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志強沒錯 是馬總統錯了
2010/06/06 11:19:50瀏覽2566|回應7|推薦10
左傳,襄公二十一年。魯國國境內有很多大偷小盜,魯國的總管季孫跟管治安的武仲說,你怎麼都不把治安管一管呢?武仲回答的很乾脆:「我管不了,也不知道怎麼管。」季孫聽完上火了:「把國家管好,是我的責任,把治安管好,是你的責任,你怎麼能一推二五六,說你管不了呢?」武仲說:「你召來的都是大強盜,大土匪,很多還從國外召來,你對他們好得要命,這完全是在獎勵盜賊,一邊自己封賞盜賊,一邊叫我去除盜賊,豈不是自相矛盾?」---左傳「季孫召盜」

胡志強市長日昨因為台中警紀與治安問題,接受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專訪,他說他對警察非常照顧,但是警察的表現真是讓他傷心。他一面用欽羨的口氣:「如果可以,我也想學馬總統,當個不沾鍋。」,一面卻又自怨自艾的說:「我哪裡做錯了?」

胡市長對馬總統的抱怨,只有點到為止,搔不到癢處。當馬總統打電話給胡市長:「台中市的治安,你要好好的管呀。」,胡市長就應該說:「馬總統,我管不了,也無能為力。」,馬總統:「嘎,胡市長,你說的是甚麼話?管好台中治安,是你的責任,就像我要管好國家一樣。」胡市長這時可以這樣說:「馬總統,您管的國家,有二次金改的金融大盜都沒處理,還跟SOGO弊案和ETC弊案的財團大老闆暢談台灣大未來(註1)。任用涉及金融弊案財團的員工(註2),掌管國家最主要的財經部會。」這時可以吞口口水,「就連阿扁國務費貪污,證據確鑿,還要一直等,等到他的寶貝兒子選完議員,匯回贓款。像攝護腺肥大的尿尿般,一滴一滴的慢慢匯完才辦。」

如果馬總統沒有因為羞慚掛了電話,胡市長可以繼續說:「我聽說【在上位者灑濯其心,壹以待人】,上面的所作所為,都是下面效法的榜樣。如果上面沒做,下面做了,當然要對越軌的官民施以刑罰,誰敢不乖乖聽話呢?但是上面在做的,下面跟著做。【上行下效】要如何非議下面的,禁止他們跟著做呢。」馬總統聽完,應該會打個哈哈:「嗯,,謝謝胡市長的指教。」

台中市的官警,聽完這段話,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本來嘛!很多人闖紅燈,為何只抓他們(註3)。某泡茶的官警說:「我們不過是去黑道開的『生技公司』泡茶聊天,有的大官,還跑去要買公家銀行的財團總部吃魚翅呢!(註4)」一旁開車的小警幫腔說:「有的官沒那麼大,跑去承包公家工程的外商公司收取顧問費(註5),要怎麼說?」「還有的大官的親人,甚麼都不是,卻能當咱們泡茶的『生技公司』產業總召集人呢(註6)!」說著在場的官警全都笑了,場面熱絡起來,你一言我一語。「有的老爸當兩岸董事長,兒子做兩岸貿易(註7)。」「有的簽美國牛,老婆賣果汁機(註8)。」「有的太太當法務部大官,先生當弊案纏身財團的大律師(註9)。」此時,一個官警刻意壓低嗓子:「有個大官,跟殺議員的角頭老大,一起出國去玩(註10)。」,吵雜的現場,頓時靜默了下來。

曾國藩說:「風俗之厚薄奚自乎?自乎一二人心之所向也。」本文開頭引用的是左傳「季孫召盜」的故事。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孔子看完嘆了口氣:「吾恐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也。」,季孫連國內的各種民賊大盜都管不好,還能奢想他能搞好甚麼對外的關係嗎?季孫聽了孔子的嘆息,心中也甚感憂慮,,不知馬總統您今天發毛了沒?


註1:請自行查詢【暢談台灣大未來】關鍵字。其他弊案可參考2100全民開講歷來談過的題目。簡單舉幾個談超過一天以上的,,高鐵、高捷、外勞弊案、公辦六標、蚊子場館、蚊子機場、下水道工程、軍購、國產局賣地,台鐵採購、外交弊案、劉冠軍案等。馬總統沒一個在辦的,也不准成立廉政公署,讓貪污財產不溯既往,就地合法。主辦貓纜和文湖線,一品苑的官員,不但未見懲處,馬總統竟還通通派了大官。

註2:馬總統最近大力拔擢金改弊案最嚴重的中信金控前總顧問和前總經理出任新改組的財經小內閣當經建會主委和副閣揆;卻把一生清廉的李紀珠關在冷凍庫裡。馬總統自己「倒行逆施」,卻不准台中市的小官警「上行下效」。

註3:「大家都闖紅燈,為何只抓誰?」是一種隱喻。當阿扁貪污被抓,就曾用來形容自己的心境。

註4:請查【台北銀行】,【富邦魚翅】等關鍵字。

註5:請查【來福公司】,【吳秀光】等關鍵字。

註6:
請查【生技產業總召集人】,【馬大姐】等關鍵字。

註7:請查【江丙坤】,【鋼鐵公司代理商】等關鍵字。

註8:請查【蘇起】,【果汁機】等關鍵字。

註9:有人說,台北的豪宅,住了很多大官。好比查一品苑的弊案,就查到法務部高官,法務部急忙發新聞稿:「經查此高官夫妻倆財力,買得起一品苑」老婆是高官,老公是蓋一品苑的元大馬家的律師。難怪,嘖嘖。

