還沒賭,就提前揭穿了莊家出千的陰謀詭計,卻口齒不清,給莊家三言兩語,「一個賭客不能賭輸就說莊家是老千,這樣的賭客會被說沒有賭品」,直接給人拖了去,活像是被人強姦,只怕直到現在,他還在整理衣冠,卻搞不清自己是怎麼的失了身。

.

後記:實在很難想像,公投是江揆提的,題目也是他定的,還飭令黨團提案,台電是他管的,電價是他漲的,核四他還非蓋不可,在這裡頭,林志玲可有任何可置喙的地方?拿打球作比方,要不就輪流開球,要不你選場地我選球,連小朋友分蛋糕都知道你切我選,我切就換你選,這才是公平的賭局,哪有像江宜樺這樣,像是強盜開賭,強押著少女下注,這樣竟還有人說要給江宜樺院長按個讚」?欸,恐怕只有去斯德哥爾摩才能找到答案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495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7 12:28

11月 6日 晚上 “S & P500期指人工盤 ” 盤中最高點
四捨 五入後, 高點 剛好 來到 2761 ~ [ 又是 陸壹壹 ]

 ~

最新台南市長民調黃偉哲跌破三成! (少康戰情室:黃偉哲27% 、高思博 22% )

[ 2018 年 10月 底 少康戰情室 ↑ ]


高育仁 (倫飛 雄)

飛雄 簡介:為 老人共餐 創建者 sir 的 岳父。雖年事
已高卻仍雄心霸氣,傳承了享譽武林的霍家刀 ..

現在 新一代 的 倫飛雄,因 受 馭能天 邪魂策王,結合了
[博 + 全教]陀罗灭辰”宿主,實力 早已超越 黃偉哲。

台版 莫召奴:Lubio 飾

唯有 台版 莫召奴 Lubio 才真正 了解 八部眾“邪魂策王”
實力 提升的關鍵。

Lubio 正港 癡情, 從來 都不“誠摯終招忌”,到 現在 都
還 “單操一個”啊 ~

 -

趙少康 有提到: 韓國瑜、思博 連手 「翻轉南台灣」

 = =

民眾日報:韓流 效應? 鄭文燦、陳學聖 民調五五波

引用:「現任市長鄭文燦以 41% 的支持率拔得頭籌
,國民黨提名候選人陳學聖以39.9%支持度緊追 ..」

※感想:
這次 朱立倫 恐成為 2018大選 最大的贏家,屆時又
會有 很多立委 拱他 選 2020

台灣中評網:高顏值!朱立倫 外甥 蔣豐懋任盧秀燕發言人..

盧秀燕 也算 半個家軍,這次 朱家軍 很可能是 大贏家。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 志玲姊姊 。引用 歌詞:「我的心其實有三房閣兩廳」
2018/04/02 11:48


回應 8樓 (2013年 3日) の 留言:
「 2013 年 是 關鍵 的一年,從 2013年 上半年
廣大興案,到 洪仲丘案 ~ 到 9月 關說案」

二零一八年 參加“台灣那麼旺”的 黃鐙輝 被
行政院賴內閣 的 農糧署 選為 唱跳 代言。
 -

20180303 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黃鐙輝 情釀的酒

《經濟》吳馥馨/報導 > 台電找救兵核二2號機供電

其實 去年 票選出 “”,就是 老天爺 在 推薦
time 大師】871106 →  傳說中的 陸壹壹!

106.0 6.11 超級紅人榜 阿岫-癡情的男子漢(原唱:玖壹壹)

高文揚 大師 最近這幾集 又提供正確 推理,讓
李真美 脫困。

 ~
2018-2-27 09:01 退校 德生 翻牆摔落 (黃耀徵)

【真正的 014秘書長“德生”】 陸壹壹 才能幫助 蔡
政府 啊 ~

從 過去 國民黨的 擁核家園 → “翻牆”邁向 非核家園
,一定要有 我 秘書茫德生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pb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TO 633,怕甚麼?
2013/03/03 22:09
民進黨說過民調半數民眾反核,既然如此,怕甚麼?無論是停建續建,既然有過半數人民反核,公投門檻就一定會過,民進黨穩操勝券,除非那是假民調!


秀蓮要幫忙,貞昌就破功
2013/03/03 20:23

貞昌以為-國民黨立委必須「扮演」停建的立場

貞昌不知道-還可以邀反核團體推薦的核能專家把關

貞昌該哭了

核四公投議題發酵,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提出五點呼籲,包括正面迎戰核四公投、監察院歷次對核四的調查及糾舉報告應完整公開、至少辦十場公開辯論、邀反核團體推薦的核能專家把關、行政部門與台電不應以公務預算宣傳擁核,否則亦應撥預算給反核團體宣傳。

幾經反覆沙盤推演,民進黨傾向不另外提出核四公投案,關鍵在於執政黨於立法院提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周多次召開幕僚會議,會中推演若要進行公民連署,一旦行政機關在審議程序上有杯葛,極可能來不及和執政黨公投案一起交付民意決定;且民進黨發現,屆時舉行公投辯論時,同意公民投票主文者為正方,不同意者為反方,政府機關代表反方,即國民黨立委必須「扮演」停建的立場,民進黨人士質疑,「國民黨該如何自圓其說?」



核安能分敵我南北? 核安能加權計算? 台灣很小,火星很大
2013/03/03 17:31

什麼是權謀?

