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高虹安在竹中竹女投票狂勝民進黨?
2022/11/17 07:59:12瀏覽1339|回應5|推薦9

竹中竹女模擬投票選新竹市長 結果出爐「她」輾壓出線
11月26日是年底選舉投票日。新竹市2大明星高中新竹高中、新竹女中響應民主盛事,近日在校內自辦新竹市長選舉模擬投票,投票結果今天傍晚出爐,2校總投票率15.9%,民眾黨高虹安300票49.92%居冠,其次為沈慧虹150票24.96%、林耕仁68票11.31%等其他候選人,高輾壓其他候選人出線。

在探討「為什麼高虹安在竹中竹女投票狂勝民進黨」這個主題前,我想先淺談一下最近有關青少年議題的三個議題,第一個是【青少自殺怪高樓多 衛福部挨轟】。大家對衛福部冷血,不該過度苛責,單看它的前部長,踩著萬具屍體博上位選北市長就知道了。這個對青少自殺問題的解釋,只是一種別人家孩子死不完,整個民進黨政府心態的投射。小英台獨積極把兩岸搞到兵戎相見,有媽媽上她臉書哀哀求告,說很擔心孩子上戰場。小英也僅等因奉此的敷衍一番,說關心孩子的心情她跟媽媽一樣,然後呢?這樣她就想請媽媽們別擔心了。只是媽媽看小英這樣死不完別人家孩子的模樣,對孩子要上戰場只有更擔心。

記得很久以前的一個媽寶酒駕致死案嗎?當事人葉大少出庭後,律師跟大家說死者不是被葉大少酒駕撞死,而是被葉大少所駕的那台車保險桿打死。但我們能說律師說得不對嗎?同理,用刀子自殺,是被刀子殺死。吃農藥自殺是被農藥殺死,燒炭自殺是被煙煙死。從前樓低自殺很難,用刀或吃農業燒炭等發現得早還救得活,但跳樓者只要一跳那就駟馬難追,再無回頭路了。但講這種膝蓋反應式的答案,對問題探討有何助益?感覺上不就是在練肖話或講廢話嗎?

第二個是【新竹市長最新民調爆變化 林濁水同情「年輕人被趕來趕去」】。我對這番話的解讀有二,一是林濁水不講高虹安整體民調不墜了,這裡單講年輕人被趕來趕去,顯然對年輕人的智慧充滿歧視,只是用同情做包裝。第二是要說國家機器或助理奧步成功了,果然又騙到許多年輕人(前提是抗中保台這回臭酸了)。日昨民進黨還爆出一個歧視或說可憐年輕人的,就是某綠嘴在政論節目談竹中女投完票被綠營出征的題目。該綠嘴說他記得他當年念植物園對面那間中學,當時發生六四,校園貼簽名海報聲援,有同學故意簽上李鵬跟鄧小平(按:六四殺人魔),引起在場同學不滿,兩邊對嗆。這個綠嘴級別最長,出來勸和。事後對在場同學說,我們要容忍那些同學幼稚的行為,因為民主真諦的是容忍不同的聲音。

當我聽不出來是拐著彎罵年輕人或竹中女的幼稚嗎?

第三個是網友評論【台大學生退學是因為3C?我不認同葉丙成論點!】葉教授的意思大概是要家長早點給孩子用3C,若是大學才給用,有如臨老入花叢,會讓學生沉迷導致退學。網友的立場顯然相反,那就應該是認為該等孩子念大學才開放。我的看法是這個題目,恰好可以對以上兩個題目提出一個初步的解答。大家要知道社會變遷,現在跟為人父母的上個世代,最大的差異就是網路。套衛福部官員硬體的腦袋說,也就是3C。這裡我把推論過程省略,直接說出結論。正是3C造成台灣青少自殺,在短短這幾年間,倍數式的成長。

根據統計,16~25歲自殺數是幾年前的翻倍,一年自殺掉200人。而6~15歲自殺也從個位數,進到一年十幾二十人。』(我在【笑死,羅致政竟說高虹安違反勞基法】一文引用的資料)

因為3C讓青少年接觸到許多成人看到才無害的內容,比如怎樣自殺,或是人生哲學:我為什麼存在?人死了去哪兒?我也必須指出,就如同鐵達尼撞冰山前看到的只是露出水面的一小角冰柱。更多青少正受困於自殺前的狂暴或憂鬱期而不為人知。專家說那就是青春期的典型徵狀,只是從前青春期很明確又短暫,大概就是國高中時期。但今日因為營養,社會環境等等改變,加上太早給3C,使得青春期上下修正,從6、7歲到25歲,都像在青春期。他們的身體或大腦連線或許都長好,讓他們以為自己是個大人了,但腦內賀爾蒙分泌紊亂,有時發作起來,行為根本就與小孩子無異。這讓很多小孩子,玩多了電玩打怪,真實虛擬分不清,以為自己能飛,死了還能瞬間又活轉,我認為這才是青少自殺多為跳死的內在原因。真的不是因為樓高而跳,像是日昨台北明星高中才又跳死(?)一個,

壽德大樓有人跳樓欸- 場外休憩區 - 哈啦區
https://forum.gamer.com.tw › C.php
24 小時前 — 北車附近補習班傳墜樓意外男高中生明顯 ... 今天晚上8點多時,傳出有一名男高中生墜樓,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員趕往現場, ... 建中跳建中跳建中跳完成功跳.

抱歉,新聞找不到,但孩子補完習算是有間接目擊。聽孩子說樓確實很高,但該生只在低樓層就跳下了。至於建中跳的,甚至還不是樓,

明星高中學生萬華火車站遭列車撞飛亡生前臉書PO文曝光

所以我對開放3C的意見比較傾向於網友(畢竟葉教授所見有限,都是頂大或台大拔尖兒的資優生,沒看到苦勞大眾),並具體建議假如家長管得住,最好是等孩子們學業完成或滿25歲,身心靈健全或身體軟硬體都長好,大腦跟賀爾蒙分泌均衡再開放。

至於標題問的【為什麼高虹安在竹中竹女投票狂勝民進黨?】答案是再明顯不過,只是沒看到有人討論,只看到民進黨出征。最後也只好由我野人獻曝說出來。我認為青少是國家的未來,這樣的投票結果才是實現社會正義。因為他們投票給的,表面上是投給高虹安,真正是在投給郭台銘。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已經不是吃人一口還一斗的概念,為了報還郭董慨然捐贈的救命疫苗,打到的全在這群青少身上。我認為不管是郭董明撐暗挺的任何人,管他是高虹安還是阿珠阿花..不,我甚至應該這樣說,假如郭董長命百歲,這群青少長大後,每回總統選舉會一直投給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486006

 回應文章

文山
2022/11/18 13:37
年輕人在民進黨眼中其實還是很好操控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05:41
如果高虹安A60萬元要關40年
我要求民進黨回答,8000億前瞻計劃的錢跑那裏去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20:44
如果國內綠媒追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問題,
也像挖高虹安委員助理費問題的力道一樣,
我就會支持綠媒所訴說的論點。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20:29
我看到有網友的文章,意思是如果高虹安是綠委時,你還支持嗎?

我自認理性,本省人,已屬於老人。我認為現在的媒體藍營只剩少數,政權完全掌握在民進黨手中,
如果對所有立委也都如此透明,其他/她立委都很乾淨,那麼我就不支持高虹安;
但明明綠營、綠媒以窮盡各種手段來打擊高虹安,
我又不是白癡,怎會信?
簡直是笑話。

草蝦
2022/11/17 12:20
打不死應該就是這樣吧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