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打假球又加深疑慮的擁核社論
2013/03/04 18:35:37瀏覽906|回應3|推薦19

本來只想評這篇聯合報社論「全面釐清核四疑慮的虛實真偽」,下午聯晚卻又推出一篇社論「以「不打假球」精神辦公投」,那就兩篇一道兒評一評。

聯晚社論「以「不打假球」精神辦公投」說:國民黨的態度比民進黨清楚分明多了。公投的遊戲規則已定案,球場清整好了,對手也換裝準備上場了,這就是民進黨目前遭遇的狀況。此刻再怪罪公投法門檻種種議題,能說服人嗎?

經典賽的A組初賽在台灣打,韓國、澳洲、荷蘭不會說「我沒有主場優勢,我不打」。經典賽由美國大聯盟主辦,訂定了許多別的賽事沒有的單行規矩,像是初賽每 位投手不能投超過65球,我們也不能說「這樣規定限制了王建民發揮」,所以拒絕接受。經典賽的規定早就在那裡,不能說因為中華隊要參加,再來要求大聯盟改 成對我們比較有利的辦法。「公投法」是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正式的中華民國法律;民進黨談核四公投亦非一朝一日,不應該臨上場才來要求修改法律,以提高 勝算吧?

這篇社論是亂掰的,如果有一種棒球比賽,像台灣即將舉行的核四公投,規則是這樣定的..好比說,規定要打五十分,打不到五十分的就算輸。

所以中華隊這兩場都輸了。

不公平,那..澳洲跟南韓也都沒有打到五十分啊?

這我不管,一定要超過五十分才算贏,差一分也是輸。

這種核四公投棒球賽還有人會參加?..於是中華隊就得到世界冠軍了。而這篇「全面釐清核四疑慮的虛實真偽」的社論,在認真努力的回顧核四廠至今的一路顛簸,何以失去國人信任,最後大致尚整理出六大點顧慮,認為應在公投前加以釐清,卻在第三點上頭說:

三、扁政府在民國八十五年回復核四工程,但對核四的人力、財源一直沒有章法。扁政府實質上是以反核的態度因應核四建廠,讓核四工程在「要人沒人、要錢沒錢」的狀況下進行;雖然檢測文件如常,但事實恐不盡然。

民國八十五年,我想想,那是馬總統貪汙完了法務部長特別費..喔,不是,是白曉燕與江國慶案發生,法務部長幹得天怒人怨..好多人上街抗議,說甚麼豬死了人不下台,人死了豬不下台,然後馬總統碰的一聲,說要辭職去政大教書,就下台了的那一年..喔,以上是整段想差了,我說社論啊,民國八十五年,不該是李政府,李登輝當總統的年代麼?

阿扁是民國八十九年選到,連選連任到97年下台的呀!

試想,如果連一家如此擁核,國內目前最有公信力的平面媒體,刊載於上的社論,那是要經過多少關卡的層層審核,一字千金,錙銖必較,才得以印在報頭上,一印數十萬份,要給多少人看,未來還要收藏在資料庫給人付費查找,可是卻連這麼基本的常識都搞錯,一差整整十年,大家只消把這篇社論,想成了這張照片,

那其他的特稿或新聞,難道還能相信,不叫人心底發毛嗎?這張照片,是幾天前才曝光見報的..好的,容我再問一次,如果說一份老報的擁核社論,要給數十萬雙眼睛看的,都能出這種常識級的大錯。這核四,經過二次政黨輪替,三個貪腐到爆的政府管理,不給人看,那裡頭烏漆媽黑,臭不可聞的錯,誰知道還有多少?

社論錯一個字,大家頂多付之一笑,不影響安全。但是,蓋在我們身邊的核四,如果錯了一顆螺絲釘,或是錯了一個屎尿寶特瓶呢?

墨非說:「凡有可能出錯,就一定會出錯。」因為社論的一字之差,把李登輝講成了阿扁,或是把阿扁說成李登輝,原本要全面釐清核四疑慮的虛實真偽,卻在這個年份的說法上頭出了大包,不但未達"全面"或"釐清"核四疑慮"虛實真偽"的目的,反而更全面混淆,全面加深了核四的各種疑慮。

.

後記:有網友建議如果把核四廠停建後,改成火力發電,應該可以成功說服一些勤儉老實的台灣人,因為三千億如果直接拋入海裡,他們會受不了。可是人性從來不是這樣運作的,馬總統既然非要蓋到底,辦公投根本是玩假的。接下來,這個政府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嚇唬人,甚麼核四公投,國家就亡了。(咳,這是馬總統才該怕吧,沒看幾天前連戰只不過跟習近平喊一個中國,沒有各表,馬總統就嚇到跑廁所),核四停建,信不信會讓你用不起電..

