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可以節能減碳
2012/06/10 07:30:33瀏覽158|回應1|推薦17

當我和朋友一起種植蔬菜時,也是我盡量少吃肉的開始.最初,我會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吃了一段時間後,就適應了.

當你開始吃素後,最大的優點: 就是你的身體變得清爽了. 以前是滿臉肥腸,中廣身材,如今,則是能夠,每個月想要塑身時,就控制飲食,立刻少個三公斤,如果覺得,對自己的身材很滿意,就維持住,一點都不困難.同時,你的思緒也會較清晰.當然,更好的是,從前年開始,我房間的冷氣成了裝飾品,因為,我還會怕冷呢!連晚上吹電扇,都是讓它不要對著我吹,而且,還控制時間.

今天,我們在談省電,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的生活習慣不好.你每天從早到晚所吃的東西,都是高脂.高熱量.多糖.多鹽.加入一大堆味精的.再加上,整天蹲在冷氣房裡.所以,你一整天,甚至是連整夜,都要靠冷氣來降溫,才活得下去,這種的生活自然耗電量非常之大!說實在的,如果我今天住在如台北的北投,或是宜蘭的礁溪的地方,那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因為,平常泡個溫泉浴,就會神清氣爽.

不過,我也要說的就是:  台灣的蔬菜吃多了,你會很快地和聖母瑪利亞為鄰.

由於我自己親自種菜,我可以提供大家一個健康蔬菜的資訊:  番薯葉. 甕菜. 葉萵苣(A菜).至於莧菜,則是紅色的才比較好種,也比較安全.同時,如果你在自家院子種幾棵珍珠菜(角菜),你平常時,就可以煮茶來喝,或是將它和丁香魚一起煮到爛,再喝它的湯,可以降火氣,夏天吃很有用.當然啦,所有的瓜類蔬菜都安全,其次要告訴大家的.事實上,在唐朝以前(一千兩百年前),我們祖先可是大量的食用野菜,像是葉子,和瓜的嫩藤,嫩芽,都是蔬菜,我自己就把苦瓜的嫩葉,嫩芽摘來吃.其實,所有的蔬菜,你都可以用水將它川燙,接著拌蒜頭末,和一點醬油膏,或是麻油.這樣吃起來,真的既好入口,又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所以,以其你在那裏每天抱怨,不如做個改變,如今的我,和朋友去吃一頓烤肉大餐,我可以維持兩餐的時間.當家人聚餐時,我也是不像過去那樣大吃大喝,總使吃青菜為主了.

下面是別人上傳的角菜的影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32565

 回應文章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吃菜
2012/06/10 08:02

我的想法有點不一樣,我也贊成多吃菜可以節能減碳,但是對我這個喜歡葷食的人來說,不可能杜絕吃肉。

只是會有一些原則,挑新鮮的吃,因為我是美食主義者,不新鮮的肉類不好吃,吃了簡直是白吃,倒不如不吃,所以外面的攤子我很少光顧了;二是控制份量,頂多一天中有一餐有葷食類~~而且份量也是飲食指南建議範圍內。

如果是去市場買菜,肉類還是買得比較少,因為肉比較貴。相較肉類,蔬菜類一斤20多30多真的便宜很多,所以還是鼓勵大家多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