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辣咖哩鴨
2013/12/06 05:34:20瀏覽278|回應0|推薦8

前一陣子,有網友提到用鴨肉煮白蘿蔔的菜.說實在話,沒聽過.我在家裡,只有用白蘿蔔來燉排骨,至於鴨子,倒是聽過煮黃豆芽和豆腐的.

在台灣,每次我去市場買雞肉時,雞販就將雞胸肉割下,去骨,去皮.雞腿去骨,去皮.所以,如果你在市場買了一隻鴨後,就可以照做,留下鴨的胸肉和腿肉,其他的部分就來煮黃豆芽豆腐湯.或是鴨肉白蘿蔔湯.

黃豆芽豆腐湯

做法:

(1)將去掉肉的鴨骨架,和其他的部分,和黃豆芽一起煮高湯.等到煮好後,將鴨的骨架和其他部分拿出來.

(2)要吃飯前,將湯加熱後,等水滾了,再加入切薄片的豆腐.撒些蔥花.

至於鴨胸肉,鴨腿肉,就可以切滾刀塊,來煮香辣咖哩鴨了.如果是西方的主廚,就會拿來煎鴨排,那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這是一道東南亞,或是印度的菜.所以,咖哩粉很重要.在他們那裏,咖哩粉還分成:肉類咖哩粉,魚類咖哩粉,和蔬菜咖哩粉三種.

還記得,我的族姊從新加坡度假回來,就買回了這些東南亞的東西.其中,如黃薑粉,你可以用電子鍋來煮泰國香米,或是台灣的長纖米,在加黃薑粉下去,就是黃薑飯了.而他們還喜歡加上葡萄乾等乾果.

在這裡,如果你是用東南亞的咖哩粉,那就要用肉類咖哩粉才對.至於,我由於怕辣,所以,不要說是不會加辣椒粉下去,連咖哩粉也改用市場上賣的日本的咖哩塊.(有一種加蘋果的咖哩塊.)

香辣咖哩鴨

材料:鴨肉.洋蔥(1-4).紅蔥頭.椰奶.檸檬汁(1).咖哩粉.辣椒粉.鹽.糖.

做法:

(1)先將紅蔥頭切片,下鍋爆香,再放鴨肉塊,此時用糖來上色.

(2)再將洋蔥切片放入.

(3)加椰奶和水(1:1),等水滾後,再放入咖哩粉和辣椒粉.

上桌前,再淋上檸檬汁.按照他們的習慣,就是再切些羅勒葉下去.(台灣的九層塔,是味道不同的羅勒.)

由於椰奶一開罐,依我的習慣,就會將他們用完.所以,我會拿來稀釋成煮黃薑飯的水,或是就來煮個飯後甜點,請參考我過去寫的文章綠豆椰汁西米露剉冰.

這是借用圖片.我會用黃薑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60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