現在還沒停,就有人用不起了呀?

沒水電 老翁燒柴燒死自己九十一歲蔣姓獨居老翁,每天在屋子內燒柴煮食,昨天凌晨疑煮水取暖不慎引燃雜物,又因行動不便,活生生燒死在屋內。

還有更多恐嚇,會慢慢的丟出來,就像選總統前,老百姓過苦日子,敢不選馬?大老闆說:搞不好連苦日子都沒得過。油電雙漲,就說不漲油電公司會倒,年金要漲,就說不給漲年金也要倒,要進美牛,不給進?就說連台灣也要倒。人性都是想要追求快樂並逃避痛苦,但是科學家說,人性逃避痛苦的本能,比追求快樂強百千倍。準此,我認為核四公投要別打假球,不吊花槍,就別玩這種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的遊戲,要麼,就附帶決定核廢料掩埋地,一塊選台中,一塊選在高雄,現在就可以先堆過去一些..

到時,要投再來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56665

 回應文章

633
馬英九滿腦子賤招,一肚子壞水!
2013/03/05 10:59

唯有罷免馬英九~才能永絕後患! 

到底是罷免難還是停建公投比較難 ? 停建公投要超過九百萬人出來投票, 罷免只要十幾萬 , 要正面迎戰停建公投, 罷免難度高所以不提 ? 這是莫名其妙還是腦殘 ? 看看反阿告的民意到底有多少, 他再決定 2016 要用什麼步數 ? 

極速罷馬或慢慢等死

馬英九執政以來,舉債已逼近法定GDP40%的上限。短短4年從30%,一路竄升幾達10%之多。而民進黨陳水扁執政8年,從27.8%升高到30%,上升值2.2%。

 馬對此辯稱「舉債建設是為了造福子孫」,請問比陳水扁執政多出四倍之多的舉債錢,造福在哪裏?1%的GDP有46億2千7百60萬美金,即約1400億台幣。馬比扁多舉債達8000億台幣用到哪去了?都丟入金爐燒成灰了?或換成美金丟入水池變成台幣了? 

 倒是被馬英九與藍媒合力打成貪腐政權的扁政府,反而留下了處處可見的建設。像高鐵、福高、雪隧的開發,先不論這些建設該不該,至少還是讓人民普遍感覺得到,摸得到,使用得到,而馬的建設造福在哪裏呢?

 馬主政下,除油電瓦斯不斷漲,民生百物齊飛漲,還用毒牛毒豬來戕毒人民。而高官愛將不是貪腐就是通姦,除薇閣、冷水坑還有未爆彈。

 而台電藉提高備載容量到28%,進行毀屍滅跡A錢挪移大法,每提高1%備載,就可A進100億元,這些歪哥事跡,特偵組都不用進行物質不滅定律的配套追查?因由提高備載必連帶增加的發電污染量與成本支出,即可反向求証備載發電量的虛實。

 同樣的,中油超高價的購煤契約,也可以不見了就沒事?契約買賣雙方各持一份,是普世通知的常識,不懂得如何偵辦,不就有如豬腦袋嗎?搞不好連豬都要不服氣!

 說來說去,馬除了如上述這些「僭涉」之外,近日中鋼子孫公司貪污索賄等利益糾葛的連環爆,讓大家更加了解馬英九用嘴說建設說清廉,事實上是集體把人民血汗錢大A特A的放入私人口袋裏。


