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正雄罵113人是豬,卻告我說「老烏龜」妨害到他的名譽
2014/02/10 08:44:20瀏覽1473|回應28|推薦25

網友CJS在【說「豬趕銀正雄」竟被銀某告?台灣還有言論自由可言嗎】留言說:

版主啊;往後,得饒人處且饒人....不,得饒豬處且饒豬吧!

我回應他:

C兄,我很早很早..不,可說從來不曾把非政治人物者視為豬,動物農莊的豬,都是領導階層與在野黨,請卓參。倒是從您這個說法,我想到下一篇要談甚 麼,我們知道這件事是銀正雄10/1發起立院趕豬到10/14活動結束要網友跟他們致敬,我是傻傻的真去致敬被他告的,他說他是立院趕豬,我說最後結束 時,豬趕銀正雄(他卻認為這篇文章中,星雲法師一則【毒蠍渡河】,寓言故事裡那隻受害,善良的佛家生物,老烏龜是在隱射他,還是種妨害名譽的隱射喔)

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某甲跟朋友報怨:「昨天晚上,我家隔壁鄰居不知道怎麼了,三更半夜不睡覺,跑來踹我家的門,還大吼大叫 的,吵得 我受不了,下樓開門時,他已經走了。」朋友問:「後來呢?」「後來...管他的,半夜不睡覺,神經病!瘋子!我懶得理他,把門關上,回樓上繼續練習我的小喇叭去。」

PS:銀正雄於發起活動的【10月12日,紅衫軍立院趕豬!】開宗明義的說:拜託,不要跟我說,我在侮辱豬,因為面對立院113隻豬,我實在想不出比豬更難聽的名稱,我總不能稱牠們是婊子養的畜牲吧。

.

後記:有人不理解,為什麼我要特別開出一個新專欄【被銀正雄告】,甚至接連幾篇文章,都是以【被銀正雄告】為主來發表。這裡我想分成兩部分來談,一部分為私,一部分為公,先談私的部分,家人對我寫政論的興趣,從來都不贊成與支持,而知道我因言論而賈禍挨告後,更是反對,他們說,如果不能搞清楚這件事的是非對錯,我就不用再寫了。

而為公的部分,容我先引用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話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再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就我個人成長的經驗與學習的總合,我認為言論自由,是檢驗這個社會是民主或獨裁最重要的指標,一個社會如果沒有言論自由,就如一個人沒了靈魂,一個知識份子沒有思想,這麼樣的社會,連說民主兩個字都是種奢侈,遑論馬總統說啥馬王政爭是台灣民主法治最恥辱的一天了。回過頭,從銀正雄一篇【敬告網友,UDN有地雷】開始,我就知道台灣言論自由,在有權判生沒權判死,馬英九骯髒司法黑手的箝制下,會愈來愈消亡,其實更早之前,網友羅伯特亞當斯就曾因為一篇【張宏年有無貪汙馬總統、國民黨敢不敢保證?】被一個競選總部告了,那時我忘了是跟羅網友還是誰說,這就是我寫文章,可以自保的兩個密技,第一,就算新聞再無聊,還是要儘可能全文引用,這是要說明文章純為看了新聞後,抒發自己的心得感想。第二,就是要連結到馬總統,只要主角是馬總統,那就沒有挨告的可能,因為馬總統如果告一個部落格格主,這種醜聞肯定會揚名世界,萬一馬總統真告了,這個部落格格主也能名留青史。

多年寫作,一直謹守這兩條原則,不敢稍有偏離。

但是即便如此臨深履薄,我還是被銀正雄告了。這樣說吧,從羅伯特的案例,我們知道就算他只是陳述事實經過,只要文字帶到不是馬總統的其他國民黨人,就有可能被國民黨人告妨害名譽,我把這時的言論自由,定義為被馬面打爆腦袋(事後證之只有打穿了臉頰),而在銀正雄說UDN有地雷,裡頭的案例,則是有網友直接跑去人家的部落格罵人而挨告,我把他定義為阿膠或周玉蔻與連勝文互告,在這兩個階段,言論自由多少都受了傷,只是不到亡命的地步

