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餵狗了
2012/05/31 16:14:53瀏覽146|回應1|推薦16

"繳稅了沒有?"        "狗餵了."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對話,但是,他在談一些人對一件事情的看法.

我開始工作時,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正派人經營的公司,我的老闆,是屬於嬰兒潮的那一代,小的時候,台灣很貧窮,所以就來台北打拼,由於,他非常聰明,做人踏實,再加上時機對,碰到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所以事業有成,成為年收入三千萬的小開;當他成功後,每年過年,全家回到南部的老家時,家鄉的兄弟們則是(赤目:不爽),他們很生氣,本是同根生,為何別人在台北: 住別墅,開名牌轎車,打高爾夫球,全家每年出國旅行兩三次,再加上,兒女都送到外國深造.就這樣,每年的過年,大家都是(相敬如冰).

直到,有一年,老父親召集所有的兒子說話了"兒子啊!我們家的房子已經住了幾十年了,再加上,你們一個個成家立業,所以,這間房子也該重建了."所有的兒子都保持沉默.終於,我的老闆說話了"就這樣,我來處理."他回台北後,找來工程界認識的朋友,接著,一整套改建工程開始進行,最後新房完工,所有的兄弟們都擁有自己的樓層.從那年後,一切改觀了,開始,大家會噓寒問暖,而我老闆全家,並沒有住在家裡.他們每次都是訂旅館的房間.

我每天早上都會到附近的山區做運動,而每天都會看到一個中年婦女騎著腳踏車,提著一大袋煮好的雞頭,她在每個據點親切的呼喚她的狗兒來吃飯,並看看牠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任何受傷或是病痛.剛開始時,我很不高興,因為,我認為這樣會讓野狗越來越多,造成大家安全的問題.可是,久了之後,我發現這些野狗成為住在外面的狗,當你經過時,他們躲起來,或是和你搖尾巴,完全不會攻擊你,所以,大家久而久之就習以為常了.

有時,拿錢去餵狗,會比拿去給兄弟花更好,更不要說,是給一些和你完全無關的人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502826

 回應文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將錢丟在水裡
2012/06/03 06:40
從馬政府的態度,就會很明顯的看出來:一個美國的買辦政府.所以,當台灣準備實施(傭兵制)時,我還真希望,就直接幫美國招募一些台灣兵,由美國出錢,台灣訓練,當然,最好連訓練都由美國自理,這時,一方面能夠滿足美國人侵略世界的野心,一方面也可以減少台灣的失業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