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反核四,還是討厭馬英九?
2013/03/06 08:41:41瀏覽1293|回應7|推薦22

先說個小故事。

溝通年金 馬英九肯定國民黨內座談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說,從黨內座談可看出,黨內對年金議題確實有不同意見,但仍可溝通對話,他予以肯定。

這是一場國民黨內自己的開會,沒有勞工參加,有兩派國民黨人,分別支持兩案,甲案是讓勞工退休統一一個費率,大概一萬出頭,反正勞工一退休,就只能慢慢窮死。乙案則是把被剝削的勞工再分兩半,拉更窮的員工打比較不那麼窮的,這招大概叫做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大部分的國民黨人都支持這招,於是兩派吵到馬總統面前,

總統,我說還是讓勞工一起窮死的好。

嗯,有道理。

不,總統,我認為先讓一部分勞工先窮死,再讓其他勞工窮死,這樣兩派窮勞工會彼此互罵,這個才好。

你說的也不錯。

小沙彌問師父,師父怎麼可能兩個意見不同,你卻說第一個好,第二個也不錯咧?師父說:你問的也很好。---禪宗公案

這篇其實沒有特定主題,大致上想回答三種在反核四的風潮中,意見不同的看法,有個格主把這股風潮定位為民粹,並把反核四的分成有錢人與窮人,請參【核四公投,一夕滅國?】【核四公投:要錢、要命真的不是問題?】這裡我要勸他省省心,由這個小故事看出來,馬總統跟國民黨從來就沒站在窮人的一邊,要說他們挺核四是為國為民,要冒著核災的風險,與台灣島共存亡,我是不信的。

有個格主則從碳排放與廢核的角度切入(按:請參【從道德倫理角度看廢核】),喔,他說成了從道德倫理的角度,可能是筆誤,本來三兩句話就可以打發,但是無法留言,只好多寫一些,這種論點主要是比碳排放跟核廢料誰比較毒,我還以為這很好驗證,就是我獨吞一公斤碳排放,對方只需吞一毫克核廢料就好的..但是這位格主談的是大歷史與大地理觀,他說碳排放會造成全球暖化,海水上升,台灣島會陸沉..(變「亞特蘭提斯」麼?)。因為種種推論太也可笑,我請大家自己去看,在留言區網友筱倩說:

碳排放是確定的危害,而核災是人想像出來「可能」的危害。

噗,這真是一整個說反,核災才是確定的危害吧?叫他(她)們去吞些核廢料的,他(她)們右抵死不肯,怪了?難道他們沒聽過三浬島?車諾比?連前年發生的福島核災,也通通不知麼?

而碳排放,則肯定是想像出來的危害。前兩年陳文茜談「全球暖化」的議題時,被人踢爆自己用電也用得很兇..啊,是陳文茜介紹的那個美國前政要高爾,寫了一本「不願面對的真相」,被踢爆自己豪宅用的電是一般窮人的數十倍,我把它稱為

真相背後的「真相」。

那麼,甚麼是真相呢?有人說,所謂真相,其實只是一種眾人同意並以為真,原本是種幻象的幻象。在暢銷書作家李維的「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書中,已經駁斥了所謂的「全球暖化」,根本是某類商業運作出來的假議題,好比說火力發電碳排放夠嚇人吧?李維說,冰島火山當時爆發,歐洲上空都灰矇矇的一片,那個碳排放,很抱歉,抵過全球所有火力發電廠五十年的碳排放。

李維還說了更勁爆的「真相」,他說地球暖化根本是假議題,現在地球愈來愈暖,是因為大氣變薄,太陽光易照進來,卻很難輻射出去。多來幾次冰島火山爆發,地球自然就會降溫了。

有人問:那平均溫度年年上升,那是怎麼回事?

這個叫做「米蘭科維奇循環」,地球每十萬年冰熱輪替一次,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暖化現象,真正的說法叫做地球氣候的極端化,暖的時候太暖,冷的時候又太冷,冰山溶解,是地軸小角度偏移轉動的現象,再過幾萬年,又會輪轉回來,風水輪流轉也。

網友筱倩,就跟陳文茜一樣,把眼前的真實當虛幻,卻把高爾的書當成真實了。幻耶,真耶,化為蝴蝶。

第三種看法,算是看到了真理,格主羅伯特亞當斯問「你有多厭惡馬英九?」,他在文章裡頭,放入了個人的經驗,卻把它泛化,這是科學求真,追求可證偽性所不允許的,而且同樣的,他把幻覺當真相,真相當幻覺,他說厭惡馬英九的人,連他的家人都恨上,厭惡阿扁的卻只厭惡他,這是錯的,拿我本身為例,我連阿珍也很嫌惡..(請參【馬英九放阿珍 阿扁餵血大便】),但是有誰聽說周美青或馬家女兒,在媒體上有說她們不好的?不是說周美青是典範,就是說馬的女兒在美國白手起家創業有成,可是陳致中不過是嫖個妓,就流傳千古,陳幸妤買間房子,大家還拼死命盯著看。更別說阿扁現在關在北榮,成天裝死不死了..

馬總統這一會兒,可還在設算如何改革年金,讓勞工一邊互鬥,一邊窮死,還皮裡陽秋,裝模作樣的說他會去投核四公投票,自己提案同意停建,再自己去投票反對,藉以催出陳長文建議的五十趴公投票哩。

誰要敢同意?電價就漲給他死!

