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aby Del Castillo (一位西班牙男孩)
2012/03/28 04:47:44瀏覽218|回應1|推薦21

當我在Youtube網站上搜尋時,我發現了幾位西班牙的孩子,他們的歌都唱的不錯,尤其是西班牙的歌曲,那種活潑動感,更讓我喜歡.其中,就讓我注意到這位男孩,他除了歌唱之外,

還參加戲劇的演出:  (1) 獅子王  El Rey Leon. (2) 悲慘世界 Los Miserables. 在獅子王裡,他演出那隻小獅子辛巴,表現得非常活潑可愛,所以值得和大家推薦.

在台灣,我們的搜尋範圍太狹窄,幾乎不是自己本土的,就是日本和韓國.這幾年來,連美國也離我們好遠,所以,當你和對岸中國做一個比較,你真會汗顏,不但是有些電影,我們這裡沒上映,就是一些表演團體(尤其是歐洲)的,和我們絕緣.今天我們台灣一直在喊去中國化,我要說,還好外國人對台灣不了解,當我搜尋到一些外國的網站時,他們都很樂意的和我聯絡,要我能夠在第一時間,接收到他們上傳的音樂,或是表演活動,讓我羨慕外國所擁有的藝術人才,是如此之多和優秀.

當你上網時,你更會傷心,那就是: 韓國人在網路上的活躍,單單就以法國和德國的少年合唱團,每年到韓國表演,他們將它上網,提供給全世界的愛好者欣賞,也為韓國做最好的文化宣傳,讓你知道,他們對文化的重視,和提倡.所以,當我們每次看到韓國人,和我們在搶著將一些文化藝術的創作,或是歷史名人,說是他們的時候.你何需生氣!你睜開眼睛看看,現在,在西方人眼中,甚至是你自己人的眼中,有多少的東西都變成是他們,或是日本人的了.

我越看這些歐洲國家的藝文創作,我就會想說:  為什麼我們不引進他們的藝文表演來台灣,讓台灣的人民欣賞, 一方面,可以擴大視野. 一方面,也能刺激我們的文創產業.尤其,一些表演是很輕鬆地.像是獅子王.你管它是那國的語言,只要你知道他的故事,是在說什麼.你就能夠輕鬆地接納他.還記得,小時候,當你看華德迪士尼的卡通時,你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嗎?你那時不是看得很愉快嗎?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228838

 回應文章

謎謎~刺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高興趣
2012/03/28 12:32

如果不提升一般民眾的欣賞能力和熱情, 再多有水準的表演引進, 也是枉然(台北例外).

多年前,在新竹或中壢藝術館或藝文中心之類的表演, 無論免費或售票 ,觀眾都不多.近年來應該進步了吧?

如今網路發達, 要充實藝文欣賞的知識, 增加瞭解, 一點不難; 各色各樣精采演出, 可從you tube及其他網站 ...媒體管道傳送. 興趣產生, 便有意願見到現場表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