註10:請查【行政院長】,【角頭老大】等關鍵字。

PS:胡市長,光想沒啥用,重要的是執行力。這篇是您借民氣可用,當個「不沾鍋」的行動綱領,請笑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099242

 回應文章

轉引做功德
蔡英文之我見我思
2010/06/06 22:08
蔡英文之我見我思──一個外國人的觀點(Jerome F. Keating Ph.D.)譯者 / 藍唯文
分類:轉引做功德
2010/03/31 21:06

蔡英文之我見我思──一個外國人的觀點(Jerome F. Keating Ph.D.)譯者 / 藍唯文

台灣人自己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領導風格,一直有各種不同的意見和評論。

我以非民進黨員的身份,想提供一個局外人對蔡主席的觀感,以及她的一些優點。我在幾個不同場合中遇見蔡英文,也聽過她對不同團體的演講。其中最特殊的團體是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她現場用英語演講、回答提問,全程兩個小時,從頭到尾都不用草稿。

蔡英文精通英語,這是長久以來民進黨領導階層所明顯欠缺的,對他們而言是一種阻礙與損失 (我想這種缺陷有其歷史緣由)。雖説,英語對統治台灣或領導民進黨團沒有直接關係,但對民進黨在國外的形象與爭取友邦包括美國的支持,卻關係重大。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馬英九經常受到美國媒體和決策者的厚待,因為他們看他是哈佛畢業生,而且他會說英語。當馬英九向華府提出他的計劃時,這是一個很大的賣點。另一方面,陳水扁在美國被形容成麻煩製造者 (我不同意這個批評),因為他永遠都沒辦法對美國的決策官員明確說明他的立場。

蔡英文的英語比馬英九的英語好得多。如果他們用英語辯論,蔡英文一定會讓馬英九無法脫困。同樣的,我認為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讓她比馬英九更有能力領會世界事物。反觀馬英九,他雖然學過法律,卻從未在美國或台灣通過律師資格考試。

蔡英文已經拜訪過美國和日本,給兩個國家留下很好的印象。她能言善道,學識豐富,理解力強,親切又有理性。她確實可以減輕這兩個國家的憂慮,讓他們知道, 台灣即使由在民進黨執政,他們無須憂心,會有他們可以信任的人。這是華府很關切的議題,因為他們擔心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會不安定 (姑且不論民進黨配不配這樣負面的聲譽,美日兩國的擔心是事實)。

需要加強支持台灣的西方世界裡,已經出現女性最高領袖,像英國前首相 柴契爾 夫人和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有人說梅克爾衣着不整,個性也不夠熱情,但她激發人民的信賴和信心,所以被視為可靠的領袖)。

因此,從大處着眼,我與蔡英文會晤之後,對她產生信任和信心。我更相信,當她需要強硬行事的時候,她會堅毅不移。

假如她不照有些人的期望引爆爭端,民進黨員不應該苛責她。沒有人做事,能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以上是我在蔡英文身上看到的能力特質。相較之下,目前我並沒看到民進黨內有任何一個在上述領域裡可以與她相提並論的人。

(譯者從事語文與教育工作,原文刊在http://zen.sandiego.edu:8080/Jerom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萬萬不可!
2010/06/06 19:20
水清則無魚
你如果全查,那麼所有有錢有勢的人全部就都要進監服刑了!
台灣經濟也就會崩潰了。
別查,才是正確的選擇!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7 07:22 回覆:
胡志強也是這樣想,
「不能查,一查台中治安就崩潰了。」
輾屍這樣想,槍案,警紀也是這樣想;
胡市長真是忍辱負重啊。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6 15:15

發毛才能治國啊!

看來毛治國要更上層樓了.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要說馬總統迷有錯 ~~
2010/06/06 13:50
素我們生錯地方囉 ~~

都可以查
您不用擔心了
2010/06/06 12:58
網友的意思就是查民進黨
當然都要查
但馬總統不喜歡太多弊案也不喜歡廉政公署
自己清白後就不管別人了
所以大家在扯爛
永遠不缺爛事來扯
我建議如果廉政公署成立
第一個找邱毅來當長官
因為沒有了阿扁就差很多
所以討扁和討謝要並行
阿扁是貪污犯
老謝是廖貝兒
加在一起成就邱大人和李大人--詳見2100
綠營的可能希望紅姨來做
也無妨
就角色調換一下就知道要辦誰了
我是版主的忠實讀者
每當看到不同的聲音
都忍不住朝反方向想
我為這個網友釋疑一下
都要辦-----
但馬總統執政光說不練
我也很難過
要超越黨派不計毀譽
馬總統有困難的------------大家要體諒
至於你說的那兩個案子
應該寫信給馬總統
請他辦到底
我絕對支持
還有--------順便請他考慮成立廉政公署
看台灣這樣上下交相賊也不是辦法-------心裡好著急ㄛ--------
大家急不急呢

環球時報駐台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結得真好
2010/06/06 12:55
看起來簡直是一團糟。
實際上大陸這個“社會主義”國家也有這樣的事情,而且更嚴重。
網上都有人總結了一份高管子女現狀,都是大公司的人了,最嚴重的就是胡海峰,這可是最高領導人的兒子。

相比之下,臺灣的政治人物還是好點。
竊國者侯,你上面提到的那么多政治人物,都不如阿扁。
當然了,阿扁不如大陸的相關高層,才七億臺幣居然還坐牢了,道行不夠啊!



ㄏㄏ
2010/06/06 12:25
也可以查查義大世界,揚秋興
也可以查查玉皇宮跟謝長廷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7 07:19 回覆:
應該正面表列,請馬總統說一件他有用心查辦到底的。
馬總統會說:「請法務部研究處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