對我不利就唉唉叫
對我有利就笑呵呵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周多次召開幕僚會議,...發現,屆時舉行公投辯論時,同意公民投票主文者為正方,不同意者為反方,政府機關代表反方,即國民黨立委必須「扮演」停建的立場,...「國民黨該如何自圓其說?

蘇貞昌你知道嘛!

既然民進黨立院黨團支持核四續建,反什麼核

停建公投 立法院代表停建 相關政府機關代表續建

續建公投 立法院代表續建 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停建

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第3條

公民投票法第16條提出之公民投票案,由立法院代表正方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反方

公民投票法第16條

立法院對於第2條第2項第3款之事項,認有進行公民投票之必要者,得附具主文、理由書,經立法院院會通過後,交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辦理公民投票。

公民投票法第2條第2項第3款

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03 17:40 回覆:

對我不利就唉唉叫,對我有利就笑呵呵?這..這不是猴子麼?

「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莊子


633
這就是馬英九權謀的地方
2013/03/03 15:55

馬英九利用"公投"對抗"罷馬"!

牠知道今年是罷馬年~因此假借核四公投混淆視聽...

核四公投很難成功;即使成功,國民黨也吃飽喝足


現在政壇上最有權謀的是馬英九 

剛過完年聯合中時就已預告核四大戲了 

然後富邦董娘跳出來反核 

還不是馬英九叫他跳出來演戲的 

一切劇本都是按照馬英九意思在走 

馬英九最主要目的 

就是要透過公投 

將他要付的責任 分給大家 

如果公投後 大家要核四續建 

然後核四爆了 

他一點責任都沒有 因為是大家要續建的 


民進黨有哪一個人有如此能力??  

馬建好核四才不會讓它運轉, 

要坐上飛機逃到美國了 ,才會下令運轉. 


言歸正傳,可能有人會說,「停建」公投?很好啊?反核人士不就是要求核四「停建」?因此舉辦「停建」公投哪裡不對?不過依照目前的公投法規定,必須要先找來全國一半以上的選民,也就是超過九百萬人參與公投,然後還要參與公投選民的一半,也就是超過四百五十萬人同意停建,「停建公投」才能過關!試問門檻如此之高,「停建」如何通過?也就是說馬英九拋出「停建公投」,根本就是不想停建,否則為何不辦「續建公投」?

不擁不反
就事論事
2013/03/03 13:51

1. 該相片是工程驗收時程被拍到的,廠商也因此受重罰並改善,不管多大/重要的公共建設一定都是循此SOP進行,放諸全世界皆然。看到黑影就開槍是愚民最常見的問題。

2. 既然民進黨認為民意全都支持停建,公投法即基於民意多數決而定,我實在看不出來民進黨所謂出老千的邏輯是?我只看到一個慌亂粗糙的在野黨,以零專業的方式在問政與操弄無知民眾。

3. 投資都有風險,關鍵在於承擔了該風險所帶來的利潤值不值得。以台灣這樣一個OECD定義的開發中國家, 憑什麼享有世界倒數第二低的電費? 核四一停建, 2800億前期投資直接掛到國家負債上,再加上100億的廠商賠償金, 這些將由全民埋單。值得嗎?

4. 您的賭客強姦論點,跟這整件事一點關連也沒有,您作類比的能力真的太差,我想您沒有寫社論的資格。

4.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03 15:26 回覆:

1,你怎麼沒早講,我在「核四也是馬英九的「屎尿兄弟」嗎?」就可以把你的說法納進去,肯定更好笑。我就不轉貼相關人士的現身說法與原能會報告了,我還以為爛工程的SOP應該是把裝屎裝尿的保特瓶,埋進牆裡,像這樣大喇喇埋在牆上公告,還真是第一次看見。

2,因為民進黨講不清楚,我不是把少女被色政客狎弄的故事講了兩遍,這麼淺顯還看不懂?

3,投資都有風險,講的是民間企業或老百姓,馬總統投資核四幾千億,他的風險在哪兒?

