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惰麵
2011/01/11 06:42:29瀏覽352|回應0|推薦7

由於從小兄姊每天不是在學校,就是在圖書館讀書.所以,父母就讓我自己做自己想吃的東西,如此一來,新菜色就變出來了.我做菜完全看心情,有時認真煮幾道,有時隨便煮.而這種麵食就這樣產生出來了.

要做這道麵食,他有夏天版和冬天版兩種.夏天的時候,我會煮一鍋湯,例如酸辣湯,雞蓉玉米濃湯,同時準備一盆的麵粉,打蛋下去,再加水攪勻,然後用小湯匙一點,一點,舀入熱湯之中.等麵糰浮出水面即完成了.冬天版則是一樣準備一盆的麵粉,打蛋下去,再加水攪勻.如果吃的是甜的,就加一些糖進去.如果是要吃鹹的,就加蔥花下去.再一部份,一部份放入炒鍋去煎成煎餅,同時,它就可以和一些比較高熱量的湯品一起吃,如香菇栗子雞,滷牛肉等.

煮菜他是一種休閒活動,他是一種藝術創作,所以,他不需要用很嚴肅的態度去處理.我喜歡隨心所欲的去處理他,每一次我要煮菜時,我總是看一下冰箱,看看有什麼東西,然後就變出一道道的菜餚來,有時出去吃飯時,居然就看到有的菜和自己亂煮的很相似.

像我兄姐就是那種現代山頂洞人,他們總是習慣吃相同的東西,無論是吃幾遍,他們都不會變化.而我總是改來改去,不斷的嘗試新的東西,也因為你的生活習慣是不斷的求新求變,人生才會過的多彩多姿.否則像現在出國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如果,你什麼新的東西都不願去嘗試,那出國幹嘛?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778247