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果
2011/01/17 21:16:41瀏覽317|回應0|推薦4

在紐約的時候,最讓我懷念的就是貝果,他是一種猶太人的早餐食品.我對猶太人的感覺,可以用又愛,又恨,來形容.(當我看到希特勒殺死了六百萬的猶太人時,我對猶太人就深表同情.但我看到以色列去欺負巴勒斯坦人時,就很生氣.)我之所以會喜歡貝果的原因,是因為他是一種吃起來很有咬勁的食物,我很喜歡吃結實的食物,像台灣的麵包店習慣賣一些鬆鬆軟軟,同時加上餡料的麵包.我就很不欣賞,當我回到台灣後,我找來找去大概就是(Costco,好事多)的貝果最好吃,當然它是進口的.而一般麵包店的,好像就是除了樣子像,以外沒有其他評語.

在台灣當你遇到認識的店家,你和他討論時,他總是告訴你,沒人要吃這種麵包.(事實上,這種麵包它發麵的次數要比較多遍,比較費工.以經營者的角度,自然是不討好.)可是,當你到一些賣場或麵包的名店,你就會發現其實很多人喜歡吃這種麵包,而且不分男女.有一次我和朋友要去吃飯,朋友就要我先和他去附近的一間麵包店,買了一紙袋的剛出爐的麵包.等到下午的時候,當我們開車到另一個地方,沿路上,我們就吃麵包當零食.

有人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其實非常正確.以前在台灣在一般的西餐廳用餐時,總會很懷疑外國人為什麼一個個人高馬大,但又吃不多.等到親自去接觸就會知道,你的食量實在是小兒科.和他們真的不能比,同時,他們吃的東西大多都是真材實料,非常扎實,難怪身強體壯.

貝果其實有點像是我們中國北方麵食中的夾餅,一樣是把你想吃的東西夾在中間來吃,所以可以變化多端.每當我告訴朋友:他是我紐約行的最大收穫.大家都會說,那代價太大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