畢竟那個國民黨人,的確會因為那篇寫實的文章而妨害法院認定他固足非議的名譽。而UDN有地雷說的,則是指若干網友直接上人家部落格罵人,類此行為因為踩在言論自由與妨害名譽的灰色地帶,吾人皆敬鬼神而遠之,避之唯恐不及。蓋從字面來說,妨害名譽者有罪,妨害言論者無罪。或者,相信大家從沒聽過,我雖不同意你的名譽,但是我誓死捍衛你告人妨害名譽的自由吧

因為這根本是刑法定明,自覺名譽被妨就有國家公權力幫告的。

但是大家應該都聽馬或扁說過,我雖不同意你的言論,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自由。只是這些大人物,從來都是打嘴砲,只要多問一句,

ㄚ敢問總統,您是要如何誓死捍衛人民說話的自由咧?

喏,馬上就全破功。所以我們從"羅的張宏年案"與"銀的地雷說",可以用來自我限縮,並學習到其實台灣僅有比大陸與北韓稍多一點的言論自由。

今天,當我挨銀正雄所告,這一條模糊的界線,卻像是一把刀,切在言論自由的脖子上,因為這個案子,是銀正雄號召大家參與立院趕豬,活動結束卻是被趕,於是我向銀正雄與三千紅衫軍致敬說,這叫【豬趕銀正雄】,鄉親啊,大家自己看,我這樣說,難道不是在增添銀正雄的名譽嗎?

但是我竟然被銀正雄告成妨害他的名譽。

寫文罵銀正雄的挨告,這我能理解;留言罵銀正雄而挨告,更屬自然,但是,附和銀正雄,向他致敬,增添他名譽,竟然會挨告,妨害名譽至此,簡直到了諸法皆空,自由自在的境界,又像是大明皇朝馬英九豢養太監放的屁,妨也由公公,不妨也由公公,罵銀是妨害銀正的名譽,向銀致敬則妨害了銀反的名譽..這樣,台灣的言論自由還有活命的機會嗎?

這叫我以後文章要怎麼寫?叫UDN的其他格主文章怎麼寫?叫廣大網路鄉民們如何發言?台灣老百姓怎麼為自己發聲?

起初,妨害名譽追殺羅伯特的言論自由,我沒說話,因為我不是羅伯特。

接著,妨害名譽追殺其他網友的言論自由,我沒說話,因為我不是其他網友。

最後,當妨害名譽開始朝我奔來,我如果再不說話,台灣的言論自由,就要慘死在我的面前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0499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2014/02/10 10:20
我特想親手做了馬英九這誤國民的畜牲

白色死神.席摩海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0:13
驚驚,唬呼,惜惜。

台獨都可講了 台灣當然言論自由
2014/02/10 10:04

>鄭南榕之後,台灣的言論自由沒有問題,現在有問題的是國民黨政府的司法,馬英九直接或間接地操控司法,變成他的一黨或一己的工具!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10:28 回覆:
是啊,不是有吃香喝辣某教授說鄭南榕死是恐怖分子麼?這麼說吧,台灣的言論自由,就是鄭南榕有自焚而死跟接下來被某教授說成恐怖分子這樣的自由,台灣人這樣子有明白麼?

活該
2014/02/10 09:54

難道毒蠍渡河又是在說誰是老烏龜,載毒蠍時,一到河中央就被螫死麼?馬到成功,總還有個"馬"字,毒蠍渡河,敢問你從哪裡看見"老烏龜"?

你問從哪裡看見"老烏龜"?可是我有說我看到老烏龜了嗎?有嗎?

早就說了一定告不成,不懂你在番什麼?

