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狀元糕
2011/03/19 00:48:04瀏覽658|回應0|推薦10

從小我喜歡嘗試新奇的食物,所以只要有新的特色餐廳一出現,通常我就會和朋友或親戚去嘗試一下,如果喜歡就會列入以後吃飯的地方的參考.當然,我也很喜歡去嘗試一些小吃,並且遇到好吃的,也是四處通報.

在台北市,我每週都會在台北火車站四周,和公館商圈出現.很可喜的是,我發現這兩個地方都有聾啞人士,在那裡賣狀元糕.雖然我對澱粉的食物,總是節制自己不要多吃,但是每次只要我有經過,我一定會花五十元來買它,因為,那不是買來吃,那是做功德,我會把它送給別人,並且告訴他們位置,希望他們會自己去買,同時能夠擴散出去,大家都來買.這樣就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火車站是漢口街一段,南陽街附近.公館是在聖家堂附近.)

我們很喜歡買彩券,認為有買有希望.但是,你買了一堆的彩券,結果,錢被券商賺去,就算是另一部份給政府拿去了,只是能夠幫助貧困和殘障的同胞總是不足的.所以,有時如果你發現生活周遭,有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及時伸出援手給他們溫暖,你就是在做功德.以前有一位長輩告訴我"天堂.地獄.都在你的心裡,當你一心向善時,你就進天堂了.而當你滿肚子的壞水,整天想如何算計別人,如何入人於罪,此時你就步向地獄."所以有時你整天燒香拜佛,但是你的言談舉止,充滿著邪惡,那你就是在做白工.如果真有神靈的話,他不降災給你,那才是奇怪.

我相信絕對多數的父母,一定要自己的孩子向善,而大多數的人,他們在小的時候,一定也是充滿的善念.只是,當他長大後,受到外面環境的影響,物慾矇蔽了他的良心,就這樣, 一步步向地獄走去,不但埋葬了自己,也遺禍子孫.我不相信好心有好報,但是我相信惡有惡報.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9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