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偉大貪汙犯3,品妤跌倒大家吃飽
2023/08/26 09:50:59瀏覽223|回應4|推薦5

本來的標題是:史上最偉大貪汙犯,用贓款竟然還要拿發票跟小兔請款報帳。不過這兩天最熱門的貪汙新聞,當屬賴品妤跌倒事件了。辜不論真摔假摔,張雅琴把事情類比黛安娜王妃被狗仔追自撞身亡,我認為這是類比不倫,英國應該抗議。黛安娜是真王妃,賴品妤雲豹小公主,那是真公主嗎?後來衍生民進黨抹黑中天記者,中天提告的,讓整起事件失了焦。其實賴品妤跌倒,最該類比的是清朝一件大案,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和珅是乾隆朝最大的貪官,舉乾隆朝能人無數,沒人抓得出他貪汙。因為他貪汙本領非常的高,是利用乾隆的能源政策。喔,是這樣的,當時各地官員都要進京給乾隆報告,可是進城門時有很多繁瑣的程序,管門的苦不堪言。和珅就跟乾隆說,不如把門交給我管(當乾隆門神的意思),保證官員進城都很守秩序。於是,各地官員進城,都要先去和珅姨太太開的骨董店,買了骨董字畫才能進城。不肯花高價買也行,要繳一筆大錢叫做過路費。於是進城的官員都是花得起錢的貪官,乾隆也不用再花精神聽其他窮官報告,省下不少精神。像和珅這樣的貪汙手法,乾隆朝多少治國能臣,張庭玉,劉統勳,劉墉(劉羅鍋,抓貪第一把手)還是施世倫(施公案的主角,抓貪污第二把手),竟無一人抓得出他貪汙。直到改朝換代,嘉慶一當皇帝,管他三七二十一,馬上查抄和珅的家,赫然發現他富可敵國,台電每度電都要給他賺上一點點(誤),每個官進京面聖都要給和珅賺一手。這讓賴品妤的跌倒,跌的好像有點大快人心。介紹完歷史上真正的巨貪是怎麼回事,以及民心對於貪汙真正的想法又是甚麼,還是言歸正傳,續談我的【史上最偉大貪汙犯】:

高虹安對下屬「摳」?他指助理相挺行為像邪教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被依貪污罪起訴後,日前上節目稱「與助理們相處融洽」,不料網紅「四叉貓」又爆料有高虹安的前助理找他訴苦「之前過得很差」。針對高虹安與下屬的關係,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來賓前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今針對「去年高虹安開記者會時,前高辦公關主任『台大公衛文』王郁文稱『自由樂捐加班費』挺高虹安一事」,批評:「我覺得這已經像是邪教,那些是她的信徒。」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也透露:「朋友與高虹安辦公室的人聚餐,大家都相信高虹安不會被起訴,就像教主一樣」。

底下,我要從四叉貓電視上的證詞證明高虹安的摳果然沒貪汙,

高虹安稱與助理們「開心相處」 四叉貓揭助理群真心話:對下屬真的很差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後,上節目回憶起與助理們相處點滴,自認她跟助理相處融洽。不過,網紅四叉貓於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指出,「高虹安真的對下屬真的很差」。

鄉親,平凡的貪汙犯都是彼此BODYBODY,一起吃喝賭嫖。我自長眼睛以來,從沒見過一個貪汙犯會對下屬真的很差的。那早八百年,第一天貪汙就被屬下反水告發出賣了,這個叫做常識。光說不練假把式,拿個綠營真貪汙來比照一下

營建署高官接受性賄賂 廠商買女藝術家供他包養
檢調偵辦營建署補助雲林綠能弊案有重大進展。調查局查出,宸暘公司負責人江俊昇為取得建築資訊3D模型標案(BIM),探知營建署組長張之明性好漁色,不僅常安排飯局妹招待張之明性交易,還出資百萬元買下一名黃姓女藝術家供張之明長期包養,

看到沒?綠營貪汙犯都是一起嫖,那個叫做投名狀。不一起嫖的要先弄走,以免反水。懂了沒?

話雖如此,但我編的史上最偉大貪汙犯故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剛剛重看小兔證詞,

2022年11月15日,「高虹安講回捐,根本不對,也是因為他講回捐,才會引發這麼多爭議,不是樂捐,就是勞動條件之一...高虹安一開始花錢買了樂捐兩個字,又自己加上一些形容詞,而他背後有董,銀行又有1300多萬,難看,也讓人無法置信...不過,浮報的部分,高虹安都有簽名,他也確實知情」。

這一段應是糗高虹安說她根本不是管帳的,說的根本不對,一點都不懂,才在那裡胡說。說甚麼回捐,噗哧,又不是樂捐?高應該要說助理交回公積金是當初進來談一口價時的【勞動條件之一】啦,笨死了(這三個字是我加的)。

小兔又說...