不爽的是無限上綱牽托言論自由,心態可議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10:25 回覆:

如您所說一訂告不成..那不就成立了「誣告罪」,妨害名譽是一到兩年以下,誣告罪可是最重七年喔,真如您說的那樣,是否該反過來想一想,身為中時聯合政論名家的銀正雄,強勢的媒體人,他又不是周玉蔻,我也沒要選台北市長..不,應該說我也不是連勝文,他一大把年紀,吃過的鹽多過我等喝過的水,他這一會子,置自已於如此這般的險地,所為何來呢?

凡事不近人情,鮮不為大姦慝。----蘇洵,辨姦論


晨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09:31
去年有則新聞,有位飼主被自己養的山豬咬死,版主只是被恐嚇而已,希望您堅強下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09:36 回覆:
謝謝您,原則上我會每日一至三篇(視異言堂輪播速度而定),發文幫銀正雄告我打廣告,這裡留言區也隨時敞開,歡迎銀正雄來說明。金庸說,大丈夫者,只怕正人君子,何懼英犬跟他的奴才。

活該
2014/02/10 09:08
檢:銀某說毒蠍渡河故事裡老烏龜是隱射他,你怎麼說?

答:老烏龜可以是任何被忘恩負義的純真的受害生物,沒有特定要指稱誰。


檢:可是銀某認為就是隱射他,並且..ㄜ..因此妨害他的名譽,又怎麼說?

答:如果我祝您"馬到成功",您可以告我妨害名譽嗎?


檢:當然好啊,馬到成功又不是說別人是馬,打仗時,戰馬一到便獲得勝利,這怎麼會妨害名譽呢?

答:ㄜ..我還以為馬到成功是罵人的話,這幾年一看到馬這個字就抓狂,百姓哀鴻遍野,民不聊生,是惡馬,是畜牲,%$%&^% 


檢:挖哩咧... 原來你真的想罵人,連我也不放過。可惜到了民國,不能用引蛇出洞這招,如果比照鰲拜的文字獄,你早就死翹翹了。


起初,你污衊國家元首,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馬總統。

接著,你被其他網友控告,我也只說說風涼話,又不是我告你。

最後,當你牽托台灣的言論自由,如果我再不說話,大是大非就要慘死在我的面前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09:26 回覆:

好的,這幾天累積了四五篇,還不知道下一篇要發那篇,那就如您所請,發一篇大是大非,【台灣言論自由最倒退的一天】好了。

您說:馬到成功又不是說別人是馬,打仗時,戰馬一到便獲得勝利。

難道毒蠍渡河又是在說誰是老烏龜,載毒蠍時,一到河中央就被螫死麼?馬到成功,總還有個"馬"字,毒蠍渡河,敢問你從哪裡看見"老烏龜"?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09:32 回覆:
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沒信用的,就不能稱他是人了。顧炎武說,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又說,不廉的(如賴素如,林益世,李朝卿,卓伯仲等),只是無所不取,但是不恥的,說633,沒有則要捐薪,結果相反,薪也一毛不捐,還月入47萬存到48萬,只進不出像有嘴沒肛門的貔貅,這樣不恥則無所不為的,顧炎武說這就是國際最大的無恥了,像這種人,從前稍知點羞恥的人家,如果家裡老娘知道日後會這樣,一生下都先掐死的,以上所言,全都有憑有據,我通通信以為真,何來對國家元首的汙衊呢?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09:04
版主加油  !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09:37 回覆:
好的。(^^)

台灣人醒醒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08:57
扭曲事實,是你的自由,別人要告你,是別人的自由,你靠夭什麼? 被人告了,就拼命堪拖,你們民進黨就是這種貨色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0 09:43 回覆:

別人是銀正雄,這就牽涉到幾個大問題,第一,我是應他呼籲向立院趕豬活動致敬,【豬趕銀正雄】被他告,這叫毒蠍渡河之引蛇出洞。

第二,銀正雄罵立法院113個人是豬,回頭卻告起依照他的說法寫【豬趕銀正雄】,文章裡有"老烏龜"三個字就是隱射他,妨害他名譽。這叫毒蠍渡河之豈有此理。

憲法與人權兩公約明訂國家應給人民有最大言論自由的權利,豈容以上兩者荒謬怪誕的言行橫加破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