4,謝謝,蒙田說:當公眾利益要求背信棄義,顛倒黑白,殺戮同類時,讓我們把這類骯髒齷齪下流的差事讓給那些更機靈,更聽話的人去幹吧..我的確是沒資格。


HCT
核四爭議所忽略的法理問題
2013/03/03 08:49
據報載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馬英九總統已定調「核四廠一定要蓋完」,行政院對核四議題的態度是「正面迎戰、主動出擊、窮其力量、對外說明」,務必要讓核四追加預算案過關。個人覺得很錯愕,記得行政院長江宜樺初上任所說要很誠意和在野黨溝通。難道「正面迎戰、主動出擊」就是行政院的溝通方式嗎?感覺好像要夜襲敵人並且消滅之。其實,核四要不要公投,從憲法和法律角度來看,行政院不能預設立場。依據大法官會議釋字520解釋意旨,行政院對立法院通過之預算案有執行的義務。倘若江宜樺院長想學前行政院張俊雄院長不想執行立法院通過的核四預算案,江宜樺院長應該提出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的覆議程序,或是由同黨的國民黨立法委員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44條來提出預算案的復議。現在情況是立法院通過的核四預算案,基於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以及行政機關基於行政本位立場,行政院當然有義務執行,而且江宜樺院長也希望核四廠一定要蓋完(亦即核四要繼續興建),所以沒有所謂核四要不要公投的問題。再者,當初國民黨的杯葛抵制,公投法限制行政機關發動公民投票(參照公投法13條和52條),依照法條意指進一步推論,要不要核四公投是立法院的事情,行政院應該要說尊重立法院的決定而不能預設立場,行政院江宜樺院長主張或贊成公投的說法逾越法律和憲法的份際。其三,江宜樺院長說核四要不要停建交由公投,也可能有行政怠惰之嫌。誠如大家所知,立法權監督行政權的最有效方法是預算之監督與控制。核四現在正在興建中,有關核四有沒有下年度的預算或是要不要追加預算,涉及到立法院的監督與控制權限,更進一步說,行政院想要繼續興建核四,涉及國會要不要同意以及要不要給這筆預算。現在核四要不要繼續興建,立法院傾向交由公民投票來決定,行政院只能尊重立法院的決定。而這個公投題目應該是「你同不同意讓政府繼續興建核四」,這才是合乎法理邏輯。因為如果人民同意,立法院才能通過行政院所提追加核四預算。如果人民不同意,立法院不能通過行政院所提追加核四預算。
至於江宜樺院長說核四公投不過,要負責下台。江宜樺院長激情演出,可能過於矯情。依照憲法規定,行政院長只對立法院負責。再者,行政院長由總統直接任命,在法理上可推論出行政院長對總統負責。基於憲法上規定的責任政治,行政院長要不要下台是取決於憲法增修條文的覆議制度和不信任案的通過。所以核四公投不過,沒有倒閣的問題,行政院長也不用負責。因為這是國會將政策爭議交由公民決定。行政院長依照公投法只有執行公投的義務。至於政治上江宜樺院長要不要主動下台,建議先問一下馬總統,江宜樺院長是馬總統的愛將,馬總統不僅捨不得,更擔心你的主動下台會搗亂他的權力布局,造成他的跛腳。所以江宜樺院長說核四公投不過,要負責下台,真的很矯情。
丁守中委員曾經是江宜樺院長在台大時期的授業老師,他認為江宜樺的頭腦清晰、思維 敏捷、溫文儒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管碧玲委員認為江宜樺院長是一個優秀學者,願意給願給江揆較多期許。我對江宜樺院長也有一個期待,希望他能像陳沖院長一樣謹守憲法上行政院長的份際,千萬別學馬總統僭越憲法規定非總統的職權。老師的話是一定要聽的,丁守中委員認為哪有執政黨立委對抗執政的政府,國民黨不該搶頭香,就讓民進黨或反核團體來提案就好。民進黨對核四繼續興建有意見,我認為應該要讓民進黨提「你同不同意讓政府繼續興建核四」的公投案會比較合乎法理邏輯。

paedit
全民買單
2013/03/03 06:50

台灣根本沒有理性空間

包括一堆出來反核的名人,大家都在搏版面嗎

問題的重點不在谁視窗加谁是賭客吧?

到底反對的名人們可不可以告訴一般死老百姓你們反對的理由在哪裡?反核後台灣靠什麼用電?----如果罵政府恐嚇,也該拿出數據讓向我這對"核"無知的死老百姓們依靠到你們這邊

台灣口水戰半天以後,廣大的老百姓還是霧裡看花,不知道全國為何需要為中正紀念堂發狂

現在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需要為核四劍拔弩張----因為有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名人跟政客嗎?----談些正事---到底為何需要反核四,筆顏色重要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03 08:04 回覆:

我是反核四,而現在吵得公投題目是核四該不該停建或續建,請看這張快貼爛的照片..

至於沒核四,我們可以靠成本更低,更安全的能源,煤啦,油氣,風力,水力,太陽能等來發電,或是少貪點汙的核一、二、三,用了也都用了..只要等著把核廢料運到台中或高雄偷埋起來..呔!你現在可還在用著電啊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江宜樺這麼卑鄙
2013/03/03 04:12
這點滿訝異的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03 07:56 回覆:

請參蔡英文與江宜樺,有一些江宜樺的小故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