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民眾是我們未來的依靠?
2012/06/12 18:28:43瀏覽154|回應1|推薦22

當台北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時,你會看到兩種人:

一種人,非常高興,因為,賺到了一天.當他離開時,頻頻向老闆問好,而老闆也親切的告訴他"路上要小心啊."

另一種人,則是非常生氣,因為,他認為政府是在和我找麻煩,就像我們的媒體所希望採訪到的對象一樣,"為什麼不在我出門前,就宣布,要拖到現在,害我還要去接孩子回家,好好的一天的生活都被打亂了."

這個就是台灣的現狀:

有的人懂得感恩,他對他所擁有的東西,絕對不會認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相反的,他會去替別人著想,他每天競競業業在他的工作上,同時,他會去觀察,當公司很忙的時候,他會立刻加入忙碌的團隊裡,也正因為這樣,這種人就會受到上司和老闆的特別照顧,當公司有任何的升遷和加薪的規畫時,他總是被列入名單.

另一種人,總是凡事斤斤計較,永遠是以(我)為出發點,他在討論事情的時候,總是將自己無限的放大,所以,這種人總是嚐盡失敗的苦果,永遠活在(天不從人願)的自怨自哀裡.而對這種人,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好同情的.

看了台灣的現狀,就讓我想到,有一次看鳳凰衛視的一個談話性節目(魯豫有約):

在那個節目裡,訪問一個資本家,他將一個國營企業買去後,首先,減薪,並對公司進行各項的改革,後來公司開始賺錢,他才開始給員工加薪.沒想到,有一些觀眾就表示意見"這是剝削勞工.所有公司所賺到的錢,是員工辛苦而來的,應該歸員工所有."

聽到這種說法,你不會覺得,和今天的台灣你所聽到的(主流)的聲音很類似嗎?每天聽他們所說的各種批評的話,讓你只想告訴他們"在別人的眼中,你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回歸我的標題,我相信不只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這種民眾是我們未來的依靠?"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40088

 回應文章

大中華陽光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正在向下沉淪......
2012/06/12 19:55

希臘化,菲律賓化,西班牙化...

台灣由於"民粹主義"當道,使人民凡事先想到"自我"權益後,才有他人,老闆,政府

所以產生"保護主義","平均主義".."排外主義"....

台灣人再不覺醒,理性當道,我們的國家將是上述國家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