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旅館的早餐
2023/03/18 04:04:20瀏覽851|回應0|推薦23

這一陣子,看了一位在美國大車廠服務的工程師,每次出差時吃旅館提供的免費早餐,讓你心裡很疑惑.因為按照台灣的標準,和你到西方國家旅遊的標準來看,似乎這種旅館和沒有提供早餐的旅館,是同一等級了.就算是台灣的青旅,也比他好很多.

這讓我對西方國家在出差的差旅費上有很大的疑惑,就是連這種跨國大公司都似乎很小氣,讓我很想問,也是在美國跨國大企業工作的大嫂,他們猶太人經營的公司是不是也是這種待遇.當然我不會問,免得在家族中出現風波,畢竟對東方社會來說,有些問題不該說不該問,要問只能問熟識的朋友.

說到差旅費,就讓我想到過去任職於台灣的一家大型商務公司的姐姐.他們的公司提供台灣的企業出口的服務.在那時,每次當她到中南部出差時,公司那裏有資料,直接會撥給她差旅費.

而差旅費如何計算呢?舉個例,她被派來台中處理業務.

交通費:是當時到台中最高檔的車子,如自強號,如今的高鐵商務座.而市區則是計程車.

旅館:是最高檔的旅館和房間.

飯飲:自然也是以最高檔的餐飲來計算.

而真實情況呢?

她如果來台中,是住在中部的老家,來南部,是住在朋友家.

市區交通,不是搭朋友的便車,就是服務對象的老闆會派車接送.

至於餐飲,更是接受招待.

所以讓我對美國的大企業,或是美國企業,的出差文化迷惑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58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