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種媽寶
2023/07/31 04:07:47瀏覽219|回應0|推薦16

7月16日,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陳之漢,號召民眾走上凱道,爭取社會落實居住正義,看了這次遊行的群眾,你會覺得很搞笑.果然是一群媽寶!

Image

當他們走在烈日下時,我很好奇:他們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及長輩們,能不心痛嗎?

你們怎能讓生長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青年,因為沒辦法在大安區買到房子,而走上街頭!

你們該讓他們有能力:住在陽明山的別墅,開著進口名牌轎車,來到北海岸的遊艇俱樂部,搭船出海玩樂,才是盡到作為一個長輩的責任啊.

看到這些人,就讓你想到那些從中國回來台灣的年輕人,也是有著同樣的問題.

他們怪罪台灣的房子老舊,同時無法像在中國一樣,拿著手機就能夠過生活.

同樣的,我很好奇:他們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及長輩們,能不心痛嗎?

你們該讓他們有能力,像在中國一樣,拿著手機就能夠過生活.

他們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這種信仰下的產物.

看到這兩種媽寶,就讓我想到:過去遇到的一位企業家.

他的兩個孩子先後考上台北市的建國中學,這時父親給他們的獎賞,卻是到他朋友在台中的鐵工廠當練習工,辛苦工作一個月,同時拿到辛苦工作後的一份微薄的薪水,來清楚知道賺錢的不容易,之後無論是讀高中,大學,研究所,都能非常認真及珍惜.

看到這兩種媽寶,就讓我想到:我那住在洛杉磯別墅區的親戚.

他只有一個兒子,但他的獨子,和其他的女兒,都是半工半讀來完成南加州大學的學業.至於他的獨子靠什麼賺錢交學費呢?就是從小跟在父親身邊學習,長大後自己做國際貿易的工作來賺錢.

你會覺得這些年輕人很可憐,你如果認真讀書,或是學得一技之長,你就能找到很好的職業,讓自己過舒服的生活,和買位在優質環境的房子.

這場遊行,最該檢討的就是:對建商的收入是否該查清楚,不讓他們靠建房子,賣房子,獲取暴利.

這場遊行,最該檢討的就是:對地方政府在蓋國民住宅時有任何貪腐現象,的刑罰規定的落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65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