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麵
2011/01/18 21:12:45瀏覽331|回應1|推薦3

這幾年台北市固定會舉辦牛肉麵的選拔,牛肉麵變成台北的一項文化特色,這也相對的提升台北的牛肉麵的烹飪水平,同時更打開了牛肉麵的市場.對我而言,印象深刻的牛肉麵店都不在台北,他們可以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最道地的牛肉麵店,有一次我的一位住在高雄的朋友開車帶我去高雄的紅毛港一帶吃午餐,在那裡我們在巷弄間找到了一家牛肉麵店,它是將牛鍵心肉一整塊去滷,再將滷好的牛肉切塊.當你要吃牛肉麵時,他用原汁加一些水來煮麵,最後他加入小白菜和牛肉塊,味道好不好可想而知.

第二種,是最有人情味的牛肉麵店,這是我在台中碰到的一家麵店,這家北方麵館一進門他問你要吃大,中,小, 三種份量的麵食中的那一種.對我來說,能把小碗的吃完已經很厲害了,接著,他問你要不要加麵,加紅.我當然是都不要,結果麵一端來,不得了.麵湯上是一層紅油,我一看這還得了,馬上請店家給我一碗麵湯.老闆一聽以為碰到山東老鄉.但是接下來讓麵店的生意可以說是不用做了,因為大家看到我把麵和肉撈出來去過水再吃,所有吃麵的大都是北方人,大家笑翻了,結果老闆重新給我一碗麵,同時他告訴我,下次一定要記得說要吃清真牛肉麵,就不會加辣油了.

第三種,是最有個性的牛肉麵館,是我在桃園的大廟口一帶吃過的一家,這家麵店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他們每天固定煮一定數量的牛肉麵,所以要吃趁早.另外他們一週工作五天,週末是家庭日不營業,你可以想見如此一來牛肉麵的品質有保障.(客人的權益被顧及.)牛肉的新鮮有保障.(對店家和客人都有利.)家庭的生活品質和收入都得到完美的照顧,這就是一個非常正確得經營手法.

任何一件事情不管它是多麼的微小,如果你都能夠照顧到細節的地方,那麼你要失敗還真是困難.相反的,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一開始就希望財源廣進,那接下來失敗的可能結果就一直跟著你.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0405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
2011/01/21 15:18

牛肉麵

看了就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