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笨,只是愚蠢.
2012/06/04 21:20:06瀏覽114|回應0|推薦5

從宋明理學開始,中國人變笨了,等到八股舉士後,變蠢了.如今的中國人,無論是學問有多高,他的程度就是(從A.B.C.D.中選出一個正確答案....A,至於為何為A?因為只有A是正確的答案.)所以變成又笨又蠢.至於我的題目說(我不笨,只是愚蠢.),是因為題目是單選題,所以只好選我不笨.下一題的答案叫做(我不愚蠢,只是笨.).

一. 在台灣,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停留在台灣人.中國人.的問題上.

我說過很多遍了,如果,你是一位很厲害的人.你不會和別人討論這個問題.就好像郭台銘的兒子,不會抓著一個人說"你是我弟弟."他腦袋清楚得很.

二. 當美國宣布要擴充在亞洲的軍事力量,許多在政治界活動很久的人,的思考居然是"這樣有助於亞太地區的安定."

如果,你是一個有知識水平的人,你就知道,台灣不過是一個美國的假想棋子.(我們自己吹牛.)當年韓戰爆發後,本來美國的軍隊都打到鴨綠江邊,但是毛澤東的(抗美援朝)使美軍頓時陷入泥淖裡,如果以美國當時的國力,應該要打進中國東北,可是最後是陣前換將,和中國妥協,將韓國分割成南北韓.所以,這就說明一點: 中國從過去到現在,一直無法收復台灣,本身的問題才是問題.

現在的我們,如果是一群聰明的政治人物,怎麼會和美國唱和?應該是加強海軍的實力,將國防武力放在護漁的工作上.當我們這麼做:  (1)台灣的漁民會感謝政府. (2)中國人會給掌聲. (3)美國人會暗示日本人及東南亞各國"少惹麻煩".(4)利用發展觀光事業來控制這些島嶼.

三. 遇到問題,就是法律的條文不足,要修法.

要解決法律的問題,就是對法律人下手,你玩法,我就和你玩,我連一些雞皮蒜毛的小事,也要用法律來解釋來處理.(尤其是針對這些法律人的瑣碎小事.)讓這些人知道,那句成語(以己之茅,刺己之盾.)是什麼景象.唯有讓這些人受到切膚之痛,他們才會重新認真面對問題.

...........

所以,今天我們整天談教改,如果我們對孩子的訓練方式,不能讓他們(凡事問為什麼),那麼永遠培養出一些次級品.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