2022年11月22日,「我正在找他知道零用金表格的證據,對話都刪了,不太容易,不過我這麼大膽,敢決定薪水低薪高報,還有指使公積金進出,我還真大膽,他小姐竟然還知道要拿發票,來跟我請款報帳,對帳目都不知情」、「我覺得這說不知情很欠缺說服力」、「最重要的是,我還沒賺什麼錢,帳戶的錢都是出去,沒有進來的,要是這麼好賺,還請辭,所以他小姐以為推到我身上就沒事了」。

這下一切全兜得攏了。檢察官那個高虹安貪汙的邏輯,也學我兜來看看。第一,小兔是從前,從來就都這樣貪。第二,高叫小兔去問,問完也不停,照舊繼續貪。第三,小兔告訴某抱怨加班費少的助理,記得最初進來談一口價(薪水+加班),多的叫做獎金,那是勞動條件。別聽她小姐說啥回捐,她又不懂。第四,助理也同意這樣的勞動條件,前面助理還證稱:

她擔任高虹安的法案助理,級別薪資比較低,沒有被告知薪資或加班費要繳回;她的工作是責任制,常常晚上8點到10點也要工作,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

第五,其他助理也都這樣。甭再看那些對話細節,那是綠媒政論的談資,愈看會愈糊塗。第六,被對手攻擊時,高虹安應該有說是助理回捐。第七,小兔評論高,「高虹安講回捐,根本不對,也是因為他講回捐,才會引發這麼多爭議,不是樂捐,就是勞動條件之一」。證明只有小兔才清楚,高是狀況外,是個負責簽名的人頭。第八,小兔說:

「我正在找他知道零用金表格的證據,對話都刪了,不太容易,不過我這麼大膽,敢決定薪水低薪高報,還有指使公積金進出,我還真大膽,他小姐竟然還知道要拿發票,來跟我請款報帳,對帳目都不知情」

證明公積金進出由高決定。等等...但最偉大的貪汙犯案情也要繼續走下去。到底高虹安這裡又是如何偉大?我猜,那就是又一次跌破所有貪汙犯眼鏡。一個貪污犯要用自己貪污贓款,竟然要先拿出發票,再跟小兔請領她自己的貪污贓款,跟小兔報帳。說高虹安是史上最愛拿發票報帳領貪污贓款的貪汙犯絕不為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797046

 回應文章

烏龜
2023/08/26 20:33
我看是品妤跌倒大家衰小吧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6 14:21
高虹安公布新竹棒球場祕寶!

