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手怎知翁在場 馬總統您毛不毛?
2010/06/04 01:18:41瀏覽1775|回應2|推薦6
『台中市角頭翁奇楠遭槍殺時4名官警在場,衍生出官警案外案,不僅各界嘩然,台中市警局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台中市長胡志強,胡志強今天上午抱怨:「檢察官都在訊問了,應該要告訴我吧?」

有一個人,因為船難漂流荒島,他虔誠的祈禱,要上帝告訴他如何才能得救。過了一會兒,來了艘小漁船:「喂,快點上來吧,我來救你了。」「謝謝指教。不過,上帝會告訴我如何得救。」漁夫搖搖頭,走了。過了幾天,又來一艘遊輪:「快上來吧,我們來救你了。」「不用,上帝已經在研究處理了。」郵輪走了。過了一個月,來了架直升機,「快上來吧,我們來救你了。」「不,我一定要等到上帝。」最後,他上了天堂,碰到上帝。「上帝,你太不夠意思了,我一直叫你,你都沒有回應我。」上帝搔搔頭說:「有啊,我派了一隻漁船,一艘郵輪和一架直升機來救你,怎麼你都沒看見?」胡市長,台中市黑道囂張,子彈亂飛(註1)。怎麼,你都沒看見?

「別提胡市長這個小媳婦了,,殺手怎知翁奇楠在場?」「翁奇楠如果每天準時打卡上下班,殺手隨時可以打他,怎會剛好挑四警在場的時候狙殺他?」有一種說法,是四警在幫翁奇楠喬事情。金庸的飛狐外傳,胡斐因為鍾阿四一家慘死,發誓要角頭鳳天南償命。鳳天南也是找了福康安的衛士們喬事情,鳳天南以為喬好了,卻不知道胡斐根本不給衛士們面子,差點殺了鳳天南。這裡並不是說被殺角頭多麼該死,或是殺手有多仗義,那是他們黑道之間的恩怨,有賴警方去偵辦。但是對於殺手怎知翁奇楠在場的問題,卻可提供一種思考的方向。殺鳳天南的殺手胡斐,是幫忙喬事的福康安手下衛士們約來的。

「哼,衛士吃飽撐著,哪有那麼好心?」當然,一些走路工,鳳天南還是得應付開銷。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在電影「非法警戒」中,紐約惡警收了一個黑幫的錢,打掉另一個黑幫的角頭。然後丟幾包海洛因,拿角頭的槍亂射幾彈,布置成角頭拒捕的警匪槍戰現場。這裡的警察就是殺手!電影看完,心裡直發毛。

難道,警察就不能剛好去泡茶,倒楣遇到槍殺案嗎?」「也可以說警察是去幫黑道排解糾紛,以免黑道彼此火拼,破壞治安啊!」在「非法警戒」裡,收黑錢的警察,分局長是他的大舅子,大舅子跟妹婿說:「你怎麼做我不管,我只要你幫我把治安搞好。」妹婿搞好治安的方法,就是收最大尾黑幫的錢,幫其圍事,打死其他不聽話的角頭。子曰:「有澹臺滅明者,行不由徑,非公事,未嘗至於偃之室也。(註2)」,警察如果公私不分,常到人家的家裡泡茶,好事也會變壞事!

殺手怎知翁在場,有好幾個可能,但是真正的答案,只有殺手知道。在殺手不知道何時抓到前,大家儘可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不過,四個警察可沒跑掉,所以問題可以改成,警察怎麼知道要去?胡志強說:「檢察官都在訊問了,應該要告訴我吧?」胡市長,您晚上不大出門,所以跟黑道不熟;警察跟黑道泡茶聊天,您最慢知道,所以您跟警察也不大熟。但是您跟馬總統應該算熟吧?馬總統就從來不過問這種黑道治國的事,您也別再自怨自艾。如果您問到的是馬總統,馬總統會說:「檢察官都在訊問了,這叫偵查不公開。」「難道大家要我去干涉司法嗎?」

胡市長聽完,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可以快樂出國去了(註3)。話說記者找不到胡市長,跑去問馬總統對於台中治安敗壞的看法時。馬總統趕忙翻看筆記本,僵個笑臉說:「法務部會研究處理,,啊,不。謝謝指教!也不對。」「不知道」(會被當笨蛋)「不干涉司法」(太老梗),,大石頭...「啊哈,有了,關於台中市的治安,我心中也感到毛毛的(註4)。」


註1:請參考【四警憂國http://blog.udn.com/jun5238/4089101】

註2:孔子說,澹臺滅明這個人是明人不做暗事。開大門,走大路,不喜歡走偏門小徑。不是談論公家的事,不會到人家家裡。

註3:台中治安問題火燒眉頭,市長胡志強原定下周出國參加兒子畢業典禮,市議員劉國隆再度質詢胡志強:「台中市民和兒子的畢業典禮,你要選擇出國?為了大我,還是犧牲小我?」台中市長胡志強說,「這是我個人的問題,我不願意答覆。」

註4:只有心中毛毛,是新的梗。請參考【北二高走山 馬總統發毛的原因http://blog.udn.com/jun5238/397990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094933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5 02:55

政治人物的口誤?

只講一次是口誤.
重複的講,

不是知誤不能改,
就是心本所思,口何來誤?


路過
精采文筆要有精采的內容
2010/06/04 18:00

有澹臺滅明者,行不由徑,非公事,未嘗至於偃之室也。(註2)」,這是子游回答孔子的問話,並非孔子所說。

以版主上述的小小筆誤,再抄一些心理學的實驗,外加一些笑話,便可洋洋灑灑寫出一篇諷刺版主的文章,當然更可以引申板主所有文章均是先射箭後畫靶的結論。

只是如此刁鑽實非君子所為,望版主也有大量,不以政治人物的口誤作為打諢插科的文章主體。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6-04 19:38 回覆:
受教了(^^)
半部論語治天下,搞錯的剛好是沒讀過的那一半。
愛德華狄波諾說:看事情有三個角度,正面,反面和有趣面。
國民黨看國民黨是正面,看民進黨是反面。
民進黨看國民黨是反面,看民進黨是正面。
我看兩黨的有趣面,國民黨看得多,因為他是執政黨。
我不大修理人家口誤,「神仙打鼓有時錯」,主要看的是心有沒有誤。這個心,從前是心理學,現在改稱的大腦神經醫學。
人生太重要,不宜太正經面對。---王爾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