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umperdinck:Hansel und Gretel 糖果屋的故事
2012/04/06 15:33:24瀏覽989|回應0|推薦11

還記得,小時候,看格林童話時,有一個糖果屋的故事嗎?對幼小的我來說,巫婆的情節,我都沒有注意到,只有記得糖果屋的情節.所以,每逢聖誕節時,我對糕餅店裡擺的薑餅屋,總是無法忘懷,說是要讓家裡有一個聖誕節的氣氛,其實,是還忘不了森林裡的糖果屋.

這個故事: 是說,葛麗特和韓賽克是一對姊弟,由於肚子餓,姐姐就教弟弟唱歌.跳舞.來忘記飢餓.但是,後母很生氣,就給他們兩人,一人一個麵包,要他們到森林裡去採草莓,弟弟沿路將麵包吃了,但是,姐姐卻丟麵包屑來當回家的記號,等到他們摘完草莓時,由於,路上的麵包屑給鳥吃了,所以,他們就迷路了,只好在森林裡睡了.第二天,他們發現有一個糖果屋就在附近,他們因為飢餓,就吃糖果充飢.但是,這時女巫出現了,她將韓賽克關起來,同時,要葛利特去整理房子.後來,葛利特偷偷的放出韓賽克,然後,兩人將女巫推入火中,破除了魔法,救出所有被變成糖果的小孩.這個故事,如果以北歐的標準,大概是限制級的電影.所以,當你長大後,再看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你會覺得:  好像他們的童話,都是很陰暗,是給成年人看的.

這個歌劇是由漢普丁克(Engelbert Humperdinck 1854- 1921)根據格林童話所改編的,分為三幕.由於,首演日期是聖誕節前夕,所以,又被稱為(聖誕節童話),由於是童話故事,常會和兒童合唱團一起演出.

第一幕 弟弟,來和我跳舞.  Bruderchen,komm tanz mit mir.


( 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30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