HCT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2013/03/05 07:02
核四要不要停建,其實這是一個行政決定,行政院自己可以決定,也就是行政院在下年度不要提核四預算案,以及不追加核四預算,沒有預算經費,核四工程就無法進行下去。所以沒有核四交由公民投票的問題。行政院應該要明確主張繼續興建核四,然後詢問國會同意與否,國會同意與否決定國會要不要通過核四預算給行政院使用。現在因為民意壓力,立法院認為核四繼續興建政策有爭議,所以把這件事情付諸於公民投票,所以公民投票主文應該是說:「你同不同意行政院繼續興建核四。」這是民進黨要堅持的防線。再者,核四公投應該是一個假議題,其實也稱不上險招,更非穩賺不賠,如果民進黨領導階層能無私心應對,江宜樺院長可能要賠了夫人又折兵。簡單地說,馬總統現在民調13趴,原因在於馬總統經常說話不算話,又愛說謊騙人民,人民對馬總統已經沒有信任度可言,所以民進黨不需要搞一個虛擬的不信任投票。現在江宜樺院長想用核四公投來包裝藍綠對決或政黨對立(例如,核四公投不過,江院長要下台),目的在幫馬總統找回藍營支持者,然後藉由同仇敵慨之勢,鞏固基本盤,拉高民調支持度,同時讓黨內禁聲,並且進一步在黨主席競選中獲勝而連任國民黨主席。馬總統連任黨主席的最大對手是連勝文。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當年帥氣的馬英九逼宮連戰下台,現在兒子連勝文要來競選國民黨黨主席,即使不是王子復仇記,也絕對是英雄出少年。卡麥隆在39歲擔任英國保守黨黨魁,44歲當英國首相。台灣有史上最年輕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何不能有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魁呢?連勝文前些日子陪著連戰去見習進平和胡錦濤而獲得認可,在某種程度類似於晚年的金日成帶著金正恩去見胡錦濤等中國高層並託孤於中國的意思。再加上目前黨內外人氣指數破表是連勝文,所以連勝文會成為馬英九總統連任國民黨主席主席的阻礙。這才是最善於選舉的馬總統很在意的一件事。核四公投只是幫馬總統拉高民調並藉由到全國各處動員來拉抬人氣。至於連勝文要不要選台北市長,其實當上黨主席,爭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如探囊取物又易如反掌。因為馬市長曾經兼任國民黨主席的前例,黨內沒有反對理由,更不需馬總統的人情施捨。況且擔任國民黨主席握有五都市長、縣市長、立法委員等候選人的黨內提名權,大家都會爭先恐後來政治結盟,更削弱馬總統的政治影響力,這才是馬總統會擔心。所以我認為想要操作藍綠對決的核四公投就是一個假議題。
據報導蘇貞昌主席主張要正面迎戰核四公投並且拉高層次,同時定調為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先前的罷馬行動不了了之,現在又要拉高到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蘇主席想法令人不解。如果只是呼應馬總統的藍綠對決之作法來鞏固自己綠營的共主地位,恐怕永遠只能拘限於小小綠色範圍,而無法幫民進黨擴大社會基礎。像朱立倫很聰明,最近高調出現在媒體表達自己的看法(和八八水災低調消失不同),在不違背馬總統之下,又懂得兩面討好。這是蘇主席不如朱立倫。大夫要懂得體恤病人的痛苦,政治人物要懂得體恤人民的艱苦生活。懂得體恤人民的蔡英文政治經驗尚嫩,政治謀略還有進步的空間可以諒解其失言。但是曾經身經百戰的蘇主席,和國民黨交手幾百回,其政治經驗又怎麼可能看不出馬總統的招式,以及江宜樺的想法呢?除非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如同蘇貞昌主席所說,非核家園或是反核四一直以來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過去民進黨反核四主張一直被誤解,民進黨應該藉此反核運動來澄清過去別人對它的誤解,並扭轉別人對民進黨的刻板印象。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民惡危墜,我存安之;民惡滅絕,我生育之。能存安之,則民為之危墜;能生育之,則民為之滅絕(管子,牧民)。如果可以的話,民進黨應該和民眾站在一起,應該要有一個對話的溝通平台來和社運團體結盟,大家一起齊心解除台灣人民的恐懼。如果存有私心而想要藉由藍綠對決來鞏固綠營共主地位,不僅不能幫民進黨擴大社會基礎,反而傷害反核四運動的純潔性。因為反核四運動涉及到藍綠對決等政治性因素,只會讓更多不喜歡政治的人卻步。江宜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江宜樺熟知民進黨的思考慣性和反射性動作而民進黨政治人物卻渾然不覺。民間發動「要孩子,不要核子」的簡單訴求,其智慧遠遠超過蘇主席幕僚群的「對馬總統不信任案」的因應方式。這乃是江宜樺可以預測到。但是民進黨朋友不用擔心,江宜樺的謀略會因為其所處的外在客觀環境而有其侷限性。只要改變自己慣性思維即可。連自稱擁有智商200並且集曹操和諸葛亮的智慧於一身的邱毅,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都可以打敗,智慧不如諸葛亮的江宜樺,沒有無法擊敗的理由。蘇貞昌主席,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還沒停,就有人用不起了呀!
2013/03/04 19:25

但是如果停了, 用不起的人會更多, 連這麼簡單的邏輯都不懂, 那也只能用__來形容了. 能夠寫出下面標題的人,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國文是跟誰學的.

http://n.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130301/20130301253712.html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