引用:【民黨肯出聲或有能力的就少了。在我看除了

趙少康給高上節目,朱立倫與智強第一時間力挺(但羅

挺得很另類,是說蘇貞昌謝長廷更貪),其他就沒了。

眾黨更不用說,能口條便給的本來就少,口才好但邏輯

又跟不上。坦白說在野新生代除了侯漢廷,誰出來幫都

是自己找死】

《中時》侯漢廷能贏張斯綱?最新聲量曝光這人強勢輾壓

引用:「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認為,漢廷在去年市

議員連任票數勝過斯綱,網路輿情聲量表現也輾

壓張斯綱」

悼念星雲大師 吳敦義神情悲痛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6 13:15
我認為牽涉司法的事,一開時高虹安就應該求助律師,不應該自己想當然,沒什麼,獨自發言。
道理再簡單不過,政治牽涉權力,必然黨同伐異,要讓人入罪,自然找對方語病。沒有受過律師實戰訓練的一般高學歷者,在法律攻防面前就如同幼稚園生。
七年前我涉入公司經營層糾紛,先合併再破局,對方公司人員用line留言套話。
事後我發現最安全的方法:完全不要回應對方line留言;一旦留言回應,出現語病讓對方截取,必然出現在訴訟狀內引用,我必然要耗很多腦力重新整理,然後反駁在答辯狀。靠自己面對司法,簡直是對自己腦力的嚴重考驗。
5238對高虹安的涉貪辯護,有下列重點:
1.立法院出具的助理費見解,以及
2.過去立法委員涉貪判決案例,加上
3.這套助理薪資申報制度,為辦公室主任引進的。
除非高虹安委員有另外指示,更改這套制度,高虹安才可能涉貪。現在看起來沒有這問題。
5238所說明的幾個重點,在面對檢察官詢問時,高虹安不可能緊守重點,必然有語病,很容易被利用,故意起訴。
我剛剛蒐查到小董、沈老幾天前的youtube,影片,我沒點入,影片自然放映,感覺小董好像說有貪。我看覺很悲哀,現在的在野名嘴程度居然如此低弱。撇開我太太曾經在立院當助理的十年經驗,光是5238所說明的三個重點就知道高虹安絕對沒有貪污,是被政治迫害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8-26 13:35 回覆:
陳揮文也說一定有貪啊,這是黨同伐異的結果。因此,國民黨肯出聲或有能力的就少了。在我看除了趙少康給高上節目,朱立倫與羅智強第一時間力挺(但羅挺得很另類,是說蘇貞昌謝長廷更貪),其他就沒了。民眾黨更不用說,能口條便給的本來就少,口才好但邏輯又跟不上。坦白說在野新生代除了侯漢庭,誰出來幫都是自己找死。總之,就是這一群自以為憂國憂民的在野名嘴,以為壓倒民眾黨,就能集中選票到侯友宜。白白錯過在野有人一度民調高過賴清德的整合契機。民調低要如何整合民調高?選民如何服氣?白營選民都是空氣票,是自主來的,要如何配票?這些都沒想清楚,白借高虹安人頭一用,毀了下架貪汙黨的機會。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6 10:42
近日經常上網去搜尋,
找找有沒有哪位在野陣營或一般網友,
能看出高虹安的涉貪被起訴明顯是政治迫害,
除了5238還真的找不到。
這也顯示民眾黨的戰將實在貧乏,在野陣營的人才寥落,真正對上司法這種必須實戰的人才,顯得一副落敗的樣子。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8-26 12:06 回覆:
不是沒人知道,只是大家選擇沉默。一個德國人的故事作者告訴我們,蓋世太保橫行的時候,有良知的德國人,若沒被滅口,也都只能選擇沉默。也是好險,UDN這裡的流量很低,讓我們還能講一點真話。其實,與其說我在幫高虹安呼冤,不如說我對小兔的涉貪更感好奇。眾所皆知,檢察官是壓根兒不信高,但把小兔說的全當證據,因為她是汙點證人,說的一定要全是真的。所以從小兔流出的對話(輔以吳成典案判決書),我們應該推知,立法院把立委助理費當成給立委私人聘僱助理的補助,只要符合立院要求的格式,有委員簽名就能匯出到助理戶頭。之後立法院就全不管,沒有實報實銷,也不適用立院人事管理。然後小兔依照經驗,由高與助理談一口價,再把加班費跟立法院報滿額度,差額成公積金,存在助理身上,由高決定如何使用。因是助理補助結餘而來,故高若有用到,要拿發票跟小兔請款報帳。高不知道運作細節,以為是助理把加班費回捐,小兔私下吐槽那叫勞動條件,不是回捐。李忠庭不回捐,可能是高沒跟他談這個勞動條件。不過我猜李應該也沒在辦公室喝咖啡,不然早被助理爆料,沒出到錢喝甚麼咖啡了。小兔還說,這套運作方式,想想區域立委,平常有很多地方都要花錢。這就是小兔忠於執行這套方式的動機。那麼這套方式有甚麼問題,坦白說,是一點問題也沒有,設若真是貪汙,小兔有任何理由一毛錢沒貪的幫立委貪嗎?所以好笑是從檢察官為起訴高貪汙,把小兔當貪汙罪的汙點證人開始,讓中間所有正常的事全都顛倒,偉大貪汙犯的故事可以寫成一系列。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8-26 12:22 回覆:

至於品妤跌倒大家吃飽,那種門神類的貪汙,沒好處還受害的百姓,誰不知曉怎回事?想到每用到一度電就有小公主的影子,誰不恨得牙癢癢?拿個新聞來說,

【畫面曝光!趙建銘開法拉利擦撞機車 目擊者還原現場:下車時好聲好氣】

趙建銘幹過甚麼,請自己GOOGLE,但他爸爸也才剛放出來,隨便找個從前的評論,

有門神公司 應立即清理

陳總統親家趙玉柱和總統夫人親侄吳泰德,分別擔任上市公司燁輝鋼鐵的顧問,每年坐享百餘萬元收入,燁輝的說法很另類「要他們當『門神』」,而吳泰德這項「顧問收入」的用途也很另類「全數轉捐台南扁友會」。

有私企門神,也有回捐阿扁,跟品妤跌倒背後的故事,是不是很有既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