說起這個馬總統,就像小明的爸爸說,誰都不喜歡自己的鼻孔給摳,馬總統卻一天到晚,當起大家的逆境菩薩,不停從全方位,從美牛,油電,年金,物價,把台灣人拖去強姦,我在「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早就說了,這個天天率獸食人的領導人叫做獨夫,孟子曰:「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謂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阿扁貪汙,拿的是國民黨跟金改財團五億十億的佣金,阿扁有像馬總統這樣,把台灣經濟墜谷,人才斷層,哀鴻遍野,淚流成河的,有嗎?

把一個只會謀財的小偷,跟一個不只謀財還會害命的大強盜放在一起比,還說大家應該多多討厭那個小偷,卻要對大強盜歌功頌德,豈不好笑?

.

後記:說起來,馬總統跟核四也很像,兩個都是金玉其外,都說自己很有能力,核四很會發電,馬總統很會治國,甚麼633,黃金十年,但是打開一看,裡頭裝的都是這種玩意..

上圖:核四廠裝填屎尿的廢寶特瓶裝置藝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61967

 回應文章

633
國民黨只是藉興建核四撈錢罷了,
2013/03/07 10:59
幾天以前,馬英九才剛說過,核四一切由全民決定【央廣 2013/2/26】 

不了解馬英九的人,可能以為馬英九放棄既定立場,謙卑的等候全民決定 
。現在已經很清楚了,他說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馬英九這套戲碼用了又用,還是很多人受騙,像金光黨扮豬吃老虎一樣。 

其實,光是昨天那段話,已經很有問題了。馬英九說他要努力讓核四完工 
,但要確保安全後才運轉。換句話說,就是無條件完工,有條件運轉。或 
者說,別管它能不能運轉,先蓋起來再說。 
相對於馬英九的秀逗,閣揆江宜樺也不遑多讓。他昨天說: 
江揆:公投是立即廢核vs.穩健減核的選擇【聯合新聞網 2013.03.07】 
說得不錯,他是在假裝他站在廢核的一方,不讓朱立倫專美。可惜他沒有 
指明「讓核四完工」就是「穩健減核」的一部分。但台灣人不會看不見。 
江宜樺又說了很糟糕的一段話: 
江揆:確保核四安全 才交付公投【民視 – 2013年3月6日】 
這種鬼話令人莫名其妙。從語義上說,他現在不能確保安全。再者,既然 
都確保安全了,那又何需公投? 
江宜樺的如意算盤大概是以下兩點:
公投時間由我決定。我認為安全了才可以投。 
一旦舉辦公投,就是核四安全獲得確保的證明。 
最後,這個人又扯到福島,他說: 
寧可犧牲用幾千億元創造出來的核電廠,「絕對不會讓台灣發生像日本福 
島那樣的災難」。【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7日】 
這種鬼話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台灣發生核災,當然不會和日本福島的核災一樣。單是數百萬人撤離 
三十公里就足以使全島癱瘓了。 
馬政府有準備隨時犧牲核電廠的打算?如何犧牲?派幻象機去轟炸? 
蓋核電廠花錢比日本多,就表示比日本的安全,難怪馬英九這回又要 
追加四百億?

綠色垃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老祖母
2013/03/06 23:15
格主你不是討厭馬英九,你該討厭的是自己的無恥文章。

南部人
師兄弟相親
2013/03/06 14:36

臭老九還是可以的

總好過馬英九吧^^

 

師父& 師兄弟大家安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06 11:38
[格主相輕]? 版主此言差矣,版主稱第二,我連第九都不敢自許呢...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向觀點
2013/03/06 11:00

若排除文章中一些極其負面的人身攻擊字眼,

我倒認為師父也算是個有格調的政論格主,

至少我從未見過師父因網友的質疑或無禮而動用刪文及列黑名單的權杖。

因受不了尖銳提問或抵禦不住讓自己心靈潰堤的回應,而動用格主的最終神器者,

也實在只能一輩子活在自己空泛的象牙塔裡。

(個人認為格主行刪文、列黑名單之權務必謹慎,除非回應者嚴重違反版規及觸犯法律。)

談到政治能理性對待者幾希矣,可每個人內心深處依然有把尺,

哪些是情緒上的發洩、哪些是針對攸關國計民生而發出的憂懷,

每個人心中那把尺都會暗自丈量。

說真的,雖與師父政治立場迥異,但很感謝師父能提供這樣一個空間,

讓正反落差極大的意見在這裡無限暢遊。

真的,來這裡發發對政客無行的牢騷,情緒稍得宣洩也比較不會悶出病。

師父加油,讓負面或不必要的人身攻擊字眼減到最少,

無行政客、荒謬政策本就該批,但偶爾也均衡一下,

 

 

」總是「美中不足」啊!

 

::


捍衛「信仰自由」與「不信仰自由」



hahaman
還要去問?
2013/03/06 10:35
一看見標題,就知是閣下的大作,令人冇興趣看內容,真失敗夾無聊!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指教
2013/03/06 09:22

我說格主啊,

憑您東張貼西複製的作文功力,

向來都是重視自己、輕視別人的言論與意見,

這樣還可以攀上科學、可證偽性?

拿皮尺量體重,您的問題很大條唷!

我那篇文章不涉及理論建構,

您要科學檢證、可證偽性,實在很奇怪耶。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3-06 09:40 回覆:

呵,大駕光臨,幸何如之,以文會友,勿罪則個。本來我是想在那裏留言,就說..銀正雄才剛說退出UDN,就有人忙著卡位..不過,銀正雄的幽靈四處都在,連別個格也都學去了些,使得我貼文貼不上,意興蕭索,就不去留了..總要留些給人探聽,您說是吧?您說的那種現象叫做人性,所謂文無第二,武無第一,格主相輕,自古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