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讓人低迴哀思的消息: 鳳飛飛
2012/02/15 04:04:10瀏覽182|回應0|推薦17

當朋友語帶錯愕地,告訴大家"鳳飛飛已經走了!"大家都不相信,也認為他在這種時間,說這種事情,真是太離譜.(事實上,在任何時間,都不可以亂說.)後來,經過一番查證,知道是真實的事情後.所有的人都嚴肅起來,有些較年長的,是聽他的歌曲長大.此時,更是難過地,選擇去處理一些私人的業務,來避開眾人的目光,因為,淚水已經悄悄地滑落下他的臉頰,而此時的他,也顧不得(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傳統觀念.管他的,就讓眼睛來個泡澡,好好清洗一下歲月所帶來的塵埃.

對我來說,我對鳳飛飛的歌曲,只是淺嘗,因為,有很多的菜餚可供選擇,一時,真是應付不來.只知道,她很有名,她的歌唱得很好.當你對有關她的新聞長期的觀察,你不得不說,她是那位喜歡戴著帽子唱歌,的鄰家女孩,非常的質樸.親切.善良,沒有出現什麼亂七八糟的社會新聞,有的,就是爽朗的笑聲,和引人發笑但印象深刻的廣告.朋友就私底下說"不要叫到有香腸的便當,不要說到香腸的話題,有些人聽了會潰堤."是啊,在台灣的演藝圈,最近正是風風雨雨的時候,這個消息的出現,讓更多人為之神傷.

我讀大學的時候,認識一位桃園大溪來的他系同窗,他對於大溪的老街,還有,一座佛寺裡,有貝葉經,的這些話題,沒有興趣.獨獨就愛聽鳳飛飛的音樂,和談鳳飛飛的故事,每當,看他說的好似親臨現場,總讓我很好奇,也正是如此,我才會聽了幾首她的歌曲.而當我去了解鳳飛飛的生平時,就發現,原來他們有著相同的生活環境,都是貧困的鄉下孩子;還記得,有一次,他告訴我"我姐姐要結婚了."接著,他非常興奮的說"姊夫特別帶我去買些衣服,因為,結婚的那些日子,我要穿得比較體面一點."看他的眼睛,露出了從來沒有過的亮光,讓我體會到,一件衣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它受到的關注,和珍惜,真是差很多.只有窮困出身的人,才會體會和珍惜他所擁有的東西.在他心裡沒有東西是微不足道的.

新聞報導告訴大家"鳳飛飛是一月三日病逝,但是,她要求,要等到過完年,一切後事都辦妥後,再發新聞."原因是,她要所有的鳳迷,能夠過一個好年.新聞報導又告訴大家"鳳飛飛希望,下輩子再將未唱完的歌曲,補唱完."唉!真是難得的一位好歌手,願她在天上,也能唱歌自娛,讓所有愛她的鳳迷,在夢中,聽到一首,接著一首,好聽的歌曲.


( 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11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